很多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都隱藏在傳統市場內!
這次我們去吃的,是第一次造訪的~山河魯肉飯!!
就在台中市西區中正路公有第 二市場內!


一進市場,山河魯肉飯的扛棒很明顯,如果沒看到也沒關係,就朝著人群聚集的地方前進就對了!


這種”便飯菜”(台語)特色就是上菜速度快!客人只要站在攤前,嘴裡唸過一次想吃的東西,
坐下來不用一分鐘,你點的東西就能全部上桌!




這二鍋就是這裡的最佳滷豬腳,呀~不是啦,是最佳女主角啦!


單價都很便宜.魯肉飯40元,肉燥飯30元,
小菜15元(但是有個讓我有點不開心的地方,後頭我再補充說明)
湯類的都是20元


攤前也有些現成的小菜,像是青菜,煎魚,煎蛋.........







山河的規模之大,還有個第二用餐區呢!


上菜囉~
肉燥飯30元,這裡的肉燥是絞肉,不是手切肉,即便有帶皮的肥肉,
但是因為滷製的手法及時間,讓白肉肥而不膩,在口味上偏重!




小菜~絲瓜!菜單上寫一份15元,當時店家知道我們有二個人,便主動將小菜升等成2人份,
也就是30元,卻沒有先主動告知,在我結帳時發現金額不對,而進行詢問時,
他們才說這是二人份的,這種”貼心的升級”,讓我的感覺不是很優




煎荷包蛋,一顆15元.


我有請求要蛋黃沒熟的荷包蛋,但上桌時,蛋黃卻是熟的,
吃肉燥飯就是要拌沒熟的蛋黃才對味的呀


這是店家免費提供的菜甫,鹹鹹的,挺下飯的!


魯肉飯40元,這是我點的,我對帶皮的豬肉/豬腳,向來都沒有抵抗的能力


魯肉飯也有拌上少許的肉燥.




在這裡你可以要求要全瘦的滷肉,也可以要求肥一點的,或者也可以像我一樣,點一塊皮多一點的滷肉!


山河的魯肉飯把豬肉的膠質全都給逼了出來,


所以在吃飽後,你會發現你的嘴唇粘粘的,也就是有這種感覺,才是吃魯肉飯應該有的FU~~


有沒有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呀?
(哇咧,又不是在賣洗髮精,啍!






雖然滷的軟爛,但是內層肉的纖維還是很清楚,而且又不柴!
一大早來上一碗,真的一整天都有飽足感!


蜆湯20元.


與其說是蜆湯,不如說是蜆殼湯,一碗蜆湯裡,撈了老半天才看到二顆蜆肉  ><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