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考山路(又名叫高山路),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對它應該不陌生,

可以坐捷運過來,也可以從昭彼耶河坐水路過來!

當然如果是二人以上同遊,坐計程車或是嘟嘟車更是方便了!

這次來泰國我來考山路共來了二次,一次是潑水節前夕,
那次來有感覺到他們的小瘋狂,因為潑水節還沒到,就有人開始偷跑了,
我們走在路上時都要小心會被人偷襲!

而第二次則是潑水節過後了,
不是潑水節時的考山路遊客一樣很多,不論是亞洲人或是歐美人士(不過感覺歐美人多一些)!




其實這篇我要介紹的小吃,在泰國到處都可以看到,
價位其實也都差不多(除了非常熱門的觀光地區之外)

水果攤,
泰國位於熱帶國家,在加上我去的時候是乾季,所以這個時期的水果相當好吃!
像這樣的水果攤在泰國真的比比皆是,不論在人潮聚集的地方,大賣場或百貨公司門口,
更甚至於便利商店門口都有!


有的水果攤是有玻璃櫥,有的沒有,
而大部份都是這樣裝著的,
這種塑膠袋質地比較硬,所以裝好水果後,只要稍微靠著就能支撐的住。

價格的話大概都是20元/包。




有的攤販會在你點好後才削水果

這樣一包芒果也只要20元(泰銖與台幣大約1:1,所以也就是只要20元台幣),
後來我回到台灣吃高雄知名挫冰店的芒果冰,一盤居然100元,
在泰國的價格真的便宜的讓人想哭。


接下來來介紹這玉米粒,其實在台灣也有類似的,
一份好像35元吧!


我買時候老闆好像有問我要什麼口味的,
但我只要他加奶油及鹽巴,






只見老闆快速且敏捷的將玉米粒裝杯,




就好啦,一杯一樣只要20元,
可是後來我去到清邁的假日巿集,那裡的玉米更是便宜,
二大隻,真的是二大隻,一隻約莫有30公分長,而且直徑又很大!
二隻削好的玉米粒大約是考山路的二倍多,一樣是20元(二隻玉米只要20元),
真的又是讓人感動到想哭的小吃!


再來介紹這路邊炒麵,就是攤車而已,
客人們不是買了站在旁邊,或席地而坐就吃了起來,
不然就要像我一樣打包帶回去吃。

基本款25元,就只有炒麵,沒有加蛋,
若要加蛋是30元,
也可以加雞肉或是海鮮,一份50元,

有四種麵條可供選擇,


點餐後只見老闆也是很熟練的爆香,打蛋,拌炒,



再撥入客人選擇的麵種,
好厲害呀!麵條都不會打結,也不會一整團掉下來!


再次把所有食材拌炒後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當場要吃的就用盤子裝,外帶就是用盒子裝,
像我是打包帶回去民宿吃的!



要吃之前可別忘了加點調味料,
在泰式小吃裡,花生粉及糖都很重要,很多小吃都要加它們!
(像是泰式米粉湯一定要加才會好吃)



這炒麵吃起來甜甜的(有可能是我糖加的太多了><),
而我並沒有馬上就吃,帶回民宿又放了一段時間才吃,
所以感覺麵條有點糊爛了,不過整體說起來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安妮的碎碎念:

泰國的小吃真的幾乎攤攤都很美味,
但我似乎並沒有專為它寫一篇食記,
只有安插在各食記及遊記之間!

再回頭說說考山路吧,
為什麼這裡說是背包客的天堂呢,
因為據說在這裡住宿一晚一人只要100元,
而且房間數量也不少,
仔細找一下應該都找得到。

在這裡歐美背包客也很多,所以想來這裡練練英文也是可以的!
只是我個人認為來這裡要比較注意安全,
因為背包客多,人一多就會雜!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另外要插撥一下,之前我說的網路服飾品牌Anden Hud的網址就在這裡http://www.andenhud.com.tw/ 



我會推薦他的原因是除了 Anden Hud堅持在台灣製造之外,
就是他是走平價路線,而且現在只要滿千就免運費與當季8折最低159/件,更划算哦! 

 更多泰國自由行文章請進入:
2012年泰國自由行系列食記遊記(未完,待續)~~按我!按我!



~~~~~2012年6月2日補充~~~~


第一次上奇摩首頁時,
有個朋友提供了一些贈品讓我送給支持我的網友,
來當作我上奇摩首頁的祝賀。

後來又有個朋友說如果我再上奇摩首頁,
也要比照辦理,
看來我可以請他準備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