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就在光復一~三街走跳,居然不知道這裡有一攤很知名的黑輪攤,真的汗顏。
前陣子在小惡魔網站看到,後來食尚玩家又來報導,
這下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來朝聖一番呀!


前金黑輪伯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三街148號
(從成功路口的廣招英轉進來,光復三街就是走成功路,過了前金廟,卻還沒到前金國小那段)
地址:0929-128-668
營業時間:1200~17:00
公休日;每週日(但是12月14~18日共休四天,因為黑輪伯家有喜事)





沒有招牌,只有大大的旗幟,攤子就只有黑輪伯和黑輪嬸在顧攤!

但是在我用餐時間,來買的人潮都沒有斷過,而且很神奇的,
每個人的結帳金額大都在30~40之間。(怎麼那麼便宜!!)


相信我這裡的價目表只是個大概,還有很多很多的驚喜的食材。



先來看看煮物,好像跟一般的關東煮或是黑輪攤差不多的食材,



再轉頭看看烤物的部份,可就漂亮了,在這裡好像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烤!

光是這裡就有地瓜,秋刀魚,雞皮,
後頭還沒烤的還有蕃茄,筊白筍,玉米(白玉米和黃玉米都有),甚至虱目魚皮.....
(太神奇了,連蕃茄,虱目魚皮都可以烤)


那天我們才剛在大溝頂吃完虱目魚,所以就隨便點個東西塞塞牙縫就好了!

西腸及豬皮40元,
豬皮還可以客製化,不論是要Q一點的,要軟一點的,還是要再烤一下都可以!



西腸沒有腥味,但是對我而言不是很好咀嚼,而豬皮則是有充滿膠質的感覺。
上頭雖然淋上的是蒜容醬油,但是吃起來沒有蒜頭的嗆辣味,反而是有點甜甜的,
應該是醬油膏的關係吧。




烤黑輪(不知道幾多錢)
黑輪伯剛拿來時,我就感覺不妙,因為我喜歡焦焦脆脆的口感,
所以我又請黑輪伯回鍋再烤一次。



嗯嗯~再烤過後的顏色就對了!
我就是喜歡這種口感。
這裡的烤黑輪吃起來好甜哦!應該不是醬料的關係!


烤秋刀魚(不知幾多錢)
感覺烤的有點過了!魚肉太乾了!


烤雞皮(不知道幾多錢)
原本我是被雞皮吸引才來吃的,
但是黑輪伯的烤雞皮跟我想像中的也不一樣,這裡的雞皮是還連著皮下脂肪的,
所以口感就是很潤(台語),相當的潤!
跟我想像中把雞皮的油脂都逼出來,口感脆脆的像鹽酥雞完全不一樣。

我真的咬不大動,想請黑輪伯再回鍋烤一次,看能不能改變口感,
但是黑輪伯很堅持說這裡的客人就是愛這樣的雞皮,
再回烤只會變硬,不會變脆。
所以....我只好放棄。



烤尾椎(不知幾多錢)
據黑輪伯說他的烤雞尾椎是用跑山雞的屁屁做的,
難怪跟一般的烤肉攤的小小粒的尾椎串很不一樣。

這串烤尾椎因為個頭夠大,所以口感相當的Q彈,同行友人很愛呢!



因為那天中午才剛吃過飯,所以沒辦法點太多東西,只好先介紹到這裡,
如果各位有去吃再跟我分享味道哦!
(因為看黑輪伯的烤物真的很妙!很多想不到的食材都可以拿來烤)


用餐區,雖然簡單但是也算舒適了。



噗嚨共天團來囉!
我也很喜歡浩角翔起的。



很貼心的兒子還幫黑輪伯寫這個公告,先預祝你新婚快樂~




原來自由時報也有報導過,
沒錯,烤黑輪就是高雄人的下午茶啦~




安妮的碎碎念:


黑輪伯說他賣黑輪已經賣了30多年了,
我想這攤黑輪應該跟我的年紀也差不多吧!

在這裡消費真的很便宜,
因為我看來吃或是打包的人,幾乎都沒有超過50元,
而我們這次總共吃了120元,好像已經算是大咖了(應該說是太會吃了吧)

說到黑輪,一定要提到的就是湯頭了!
這裡的湯頭也很清澈,是我喜歡的那種。

而且有很多好像都是吃了好久的老客人,
黑輪伯賣的除了黑輪以外,人情味和親切感佔的更是多數吧!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