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要到中國城(唐人街)大都是直接搭計程車或grab,要不然就是坐地鐵(MRT)華藍篷站再走路(哪裡左轉,再直走,又轉又走,我頭都昏了)。

21 (1).jpg

但從2019開始MRT又新開了好幾站,現在只要到華藍篷站的再下一站:Wat mangkon(BL29),

一出站就是曼谷知名的中國城(唐人街,chinatown)

話說泰國的設計感是相當好的,別再覺得泰國或東南亞(南向政策)國家都很落後,

2019年中泰銖甚至比台幣還要強勢呢!

一出地鐵車廂就能感受到濃濃的中國風,大紅色喜氣洋洋的氣氛,

不止華人,就連歐美人士都停留下來拍照!

21 (3).jpg

而且一大片候車月台都好好拍,如果喜歡拍照的朋友可別遺漏了這個點!

而且記得這裡的牆面都是大紅色的,還有很縯紛的,衣服的穿搭顏色要注意一下,

搭配的好的話,畫面可以讓你更跳哦!

21 (4).jpg

 

21 (6).jpg

拍個過癮後,就往1號出口。一下台階,往10點鐘方向看就能看到這間林雲生藥局,

所販售的都是一些去火的中式飲品,像是青草茶,菊花茶之類的,

桌面上裝有一杯一杯飲品,容量有點像台灣的黑松大飯店辦桌時所用的玻璃杯,一杯泰銖10元,

敲便宜的,雖然我在泰國飲食都ok,但還是感覺這種罐裝式的我比較安心。

但菊花茶一樣爆甜啦!!!

21 (7).jpg

21 (8).jpg

買完了飲品然後就沿著這條小徑走,就能到達中國城最熱鬧的那條黃金街。

回到台灣我有點扼腕,因為當時心裡想著到中國城太多次了,就不想拍照了,

結果現在要寫遊記就沒照片po啦XD

不過在這裡提供幾個小吃給初來乍到的朋友們,

在中國城有名的魚翅,燕窩,雖然滿街都有,但基於環保理由,我個人完全不建議食用的,

因為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這裡有知名的烤麵包,裡頭塞進滿滿的醬料,

我用"塞"而不是"抺",就是因為他們用料真的不用軟,

一個麵包裡的醬料,我大概可以配四個麵包,更別說有多甜了!

而且購買的人潮很多,如果想嚐鮮的朋友,請小心服用等候。

這裡有賣沙爹,大部份都是一把10串,泰銖70左右,跟以往比起來漲價了不少!

如果肚子餓還可以加點烤麵包。

中國城好像長年來都有榴槤,但價格不便宜呦,比熱門觀光景點再貴一點。

還有幾攤賣冰品或是薑母黑糖的,可以加牛奶或白果,或是自選料,

我通常都是吃冰品,然後加牛奶,湯圓(像桂冠湯圓那種,裡面有包芝麻或是花生的)

番外篇:

在中國城總是會想中式一點,路過一間有賣china tea的飲料舖,而且還有座位,

走了好幾天的路的我們,看到有座位當然就不考慮的坐下去啦,

點了一壺中國茶,呃.....苦澀的味道讓我們一直用白開水去稀釋沖淡,

店員則是很熱情的一直跟我們說要不要再回沖

XD

這苦澀的茶,我們真的沒辦法再續呀!雖然拍照起來是挺好看的。

21 (5).jpg

這種恐懼讓我隔天在The Market的龍頭點中國茶時,心還驚驚的,

還好龍頭的茶沒讓我失望!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