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大概是一~二個月之前,和格友一起聚餐的食記!

大宅門干鍋ㄚ頭記新台菜/日式料理
地址:高雄巿左營區自由二路338號(立信路口,近裕誠路)
電話:07-556407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凌晨0點(9月1日起,最後點餐時間為22:00)
官網: http://www.dazhaimen.com.tw/

因為其中幾位格友是第一次吃大宅門,所以照例還是點了些基本菜色,

皮蛋擂辣椒,150元,




本來格友們對這一碗黑胡胡的東西沒什麼信心,但我說:給它吃下去就對了!

後來就連不敢吃皮蛋的朋友都說這味道太奇妙了,
完全顛覆她對皮蛋氣味的恐懼,不過有點辣的味道,我依然只有小吃幾口!


果律蝦球,70元/顆,
這蝦子也太大了吧!
本來以為只是視覺效果,沒想到把芋頭絲撥開後發現,蝦球,真的就是那麼大!
尺寸大概跟乒乓球差不多!
而蝦球吃起來就是很新鮮,很彈牙,或許是清爽醬汁的加持吧,
讓炸蝦球吃起來也不會感覺很油膩!
我兒子超喜歡的!



鳳尾西原燒,280元,
這道是屬於限量供應的,我之前去吃的時候剛好售罄,
所以這次格聚我特別請大宅門幫我預留一份。



魚尾的部份膠質很足,但還是有些魚刺,雖然不是細刺,但如果要給小朋友吃的話要注意一下,

料理時有刷上微甜的醬汁,再加上不會辣,也沒什麼腥味,
對於小朋友來說,也是個很下飯的角色!


干鍋魚頭,598元,
干鍋系列中,除了蝦子我沒吃過以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魚頭了!
因為使用大型魚的魚頭,所以除了魚骨,魚刺以外,
還有豐富的膠質與魚肉,吃起來很Q!
吃完之後嘴唇都會有粘粘的感覺哩!


金莎中卷,300元,
也是要小心料理的一道菜,因為時間一沒有抓好,
中卷就會過熟變硬,還好大宅門的廚師會很抓準時間,
所以即便像我牙口不好的人也不會費太大的勁吃它。

而鹹鹹的醬汁就是用鹹鴨蛋鴨黃下鍋爆炒熱炒的,拿來拌飯最好吃了!



千頁豆腐,150元,
這也是喜歡吃清淡一點的朋友的必點菜,



日式菲力朴葉燒,480元,



這牛肉真的很好吃!沒有筋,雖然軟嫩,卻又不糊爛,
只是可能牛肉的等級頗高,所以定價也就高了一些。

如果你有吃牛肉,那這道朴葉燒一定要點!



魚肝,這道好像是招待的,因為在結帳單上沒有這道菜,
忘了是什麼魚的魚肝,口感很綿密,也沒有腥味,
是一道讓人吃了會回味的菜!



干鍋鴨頭(小份),298元

有些人對於鴨頭有點障礙,但也聽說有人鼓起勇氣吃過後就愛上它,



像我們人數比較多(那天好像是七~八人),就可以像我們這樣點二道干鍋,
而火鍋料(250元,含肉片)則是點一份就可以了!




高湯(一人份50元),大宅門的高湯是以不關火的方式熬煮數十小時而成的,
食材的精華,以原食化原湯的方式都留在湯底裡,
(乳白色的湯頭都是用食材煮出來的哦)
所以大伙一定要多喝一些,除了因為高湯依人頭數收費以外,
更重要的是它真的很營養,真的很好喝!









安妮的碎碎念:

來大宅門吃飯一個人的消費大概在400~500元之間,
而這裡的菜色幾乎都是在高雄,甚至在台灣是吃不到的,
因為大宅門是中國大陸大宅門集團唯一授權在台灣開的餐廳,
據曾在中國吃過大宅門的朋友說,這裡的味道跟在中國吃的味道相差不遠,
我想是因為老闆娘也很認真的在經營,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帶店裡的師傅回中國大陸作進修,
學習新菜色的關係吧!


也因為大宅門的菜色夠特別,所以如果有朋友問我高雄有特色,值得推薦的餐廳時,
我的名單裡一定會有大宅門!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