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這幾年來裕誠商圈已經變成了一級戰區,

因為住宅人口慢慢的集中到北高雄,所以很多新興的店家也都會選擇在這個區塊展店。

裕誠路也是我這十多年來經常會經過的路段,所以對這些店家都挺熟悉的,

但是就在不到一個月之前我發現了一間跟鄰近店家風格很不同的甜點店。

一棟以純白色作為基底的建築物,與左右附近的店家相比,真的很突出!

1.jpg

而且還特別用木板作為與左右鄰居區隔開來,

一進到NANA LADY的騎樓,就來到另一個很不一樣的空間。 

2.jpg

這LOGO就是NANA LADY的招牌,以列日鬆餅的造型,明白的點出這間店的特色! 

3.jpg

NANA LADY 比利時列日鬆餅&咖啡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209號(近自由路口,其實比較靠近辛亥路)

電話:07-550-8117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有提供wifi

停車場:對面有公有停車場

用餐日期:2013年7月

4.jpg

 

5.jpg

 雖然看起來我是要拍店名,不過其實我想拍的是這台價格數十萬元的faema e61咖啡機,

這堪稱是咖啡機中的ferrari.

再加上老闆大手筆採用比坊間連鎖咖啡店還貴上將近一倍的咖啡豆,

再配上Mazzer super jolly磨豆機,

讓咖啡油的萃取極盡完美,

沖出來的咖啡真的很與眾不同,

所以每杯咖啡都能品嚐到咖啡豆原始的香氣,

也難怪我朋友在品嚐過後讚不絕口!

(用"品嚐"二字真的不誇張,他用一種特別的方法,讓咖啡在嘴裡翻動後,感覺咖啡香氣能直沖腦門)

6.jpg

對於不喝咖啡的我來說,我則是注意到另外一項說明。

老闆所採用的茶品也是等級很高的,經過英國皇家認證的,所謂"國王喝的茶",

據說單純一個茶包的成本,也是比起其他品牌的茶包貴了不少!

7.jpg

 

 8.jpg

其實nana lady的內用座數並不多,粗略數了一下大概不到20個,

問了一下老闆才知道,原來老闆設定的是外帶客源,

但沒想到自開幕以來,客人們很喜歡店裡這種懷舊中帶點華麗的裝潢,

以及可以當個偽貴婦的氛圍,

所以店裡幾乎都是呈現客滿的狀態!

11.jpg

 

12.jpg

列日鬆餅種類,

區分為復古經典款,

彩虹果醬款,

卡士達款,

時尚精品款,

核果巧醬款,

森林鮮果款,

哈根打斯冰淇淋款等等,

每個單價從40元~125元不等(不另加一成服務費)

13.jpg

 而令老闆很引以為傲的咖啡及飲品,也只要40~70元而己。

14.jpg

我想初訪的客人看到上列的鬆餅名稱,雖然有寫上使用食材,但看起來還是會有不確定感,

所以貼心的店家還是有把鬆餅的實品照片PO出來!

15.jpg

以下餐點是我訪了nana lady兩次的成果,

飲料從左自右:

冰拿鐵,65元

檸檬甜菊水果甜,60元,裡頭還有奇異果切片,喝起來有淡淡的甜菊味,所有的食材釋放出來的味道都很平均,

沒有誰強出頭的突兀感。

西班牙玫瑰水果茶,60元,感覺是女孩兒們喜歡的味道,

有吺玫瑰的香氣,微酸的口感,搭配甜食真的很搭! 

16.jpg

上頭還飄著一些玫瑰花,讓視覺效果有加分!

17.jpg

(上)貝里尼熱帶水果茶,60元,也是微酸的口感,雖然裡頭的水果用料不是很多,但是我反而喜歡這樣的組合。

(下)熱拿鐵,65元,有幾款簡單的拉花組合,最近很瘋花俏的拉花,

但我發現nana lady著重的是在咖啡本身的內涵,像是咖啡豆,磨豆機以及咖啡機,

所以在視覺上不會有太多令人驚豔的拉花,

但是行家一入口,真的就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細心,還有對食材的堅持!

對我而言,我個人會比較喜歡這種實在的感覺,或許這就是金牛座的特質吧! 

18.jpg

 黑糖拿鐵,70元,看到這杯咖啡,即便很少喝咖啡的我都大心了!

感覺有沒有很OT餐廳,我最喜歡的調酒?

在熱拿鐵上頭均勻的灑上黑糖,再用噴槍讓黑糖焦化,封住拿鐵的杯口,

可別攪拌它哦!

