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我的網誌看了一段日子的網友們應該知道我自從去泰國自由行回來後,
對泰式米粉湯著迷的程度了!

有多瘋狂?有多著迷?
老公在網上搜尋到台中有間泰式米粉湯專賣店,
是的,我們就從高雄殺到台中去吃了!

泰粉味泰式/國米粉湯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41號(近向上路)
電話:2472-6427
公休日:每週一
營業時間:上午11:30~21:00(下午不知道有沒有休息)

名片和菜單都印有泰文,好懷念的字型哦!







店裡沒有冷氣,所以在大熱天裡吃了又酸又熱的泰國菜可能會很有在泰國的fu~

裝飾也很簡單,但牆上貼有一些有關泰國菜的訊息。


泰國炒空心菜,這是在芭答雅很有名氣的攤販,不過以前我們去芭答雅都是跟團,所以沒機會看到!
但如果就文中所述要給一百元泰銖當小費,那還真不便宜呢!
因為一般來說在泰國住宿飯店,或是按摩,搭船給小費,通常都是20元泰銖!
(泰銖:台幣約1:1)



泰國手工奶茶,
在泰國,泰式奶茶是很常見的飲品,
泰國人的口味及習慣,泰國奶茶總是甜到爆,而且是一堆冰塊!

而泰式奶茶是採用所謂的紅茶葉,所以煮出來的奶茶總是鮮橘的顏色。


泰國涼拌木瓜,
在台灣總是要在泰式餐廳才吃得到的泰式涼拌木瓜,
在泰國可是非常易見的,甚至路邊攤或是7-11超商門口邊就有人在賣!


泰國米粉湯,就是它,讓我朝思暮想的米粉湯,介紹文裡寫著,
米粉湯是泰國人可以當三餐吃的外食,
沒錯!我們有人在泰國時就是照三餐都吃米粉湯==


來看看菜單吧!基本上每種價格約在60~90元之間,另外還有冷飲及套餐的組合。




在泰國香米系列裡有個"打拋豬肉飯+荷包蛋",這在泰國是很常見搭配,
因為在泰國的這類小吃是沒有配菜的,一般來說就只有大黃瓜切片,
另外可以再加點半熟荷包蛋,
半熟的蛋黃汁液覆蓋在泰國香米上,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呀!




雖然店裡沒什麼特別的泰國風,但在櫃台上擺放著大象是一定要的!




雖然沒什麼泰國的裝飾,但是看到這個鐵盒,馬上就有泰國味兒了!
因為在泰國時就是看到路邊或是店家桌定都放有這樣的餐具盒。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吃泰國米粉湯一定要有這些!魚露,白糖,辣椒醋是一定要的,
另外二樣就看店家怎麼配了,有人放花生粉,辣椒粉................
但請一定要相信我,吃泰國米粉湯一定要加白糖,這是一定要的(握拳)。



泰式奶茶,30元,
我想這口味已經大幅度的調整了吧!
除了顏色沒那麼深橘之外,甜度和冰塊也少了至少60%。
不過有可能是成本及台灣人口味及習慣考量吧!

所以這裡的泰式奶茶喝起來有點不過癮的感覺!


荷包蛋,去過泰國後總感覺這是必點菜色,雖然它只是個很普通的荷包蛋。



牛肉米粉湯,80元,
雖然這與在泰國的價錢差很多!當然因為物價水準不一樣,份量也不一樣!

這裡的牛肉米粉湯食材也很豐富,牛肉雖薄,但很嫩。
而牛肉至少就有四大片,再加上牛肉丸(我猜應該是牛肉吧)很Q彈,
旁邊還有增加湯頭甜味的白蘿蔔!

只是這米粉吃起來不大像泰國製的米粉,雖然泰國的和台灣米粉長的很像,
但在口感上還是有一些些的不同。



豬肉米線湯,70元,
雖然價格比牛肉米粉湯便宜10元,但裡頭的配料豐富太多了!
但大部份都是豬內臟,不敢或不喜歡吃內臟的朋友們,咦~~愛姿意哦!

有豬心(切的大大片的,我喜歡!這樣才有吃豬心的感覺),豬血,豬腸...............



重點來囉!吃泰式米粉湯一定一定要加糖!
很多人都感覺這樣很怪,但是如果吃過了,應該都會愛上(我老公就是其中之一),
因為泰式米粉湯的湯頭,雖然是用豬骨及雞骨熬煮的,但喝起來一點都不厚重,也不濃郁,
這時加上一些白糖剛好可以把湯底裡的白蘿蔔的甜味給帶引出來!




安妮的碎碎念:

老實說我從高雄專程殺到台中來吃這間泰國米粉湯並沒有找到我在泰國時的感覺,
或許是原料取得不易,或許是已經依照台灣人習慣的口味去作調整,
但對於不像我這種對於泰式米粉湯狂熱份子而言,
其實這間泰粉味還是不錯吃的!

而且像這樣的小攤子,還能用到整套的餐具,也說明了店家的用心!
(在照片裡看到我老公的小藍手機><好懷念呀,因為前陣子小藍被他搞丟了,回不來了.....)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