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到TAVOLA,我在保靖街來來回回好幾次,保靖街明明就不是很長,為什麼就是找不到.
後來回家用辜狗大神才知道,應該是在靠近博愛路那一頭的保靖街
(雖然保靖街沒跟博愛路銜接,但是我想這樣寫比較容易找到)

TAVOLA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pizzeria_tavola/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17:30  ~ 22:00 
地址: 雄市左營區保靖街 60 號 1 樓(隔壁是鐵板燒餐廳)
電話:: 07-5567488

因為沒有立體式招牌,所以更是不顯眼呀!


一進門就能看到彩繪的牆面.好期待TAVOLA的PIZZA哦!


橘色系讓人感覺好溫暖.


原木色系的桌椅讓人有鄉村的感覺.


照片的右後方就是料理重地,我就不方便拍的太清楚啦.


店家把菜單全寫在黑板上,看不清楚?沒關係,
這裡也有TAVOLA菜單


照片中間這位應該就是小胖哥吧?我初訪不好意思跟小胖哥聊天,各位應該都知道我是個很害羞的人.


每個桌上都擺放著刀叉,而且是放在杯子裡,豪邁中又帶點創意.




而每張桌上都有TAVOLA的LOGO.




初訪時我和我老公只點了一份特製烤肉PIZZA試試看,據說是店內銷售第一名的產品哦!

老公愛喝可樂,而我則是來杯TAVOLA很自豪的黃檸檬汁.


~~~~~截取自官網的資訊~~~~~~
一般台灣慣稱的檸檬Lemon,也就是屏東九如盛產的綠色的品種,
但是看在大部份外國人眼中,它其實是所謂的萊姆Lime、而黃色的才是叫做檸檬Lemon!

所以如果你賣給外國人Lemonade黃檸檬汁,但用的是台灣綠色品種的話,小心被K~哈哈!明明點的是Lemonade,卻端出Limeade ..............
同理心囉~你如果在國外喝到外國人做的”永和豆漿”,出來的不是黃豆磨的,而是紅豆磨的,相信你也會無言.............!
不過應該不錯喝。
但是如果再嚴格一些來看的話,真正的萊姆又比較小且圓,
比較像台灣市面上所謂的無子檸檬(果皮光滑、果肉鮮綠),可是如果又細分的話.........
下次再說吧!先知道這些就可以了,消費者已經快搞混了~且台灣能找到的品種也沒那麼多!
之前還曾經找到過很像義大利西西島品種的黃檸檬,不過它更貴!(很大顆、皮粗糙、幾乎沒有子、....)
 
而店裡用的是從加州進口的黃檸檬,汁液的酸度和果皮的香味和綠檸檬大不相同,
我會說它酸度比較溫和、入口時不會讓喉嚨有不適的感覺,而果皮聞起來有別於綠檸檬,特別芳香。
所以通常黃檸檬連皮帶汁都可入菜,或常用於烘焙當中~
每一顆檸檬(不論黃綠)幾乎可以供給我們一天所需的維他命C,
放愈久維他命C流失的愈多、也會爛掉發霉(呵~有點廢言)!       

如果不是放冰箱而放在室外流失的更快!
當然~擠了汁更不用說了,幾個小時沒用掉,不只功效減低、味道也會有所差異地。
 
不是我討厭台灣的綠檸檬,而是做什麼要像什麼是一直以來的堅持,
如果我今天賣金桔檸檬汁,我還會拿價錢高好幾倍的黃檸檬來做嗎?那味道可能也就不太對了!
 
黃的和綠的都各有特色~
有些菜色還是需要綠檸檬這種比較強烈些的香氣和味道才能突顯出菜餚特色的。
 
 
特別注意,不是綠檸檬放久了變成醜醜的黃色就是黃檸檬哦!
~~~~~~~~~~~結 束 ~~~~~~~~~~~~



來囉~來囉~終於來囉!或許是手工現做的,所以等了一段時間才製作完成.
看著表面焦焦的樣子,就知道這餅皮一定脆脆的.


先來張我很滿意的照片吧.




雖然PIZZA的餅皮是走酥脆路線的,
但是看一下旁邊的氣孔就知道其實餅皮內部是有嚼勁的.


又是酥,又是彈的口感,很有層次感,也讓我好滿足哦!


不過相較於餅皮,這烤肉PIZZA中間餅皮就顯得溼溼軟軟的了.
因為TAVOLA走的是正統的義大利PIZZA,而正統義大利PIZZA的餡料就是比較溼潤的,
這與一般在台灣吃到的PIZZA很不一樣.


安妮的碎碎念:
TAVOLA與安迪的披薩花園(Andy's Pizza Garden)相隔不遠,
性質又差不多,讓我忍不住想再一起回味一下.

口感上這二間我都蠻喜歡的.但安迪不像TAVOLA那麼溼軟.
價格上TAVOLA比安迪稍微便宜一些.不過這樣比也不大公平啦,因為尺寸也不一樣.
服務,撇開初訪安迪時的情況不說,其實二間的服務都很不錯.
優惠,安迪有VIP卡,所以不定時會有一些優惠活動.

另外還有一個相同的地方就是,
這二間都是手工現作PIZZA,所以都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用餐,如果剛好又是餐期,那就要等的更久了.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