只要輕輕優雅的拿起杯子就口時,

焦化的黑糖瞬間受到拿鐵的熱度而融化與口中,

略苦的咖啡,與焦香的黑糖mix在一起,

那滋味只能用嘖嘖嘖來形容呀~

19.jpg

首先來介紹最基本款的吧!

經典原味,40元, 

21.jpg

原味列日鬆餅上頭沒有其他的裝飾,為了方便客人食用,店家把原味鬆餅放在特製紙袋裡, 

22.jpg

看這鬆餅的樣子,是不是跟nana lady的logo很像呢? 

23.jpg

核桃列日鬆餅,60元,

如果是不喜歡吃太甜,我強列建議可以點這核桃鬆餅,

列日鬆餅本身就不會太甜,

而香滑的鮮奶油也是增加順口的口感,

核桃雖然有蜜上一層糖,但是和核桃本來的苦味相抵後,

入口的堅果香氣依舊很迷人,

重點是,它,真的不會太甜!

(我個人蠻喜歡的)

31.jpg

 夏日豔陽,85元,

是由新鮮芒果,芒果乾,鮮奶油所組成的,

現在是芒果產季,所以芒果香氣極為濃厚又多汁,

相對的芒果乾的氣味就被壓下去了!

但這裡的要吃的,不是芒果乾的香氣,而是芒果乾的口感,

芒果乾的Q彈與新鮮芒果有著強列的對比,

再加上酸酸的芒果乾,鮮奶油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

32.jpg

芒果冰淇淋列日鬆餅,85元,

店裡的冰淇淋都是哈根打斯(Haagen-Dazs),在口感及口味上不必我多說,必然就已經是個保證了!   

41.jpg

不過冰淇淋本來就偏甜了,所以如果是喜歡吃甜食冰品的朋友,或是小朋友們,就很適合! 

42.jpg

 

43.jpg

一直顧著寫,都忘了拍列日鬆餅的斷面照了!

一般來說鬆餅給人的感覺就是鬆鬆軟軟的,

但因為列日鬆餅的外形使然,

讓同一塊鬆餅,卻有兩種不同的口感,

比較厚的部份吃起來就真的是鬆軟的(大概比蛋糕還硬一點),

而薄的部位吃起來就是脆脆的口感,

套句廣告詞:花一次錢,有兩種不同的感受!

44.jpg

粉紅派對,80元, 

54.jpg

是由草莓,藍莓,及鮮奶油組成的,

現在用的是進口草莓,所以酸度較高,是那種我吃了一口會皺眉頭的酸,

反倒是我以為很酸的藍莓很甜!

55.jpg

皇家品味,75元,

是由香蕉,杏仁片,鮮奶油組合的。

61.jpg

從側面看還挺壯觀的!

現在也是香蕉的產季,香蕉又香又甜,如果愛吃水果,也喜歡吃甜的朋友,可以點這個來吃看看! 

62.jpg

草莓卡士達列日鬆餅,90元

由進口草莓,卡士達,巧克力醬組合。

71.jpg

這卡士達是店家自製的吧?吃起來不會太甜,奶香味頗重。 

72.jpg

雖然草莓會酸,但淋上了香甜滑的巧克力醬後,也變的更好吃了!

73.jpg

縯粉樂園,75元,

是由香蕉,草莓,巧克力,鮮奶油所組合的。

光是看起來就好繽紛,豪嗨森呀! 

74.jpg

水果珠寶盒,125元,

這好有氣勢的名稱,讓人感覺好像就是很華麗!

是由桑葚雪酪,鳳梨,蘋果,奇異果,藍莓,鮮奶油組作的。 

81.jpg

這樣滿滿的食材,也只要125元而已,就很有貴婦的感覺了!

82.jpg

安妮的碎碎念:

已經流行好一陣子的蜜糖土司磚其實我吃過一次後,就不大敢再吃了,

除了那甜到頭皮的味道之外,價格也相當的不親民(這句純屬我個人的感受)。

而nana lady的列日鬆餅,一個從40~125元不等,

只要幾個硬幣就能當個貴婦,真的相當的划算!

而店裡的主角雖然是列日鬆餅,

但靦腆的老闆在飲料上也相當的用心,

特別選挑了健康且微酸的水果茶,

讓吃起甜點來比較不容易膩(雖然本來就不會很甜了)。

而且聽老闆說,這可是他花了數年的心血與不少的精神與金錢,

才調配出令女孩兒喜歡的列日鬆餅系列哦!

同場加映,

明明就是很有氣質的貴婦下午茶,

就有一個白目的小屁孩變身聖誕老公公!

切!

P1150156.jp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貴婦 鬆餅 甜點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