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樓好客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7號
電話:07-315616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圓樓好客食尚餐飲/193978200638195

在高雄同盟路光之塔對面有個客家文物館,在文物館隔壁有間圓型造型的餐廳,
因為是開在文物館隔壁,再加上店名取有"好客",所以給人的感覺應該是客家料理來著的。



這裡似乎沒有包廂,不過有聽工作人員說二樓的部份如果要開會,或是社團聚餐都還蠻適合的。


店裡的柱子貼上媒體的採訪報導資料。


目前圓樓好客好像在主推龍蝦粥, 因為身邊朋友有人收到這一則簡訊,
即然如此,那就點一鍋來試試吧。

注意哦!因為大份的龍蝦粥都是使用500公克以上的龍蝦粥製成,

所以請務必提前一天預約,而且這個粥是用生米煮成粥的,
所以如果臨時要點來吃,是吃不到的唷!

現在一鍋大份的龍蝦粥980元/鍋(十人份),
如果買餐卷,買十張還送一張,平均下來一個人吃龍蝦粥也只要90元而己!

真的太便宜了!
 


用餐打卡,每個帳號可抵當次消費20元,
如果一桌十個人都打了卡,當次消費就能折抵200元!

這樣的優惠真不錯!



這裡有些客家經典菜色,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因每天採買食材的關係而有所變動。
 


還有推出許多套餐,
像客家粄條就很有名氣,但他們是和砂鍋魚頭作結合,我倒還沒吃過耶!



另外母親節即將到來,當然也有應景的母親節套餐囉。
用餐人數從4人~10人,套餐價格從1880~6880元都有,
不過有些用餐限制各位要看一下,比如說用餐時間,供應套餐的日期等等。



接下來看菜單囉,
大部份的菜色都有份量的區分,價格在100元以上!

雖然說是客家餐廳,但菜單裡還是不少其他族群的特色,像是宮保類的,泰式類的,
或是些台菜及江浙菜,只能說現在餐廳為了招攬客人,迎合客人不同的口味,
還是要多角化經營。






還有合菜的部份,
像是社團聚餐的部份,最基本的5000元/桌就可以辦了!
而菜色方面則是還可以討論,不見得一定要用他們既定的菜單哦!


先來壺茶吧,
不論是熱泡還是冷泡,一壺都是50元!



小菜,不知道要不要額外計費!
這豆干很好吃,小小的一口豆干滷的相當入味!


紅燒豬腳250元, 


 
客家的紅燒豬腳或是烘肉都超有名,也超好吃的!

我光是這道菜就可以嗑掉一碗白飯了!



豬腳滷的超軟爛的,膠質也都被完全釋放出來, 
朋友們快拿出筆記本,這道菜必點!必點!




客家小炒,160元
  



這裡的客炒不是走乾香路線的,
不論是豆干,魷魚,蝦米,或是芹菜,都保有水份,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濕潤的客炒。



XO醬南瓜,180元



其實我對這道菜還好,可能是因為既有印象中南瓜應該偏甜,但這裡的作法是偏鹹,
所以個人主觀上比較不能接受,
但我發現我老公還蠻喜歡這道菜的,
而且男生多吃南瓜是好事唷!(快點,這句話一定要作筆記抄下來)



薑絲炒大腸,180元,聞起來不會太過於嗆酸,但是因為我的牙口不好,所以這道菜我放棄!



鹹酸甜(松阪豬),220元,

這道菜取的名字還真可愛!
現在是鳳梨的產季,不僅香甜又"幼絲",拿來入菜相當的適合,
(我自己在家煮飯時,就經常拿鳳梨和雞腿肉一起煮,小朋友很愛吃哦!)
木耳素有血管的清道夫之稱,多吃一些對身體保健還不錯!

松阪豬肉也很脆口,這道菜我蠻喜歡的! 




三杯中卷,
中卷很厚,烹調的時間也沒有太久,所以不會太硬(我最怕吃到那種不新鮮,又煮的太久的中卷,超硬)
 



唯老薑片及蒜頭的香氣並沒有完全的爆出來,有點可惜了。




酸菜白肉鍋,480元,
真是的,我好像到哪裡都逃不了必點的火鍋!



只能用料多實在來形容了!
酸菜白肉鍋裡的食材多的嚇人,幾乎到想要單純撈一碗湯都有點困難的程度。



海鮮,鴨血,豆皮,五花肉片,都是我超愛的,
湯頭喝起來很溫順,
我發現在這裡的口味都是走溫和的路線,
不會太辣,太酸,也推翻了一般人對於客家菜重油重鹹的印象。



龍蝦粥,980元,
YA~YA~YA~
主角來了!

這次就是為了這鍋而來的!

十人份的龍蝦粥所使用的龍粥都是用500公克以上的龍蝦,
並用生米以慢火小心熬煮成粥的!
因為費功費時,所以如果要點龍蝦粥,一定要前一天預訂哦!



因為採用的龍蝦個頭夠大,所以粥裡的每個龍蝦塊都切的超豪邁的, 



而吃起來的口感也超Q彈的,我想是因為新鮮,以及龍蝦很大隻,所以龍蝦肉都很緊實的關係。





說是十人份真的也不誇張,看一下湯碗與龍蝦粥的比例尺,
十個人來吃真的很滿足,
只是吃的時候要小心,
因為難免會有龍蝦的小碎殼參雜其中!





安妮的碎碎念:

圓樓好客目前一律都不加收服務費,
而且現在推出的龍蝦粥卷買十張送一張,
平均下來一個人每吃一次只要90元,
真的爆划算的,
這星期我到台南嘉南科大的餐旅管理系幫學生上課時也有提到這一間,
學生們聽到只要90元就能吃到龍蝦粥都超有興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