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點燈

星星點燈  鄭智化

抬頭的一片天 是男兒的一片天
曾經在滿天的星光下 做夢的少年
不知道天多高 不知道海多遠
只發誓要帶著你遠走 到海角天邊

不負責任的誓言 年少輕狂的我
在黑暗中迷失才發現自己的脆弱

看著妳哭紅的眼睛 想著遠離的家門
滿天的星星請為我點盞希望的燈火

星星點燈 照亮我的家門
讓迷失的孩子 找到來時的路

星星點燈 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點光溫暖孩子的心

現在的一片天 是骯髒的一片天
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 再也看不見

天其實並不高 海其實也不遠
人心其實比天高 比海更遙遠

學會騙人的謊言 追逐名利的我
在現實中迷失才發現自己的脆弱

看著妳含淚地離去 想著茫茫的前程
遠方的星星請為我點盞希望的燈火

星星點燈 照亮我的家門
讓迷失的孩子 找到來時的路

星星點燈 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點光溫暖孩子的心

多年以後一場大雨驚醒沉睡的我
突然之間都市的霓虹都不再閃爍

天邊有顆模糊的星光偷偷探出了頭
是妳的眼神依舊在遠方為我在等候

星星點燈 照亮我的家門
讓迷失的孩子 找到來時的路

星星點燈 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點光溫暖孩子的心

~~~~~~~~~~~~~~~~~~~~~~~~~~~~~~~~~~~


第一波捐贈的行動大致上已完成,
空下來的時間,讓我可以看看電視(之前沒時間不夠,只能”聽”電視)看看報紙.

看了,我才發現,我做的,真的太少了!
看到各媒體傳來的訊息,不論是令人心疼的畫面,還是令人感動的畫面,
都讓我紅了眼眶.

我不斷的問自己,我能再為他們做些什麼?

我也想衝到現場,付出一點點的心力,但是,家裡還有老的,也有小的,我又能做什麼呢?

好無力的感覺!我,到底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不想再用悲苦的歌詞來催淚,
這段時間裡,不論是災區的民眾或是我們,都已經非常的痛,
只希望經歷到如此大悲大痛的人們,
抬頭看看,雖然我們無法幫你痛,但是,你的家人就如同天上的星星,
會陪著你,看著你,祝福著你!
--------------------------------------
星星點燈 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點光溫暖孩子的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