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朋友說這裡的漁獲尚青又割俗。
所以之前的北部行也特別請他帶我來這裡走走,

雖然這蘇澳港三個字挺大的,
但是這是從蘇澳回台北時才看得到的招牌。
所以如果要知道怎麼走,還是問問當地人,或是直接設衛星導航吧!
(是說也是蠻好找的啦)


南方澳漁市場看起來腹地不是很大,不過只要漁獲新鮮,價格合理,
大不大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下了車我們先繞到漁市場後方,那天天氣很好,看了船隻停留在港灣裡,也有另一種美。



我們是下午到達的,
據說南方澳魚港有分大港及小港,
大港是抓鮪魚旗魚等大型魚,是上午入港,
而小港是下午入港,捕抓的魚獲都是小型魚。



可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各攤的漁獲大同小異,但是價格還是有所不同,
尤其是市場內或是外頭攤在地方販售的價格,有些一斤(還是1公斤我忘了),可以相差十幾元,
大家可以多加比較後再採買。


價格方面是可以談的,但是要注意談好的價格有沒有抱括殺魚哦!



這白帶魚看起來好新鮮哦!如果不是因為我不方便帶回高雄,
我還真的好想買回來。


這些我朋友也買了不少,他說要買回去作一夜干。






這好像是鯊魚的一種,
這時就要請達人出來解答啦!



這裡就是漁市場裡面,其實地方真的不大,
從頭走到尾大概一百多公尺長吧!




這攤的魚膘及魚卵聽說不錯,因為我朋友上次有來買過。


老闆娘會川燙些魚膘及魚卵讓客人們試吃。



這是魚心,還蠻好吃的唷!


魚卵,可以買生的,不過現場老闆娘會燙一些作為試吃品。



而這就是川燙過的魚膘了。


可能是因為種類不同,這種魚膘吃起來口感QQ的,
如果烹調時間沒抓好,這魚膘就會變硬,口感就更不好了!
和我愛吃的烏魚膘完全不一樣,當然,價格也是差很多的啦!



另外跟其他漁市場一樣,這裡也有代客烹煮,
代烹費用一盤100元,如果食材超過1公斤以上,則是另外計費。






安妮的碎碎念:

真的很羨慕宜蘭人能有這樣的好地方,可以買到又便宜,又新鮮的漁獲,
很謝謝FB上的朋友,當我在感嘆南部沒有類似的魚市場時,
(像很多魚市場都變成了觀光魚市,而價格,當然也很觀光)
他們也提供了很多建議!


像高雄的部份,
是早上四點的旗津魚港(
風車公園對面那條路進去)

東港的部份,
魚市有四市~~午夜12點東港漁市~~凌晨4點東港
漁市~~清晨6點菜堂橋~~下午3點華僑市!

以上資訊提供給各位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