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去T姐的網誌,讓我想寫一下樂卡咪.

我想這篇不應該是食記,
應該是緬懷樂卡咪吧!

樂卡咪的歷史有多久了?
我65年次的,
我娘是4年級前段班的,
在我娘小時候,她就是樂卡咪的主顧了!

在很多年以前,樂卡咪還在大智市場內入口的第二攤,
斜對角是賣涼水的,
我還記得每次吃完,
都要去買玻璃罐裝可樂解渴.

而在吃麵之前還有一個儀式,
那就是去坐”踫碰”,又稱”馬馬”,就是投幣式的玩具車啦!

坐完馬馬,
娘點的麵也上桌了,
我馬上呼嚕呼嚕的大口吃麵,
等到我吃飽了,
才會換我爸接手,把剩下的麵給吃完.

至於為什麼要叫做樂卡咪?
是因為第一代老闆非常的高,
(我小時候還有看過哦!)
而當時這間麵攤沒有名稱,
所以大家都叫他是”樂卡A”,
就是台語的長腳的意思,
而”樂卡A咪”,
就是長腳老闆所賣的麵!

直到幾年前樂卡咪把店盤讓給現任老闆,
後來也搬到對面的透天厝,
我去吃過一次,
不知道是因為換了地方,
還是換了老闆,
還是我換了心情,
總覺得樂卡咪不再是樂卡咪了.

PS.小時候樂卡咪的白切雞肉,真的好好吃!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