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某人說黃豆排骨湯很營養,所以今天下午就採買些食材,
平時大魚大肉吃多了,總是要吃點養生的來平衡一下。


今天要作的原本是黃豆排骨粥,但是打開冰箱看到還有紅蘿蔔和大芹菜,
乾脆都一起放進去好了!

食材:
排骨,紅蘿蔔,大芹菜,黃豆,白飯

調味料:



把排骨洗淨川燙後,再洗一次,可以把雜質以及一些碎小的骨頭去除掉。




紅蘿蔔切大塊,大芹菜也是切大塊一點(因為只是拿來熬湯,煮熟後就要撈起來)
黃豆洗淨,不用預先浸泡。


把所有食材一起放入鍋子裡,
如果喜歡吃比較軟的黃豆,要先煮半個小時後,再放入其他食材(除了白飯哦)


小火煮了一個小時後,就可以把紅蘿蔔及大芹菜撈起,但是兒子說想吃紅蘿蔔,所以我就沒撈紅蘿蔔了。


接下來加入白飯,以中小火再煮20~30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鹽巴後,即可起鍋。


依個人喜好加入香菜及芹菜末,香氣整個撲鼻而來呀!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熬煮,排骨已經相當的軟爛,兒子們超愛的。


黃豆還有點硬硬,讓整個口感更有層次!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配角啦(這是我第一次作玉子燒,我個人是認為有點小失敗)

食材:
雞蛋數顆,高湯,鹽巴


器具:
玉子燒專用鍋(好久之前買的,我忘了價格,但是印象中不是很貴)


將蛋液打散後,將高湯加入(我是用黃豆排骨湯),記得高湯要冷的哦!要不然淋下去馬上就變成蛋花湯了。



在鍋子裡放入少量的沙拉油(小火即可)


放入二大湯匙的蛋汁,並讓它平均的在鍋底,


大概6~7分熟時就把它推到邊邊,盛起備用,


再重複一次同樣的動作,等到大概4~5分熟時,再把剛才的蛋條放進來,


慢慢的再把蛋條捲起來後,再重複一次。


玉子燒就有相當的厚度了,再來就是把四面煎成金黃色後,就能起鍋。





斷面圖看起來是不是很juicy呀?









安妮的碎碎念:

雖然食材很簡單,卻要花蠻長的時間來熬煮,尤其在這大熱天待在廚房裡真的很辛苦,
不過就在看到兒子們入口後的表情,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而玉子燒的部份,因為是第一次作,
個人感覺玉子可以再更軟一些!
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