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位在FB上的好友力薦我到台北一定要到古椎師(郭主義)的店裡吃看看,
而且我也久聞古椎師的大名及手藝,所以就在11月初上台北時,
特地撥出時間到春野用餐。



春野新派川菜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36號
   (文化路一段188巷口是咖啡shop,但我還是是85度C還是金礦)
   (也就是在油庫口麵線糊的附近)
電話:02-2257-1331

雖然店門前有停車位,但是位置並不多,
印象中春野附近就有捷運站出口,
對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已經很習慣的台北人來說,
應該算是用餐相當方便的地方了!



其實店裡的桌數並不多,我們用餐那天是平常日,大概坐八成滿,
所以我猜想如果是假日要來用餐的話,最好還是事先訂位比較好!



好閃呀~好多將盃,可見古椎師的手藝真的很了得!(大姆指)




春野走的不是傳統川菜的菜色,
而是將川菜裡的七滋八味九雜的特色更發揚光大,

第一次來店裡的朋友可以先看看推薦菜色,
要不然這厚厚的菜本子,還真不知道要從何挑起呢!

不過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那天跟朋友聊的太開心,很多菜名及味道都有點忘了!
所以就請大家多看看照片吧。



不過還好我有個好朋友已經跟古椎師很熟了,他來到春野就像到了他家的廚房一樣,
所以當天點菜重任就交給他了!

各位先看看菜單吧!
大部份的菜色都有分大中小盤,像我們那天用餐人數共五位,還是點小份的就夠了。







































雲豆酥腸(小)290元






油條鮮蚵(小)280元



蚵仔很好吃,很新鮮,油條也很讚,沒有臭油味,













賽螃蟹(小)380元
我個人認為必點,這首菜很特別,烹飪的食材裡沒有螃蟹,但是入口卻有螃蟹的口感及味道!


~~以下截自於維基百科~~
相傳清朝慈禧太后有一天突然想吃螃蟹
但由於北京距離海洋較遠,不能即時供應螃蟹,
故御廚便以蛋白模仿蟹肉,製作出賽螃蟹,並深受慈禧太后喜愛。
這道菜式其後傳到上海,並在上海發揚光大。

材料主要是蛋白和食油,通常會加入少量肉。
做法是把它們熟,上碟後加一隻蛋黃,也會有加上一點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B3%BD%E8%9E%83%E8%9F%B9~~




說來真的也很妙,慈禧在北京想吃,在上海發揚光大,現在在川菜館卻吃得到!




避風塘蝦(小)420元



炸的酥酥的,就連蝦殼都可吃下肚。





宮保皮蛋(小)哇~我查不到這道菜的價格><





很殺白飯的一道菜。



乾鍋雞(小)240元,唯一的印像是,辣,辣,很辣。






椒汁白肉(小)240元,



吃這椒汁白肉可要小心,別吃到綠色球狀的花椒,
只要咬上一顆,保證你接下來吃到的任何東西味道都是苦的。



雖然我已經避開花椒了,但是那花椒的味道真的很重,我只吃了白肉,但我整個舌頭好麻好麻~~





安妮的碎碎念:


這次我只有吃這幾道菜,但是感覺春野真的把川菜變的不一樣,
雖然春野強調是郭主義主廚的店,
但是並不是每次都會由古椎師親自料理。
不過只要古椎師在店裡,他都會很親切的跟大家打招呼。

我不大能吃辣,所以如果要我來評論好不好吃就不公平了,
因為這裡的菜色百分之九十都會辣。

而價位方面,那天我們五個人用餐,每個人各分攤四百多元,
或許是在高雄生活久了,
這樣的價位對我這個高雄人來說是有點高的,
但是這地點是在寸土寸金的新北市文化路,
而又有食神金牌的加持,
所以貴,也應該有他的道理吧。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