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感覺淡水的阿給及淡水魚丸好像都是同一工廠製成的,
引不了我的食慾,
但是來到淡水不吃一下阿給,
好像沒來過淡水一樣.

既然如此,就隨便找一間店面坐下,吃個有交待的就好.
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生氣的事,
我決定這篇食記不寫食物本身的味道,
改寫店家的態度.

我不想特別記下這間店的店名及地址,
網友們也別留言問我,
因為我根本不想記得,
不過我有照下來這位老闆的尊容,
如果有人願意,就按圖索驥吧!

我們那天點了一份阿給,淡水魚丸湯,脆腸


~~~~~~~~~~~~~~~~~~~~~~~以下是維基百科對淡水阿給的解釋~~~~~~~~~~~~~~~~~~~~~~~~~
淡水阿給,是台灣台北縣淡水鎮有名的小吃之一。「阿給」是日文「油豆腐」(油揚げ、abura-age)發音的直接音譯。阿給的做法是將油豆腐的中間挖空,然後填充炒過的冬粉(有些店家使用的是沒有炒過的冬粉)、浸泡過滷汁,以魚漿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醬或其他特殊醬汁。


[編輯] 歷史
阿給的由來,是源自1965年楊鄭錦文女士所發明,起初是為了不想浪費賣剩的食材,而想出的特殊料理方式,創始店位於淡水鎮真理街上。
~~~~~~~~~~~~~~~~~~~~~~~~~~~~~~~~~~~~~~~~~~~~~~~~~~~~~~~~~~~~~~~~~~~~~~~~~~~~~
阿給,就是油豆腐裡塞了滿滿的冬粉


淡水魚丸湯裡有加香菇貢丸,而淡水魚丸則是魚漿裡有加一些絞肉






脆腸,一份100元




重點來了,
當天淡水的遊客很多,
而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跟另外一組客人併桌,
很明顯的能聽得出來這組客人是香港人(共四位年輕人).

他們拿著地圖及雜誌,
用很不流利的國語點了一碗阿給一碗魚丸湯.

照片中的紅衣女子對著他們叫:不行,一個人一定要點一碗.
其他的員工說,他們有四個人.
紅衣女子對員工說:有五個啦!五個人只點二碗,我還要不要作生意呀?~~用台語說
(事實上,那第五個人,是我兒子,紅衣女子認錯了)

員工說:那個小孩不是他們的啦!
紅衣女子說:呀!哇栽啦!我故意要叫他們多點一些的啦!

身為台灣人,看到同胞這樣欺負國外遊客,
真的為她感到可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