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9年88水災重創南部後,
經過幾個月的修復整理後,已經站起來重新出發
而我們這群愛吃又愛拍的好朋友們,也決定用行動來表示對台灣的愛!

PS.這次的水災,雖然高雄市區的情況還算好,沒有造成重大的傷亡,
但是看到新聞裡不斷播送著的畫面,讓同是同胞的我們心都好痛.
上個月我才知道,在我初出社會時對我影響很大的某個人,
他住在里港,他的損失也很慘重.

好了,回歸正題.

大福樂海鮮飯店(可使用國旅卡)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中山路216號(林邊鄉公所對面)
電話:08-875-2411~3
傳真:08-875-2412



為了讓林邊重新出發,陣仗當然要大囉!
不僅單眼相機要出動,專業的棚燈也要拿出來!
((不過我還是拿小小的數位相機而已啦!))


在純樸的林邊應該很少看到這番景象吧.
所以當我們專心在拍攝時,其他桌的客人都投以狐疑的眼神.


主角上場囉!
不過牠充其量只能算是代打!這隻龍膽石斑是三斤重,
而我們今晚料理的龍膽石斑可是超過十斤重,足足是這隻的三倍大哦!

~~龍膽石斑~~


看一下這比例尺(開瓶器),就不難想像有多大隻了!






保證台灣貨!!這呷是正港A愛台灣啦!


~~椰子甲魚(需兩日前預訂)~~


用椰子當作容器.


裡頭裝的是甲魚.不過我不敢吃,聽說膠質很豐富.


雖然不敢吃甲魚,不過我有嚐一小口的湯(沒辦法,為了寫食記咩)
很清甜,還有淡淡的椰子水的香味.


~~肉米蝦羹~~


從側面看就知道給的料很大器,


蝦子也很新鮮,不過粉裹的有點厚,羹湯有點偏酸


~~當歸海老~~


這道我愛極了!沒有當歸的苦,只有當歸的香.
整個味道都入到鮮蝦中,讓蝦子更為鮮甜!




~~櫻花蝦炒飯~~


這盤炒飯一端上桌,就陣陣香氣傳來,好多好多的櫻花蝦!


~~扁魚白菜蟳~~

看這上頭這張照片,夠不夠專業呀?





雖然蟹肉不是很大,卻非常的鮮甜,只是這道羹湯也偏酸!


~~鹽酥帶子~~


香甜多汁的干貝!好吃~


~~龍膽石斑三吃之膠原湯~~


取了魚肉後的魚骨放入熬煮成的膠原湯.


龍膽石斑的魚皮好Q!


~~龍膽石斑三吃之胡椒烤~~






看看這魚皮,真的膠質好豐富呀!
這一定重量達到一定的程度,才會有這樣QQ且厚實魚皮


外頭烤的酥香,裡頭卻保有魚汁,真的是好功夫呀!


~~龍膽石斑三吃之青蔬炒~~


來個清淡點的口味吧!


~~紅燒虎掌(虎年應景) ~~


這是應景的菜色!QQ軟軟的口感,要不是今晚的菜色真的好多,
不然以我的實力,至少可以吃上二碗飯!


~~佛跳牆~~


別以為林邊只有海產,
大福樂的佛跳牆也是一極棒!豬肚,豬腳,芋頭都是我的最愛.


~~藥膳活鰻(需兩日前預訂)~~
看到藥膳二字可別先退後三步唷~
這湯頭沒有中藥的苦味!不過鰻魚的小刺頗多!如果要夾給小孩吃,要小心哦!


~~胡椒皇螺~~


這胡椒可不是說著玩的,真的好辣,但是辣的很過癮!




~~烤龍筋(盲鰻,俗稱無目鰻) ~~


很有口感的一道菜,我老公很愛!


~~炒三寶~~


這道菜我也很愛,飽滿的雞腩佛,彈牙的杏鮑菇,脆口的豬肉片.
再夾片薑片,好享受哦!




~~水果~~


感謝喬治大大提供的蓮霧!



安妮的碎碎念:
經過數個月的整理,林邊幾乎都已恢復,
春節將至,大家外出遊玩之際,請用實際的行動來幫林邊加油!

再則,也要請大家支持台灣養殖漁業,讓88風災損失數十億產值的水產養殖能重新再起!

聽說我初出社會時的恩師目前就在里港作養殖業,
雖然好幾年沒跟他直接連絡上,不過真心的希望他能夠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