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整理好蔥油餅的照片,正準備要寫食記之間,我的手機響了!
是位網友來電說:安妮媽媽,你又上電視啦?
我一頭霧水.說:沒有呀!沒有人通知我!
網友:有啦,在中視~周五8點黨!
我把手邊的工作放到一邊,真的耶!不過已播出一半了.
節目還沒播完,手機就開始響了,賣場問與答也湧入一批提問,
把這些都處理好後,總算可以整理一下心情,寫食記囉~

這間食記其實在我剛開始寫食記時,就曾寫過了,但是那時屬於青澀時期,沒有照片,文筆也略顯生澀!
經過了一年,終於又有機會寫他~~五塊厝豬肉蔥油餅!

 (高雄)高雄捷運橘線好吃的蔥油餅及麵線糊



就位於福德路/中正路口,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4號出口對面
訂購專線:07-751-5419   0921-257030
營業時間:下午2:00~6:00(賣完會提早收攤)每週一公休哦!





豬肉蔥油餅一份20元,加蛋加菜30元!另外還有一些小點心可以加點.


老闆娘會先把麵團做好,抓起一個麵團,放入事先處理好的絞肉!


再塞入一大把的青蔥!壓扁,再放進油炸!




炸好的蔥油餅會先拿起瀝乾多餘的油!




待客人上門後,再打個蛋,放下蔥油餅作二次加工.過程中還會再加入九層塔及小白菜.




準備上桌囉~我偏愛在現場吃,因為可以吃到酥酥脆脆的口感.


來看看斷面秀!上層是金黃色的荷包蛋及餅皮!內層有蔥,絞肉,小白菜及九層塔!




酥脆的餅皮經過咀嚼後,麵粉的香氣充滿了口腔!




再咬下一口,九層塔的香氣,小白菜的清爽,全部到位!




必沾醬料~豆油膏,辣醬!




同場加映!
就在五塊厝蔥油餅隔壁有個麵線糊,原來是一位阿婆在顧的(很有個性的阿婆),
不過阿婆年事已高,現在大部份都是由阿婆的女兒在顧!
營業時間:下午2點~賣完(大概下午五~六點左右就賣完了)

這攤也是高雄在地人心裡的美味無名料理!














安妮的碎碎念:
來這裡點份蔥油餅配上一碗麵線糊,是很多高雄在地人再平常也不過的下午點心了!
除了這二種美味以外,蔥油餅熱情好客的老闆娘,有個性的阿婆,也為餐點加了不少分數!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