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jpg

有很久的時間,高雄直飛曼谷只有中華航空,而且時段不怎麼美麗

(出發日到曼谷時已經快晚上7點了),

不然就是坐國泰港龍,需要到香港等待轉機的航理,

雖然班次多,但缺點就是原本三個半小時的航程,加上轉機時間,

要拖到至少六個小時才能到曼谷。

所以在眾所期盼下的微笑航空終於在2017年的10月首航了。

而我當然也要來體驗嚐試除了華航還能直飛的航空公司。

微笑航空並不是廉價航空(很多人都誤以為微笑航空是廉航),

他是泰國航空旗下的子公司,在泰國境內也飛許多國內航線。

他的票價是有含20公斤拖運行李,有包括餐點

(特別餐有水果餐及海鮮餐可供選擇,但在訂機票時就要提出)。

微笑般空每天都有班次往返高雄與曼谷之間,

微笑航空官網:https://www.thaismileair.com/tw

時間是每天下午15:20從高雄出發,

傍晚曼谷時間17:30到曼谷蘇汪納普suvarnabhumi airport(BKK),

返回高雄的時間是曼谷時間上午10點出發,台灣時間14:30到高雄。

來看看飛機內部吧!

左右各三排的座椅,

11 (2).jpg

沒有個人螢幕,沒有手機充電座(對高度重症手機愛用者來說,這個會讓人恐慌呀!) 

11 (3).jpg

共用的螢幕只有在起飛前宣導安全,降落前宣導事項才會打開,是說Q版的造型還挺可愛的!

11 (4).jpg 11 (5).jpg

感覺空姐也挺忙的,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後,就以最快的速度送餐,

在訂票時我就已經預訂一份水果餐,

對了,入座後空服員會先來確認訂特別餐的乘客的座位,並會優先送上。

水果餐很明白的,全部都是水果,品質來說還OK。

11 (6).jpg 

去程(從高雄到曼谷)有魚跟雞肉可供選擇,

我選擇了魚,(空服員並不會告訴你是什麼口味)

打開後才知道是糖醋魚(無骨)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

而甜點是芒果慕絲,芒果味很重,然後還有一杯水....就醬,

 

 

 

然後.....就沒了!

坐慣國泰港龍的我們,也習慣了有主餐,水果,甜點

(2017年9月初的甜點是哈根打斯),突然間有淡淡的失落。

而且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泰國人的胃容量比較小,微笑航空的飛機餐份量也很少,

坐飛機不就是為了飛機餐嗎?吃完了飛機餐之後更空虛了!

11 (7).jpg

回程的飛機餐則是有米飯跟麵可以選擇(空姐依然沒有說什麼飯,什麼麵),

飯控的我當然是選米飯囉,結果一打開發現是打拋飯,

天兒呀,雖然我愛泰國料理,但我對辣椒接受的程度只有國小程度呀!

再加上後來才知道空服說的"麵"好像是pai thai,我就更後悔了><

15.jpg

餐點簡單,不過還有啤酒可以讓我壓壓驚(誤),有兩種品牌,而我選擇了singha,

當然也有可樂,汽水,果汁,咖啡等.....,還有一人只能領一包的花生,花生好吃。

IMG20171010162345.jpg

 

 

安妮的碎碎念:以上簡單帶過,因為接下來我才要寫重點。

 

期待以久的微笑航空高雄直飛曼谷,票價並沒有如預期般的令人驚豔,

好吧,票價不能滿意,那應該可以從其他服務加分來補吧?

錯!

餐點份量少,雖然味道不錯,可能泰籍空姐對中文的不熟悉,

所以無法把主餐完整名稱表達出來。

 

好,那其他部份呢?

在高雄搭機時並不覺得怎樣,頂多通過空穚看到座位後失望了那麼一滴滴。

到了曼谷才發現,不是從空橋下飛機,而是走階梯轉坐接駁車,

繞行了好大一圈(至少15分鐘)才到機場大樓,

再走好久的路才到移民官準備通關。

跟我2017.09到曼谷時的盛況(排了40分鐘才輪到我)比起來,

2017.10就快很多了,大概不到10分鐘就能出關找旋轉盤拿托運行李。

出關後的旋轉盤是20幾號,而微笑航空的旋轉盤是9號。

@@又是走好久才到另一頭的旋轉盤。

 

拿了行李如果還沒買sim卡,可以先找照片中的information,點選中文,

有教導如何使用機場提供的免費wifi上網。

要回台灣時,出境大廳及免稅店同樣也有許多的機台,

在網路這塊,泰國真的比台灣進步很多。

(不論在機場或是曼谷,清邁,甚至更北邊的pai,

入住飯店民宿都會提供網速相當快的免費wifi)

IMG20171015081852.jpg  

如果問我搭乘微笑航空後的感想,

日後要麼我要選擇華航,不然就是要轉機的國泰港龍,

因為有的是時段,有的是餐點,有的是行李旋轉盤的位置,

有的是空橋因素,都遠勝過微笑航空!

 

~~~注意~~~

到泰國旅遊有許多要注意的

泰國法規有規定,沒遇到,或沒被檢查到,

不代表就可以違反規定,踏上別人的國土,就要遵行對方的規定

 

1.入境泰國每人一定要帶2萬泰銖現金或等值外幣

 (台幣,美金,或國際認可的貨幣都可以),

 信用卡不能算數,被抽查到未帶足夠金額,是會被遣返的。

 

2.到泰國要自駕,不論是機車或汽車,一定事先要在台灣換辦國際駕照

 泰國警察很喜歡找外國人開刀,尤其是清邁跟芭達亞,或華欣之類著名的觀光地區。

 

3.在移民官前準備通關時,千萬別拿起手機拍移民官

 或作出要拍照的動作,在任何國家,都不可以在這個地區拍照,

 輕則被請到小房間脫光光隔離調查,重則被遣返。

 

4.入境泰國時,嚴格規定成人的手上(或行李,隨身包裡)最多只能有一條煙!

 什麼老婆幫老公一起拿,兒女幫父母一起拿,一家人買的煙都集中給其中一個人拿,

 通通不可以,隨機檢查的機率很高,抓到的話會被罰款,而且罰很重!

 

5.從前泰王普美篷火化當日,全泰國著名的大賣場Tesco,甚至連全國的7-11都要暫停營業,

 搭乘uber前往會場車資免費等等,就能看出泰國皇室對人民,對國家的重要,

 所以千萬別指責泰國皇室,小的話會被泰國人群起毆之,大則會被啷噹入獄。

 

~~~~如何查詢/比較便宜機票及飯店:~~~~~~~~

我都習慣先上 funtime https://www.funtime.com.tw/ 

查詢,再進一步決定要選擇如何購買機票及訂房。

 

~~~~如何交通~~~~~

很多人都說在泰國搭計程車要很小心,沒錯!

安全問題及車資問題要特別小心。

我的作法是下載uber(目前在泰國還是非法的)或Grab(合法),

優先考慮坐這兩種車(以車資便宜優先),

優點是可以輸入起迄點,不用與司機對話,車資透明,

而且叫了什麼車,路線怎麼走,日後有什麼問題或糾紛比較好處理)

如果在不方便輸入起迄點(像是洽圖洽,或siam人潮擁擠的地區),

我會先用uber 及Grab估算車資,

這樣就算計程車司機不願意跳錶(跳錶=by meter),

也可以知道司機開的價格合理不合理。

 

其他有關於泰國的問題也歡迎提出,

我必知無不言,言而不盡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