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jpg 11 (2).jpg

停好久沒有寫火鍋文了,難怪覺得渾身不對勁(笑)

這次要分享的是個蠻不一樣的吃到飽火鍋。

原生 波特尼台東原生植物汆燙火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31號(近自由路,正對著龍華國中門口那條就是忠言路,附近有龍華黃昏市場)

大眾交通:公車紅33

電話:07-556-2177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1:00

用餐時間:2015年2月

消費方式:全時段都是398元/人,再加一成服務費

11 (3).jpg

原生 波特尼所標榜的是店裡的蔬菜都來自於台東原生植物園,

雖然以蔬菜為主,但也有肉品,魚,也有專為素食者準備的素食鍋。

既然是以蔬菜為主,店裡的裝潢設計自然的以綠色為主,

一棵大樹狀為基準,食材則是環繞在旁。

眼前看到的這些盆栽都是盤中菜,都是可以食用的,不過客人拿取的蔬菜當然不是直接割下來,

而是由店員清洗切好後再擺盤的。

11 (4).jpg

也有很逗聚的小矮人偶

13.jpg

看完了硬體,接下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食材的部份了!

21 (1).jpg

既然名片上都明白寫著"與健康無關的他們都沒有",那餐點飲品當然是以健康為主了!

沒有一般的碳酸飲料,只有像是枸杞紅棗茶,魚腥草茶等,

有規定不能寫療效或功能,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姑狗!

21 (2).jpg

店裡是以各類蔬菜為主,我問過店員,他說一天基本上會準備40種以上的蔬菜,

OMG,40種!我說的出來名字的蔬菜應該最多有十來種吧,而且用餐那天連最常見的空心菜,高麗菜都沒有!

大概有超過三分之二是我沒有看過,聽過的菜。

21 (3).jpg 21 (4).jpg

不過別擔心,雖然沒看過沒聽過,但店家很貼心的都標示有名牌,讓客人知道吃了什麼下肚><

25 (1).jpg 25 (2).jpg

25 (3).jpg

為了呼應主題,自助式拿取的器皿是用木盆子,可重覆使用哦!

31.jpg

 

對於這樣種類特殊的火鍋,客人也會想要多了解一點,

所以在餐墊上寫了有關於原生 波特尼的品牌故事,

文中有提到"味道最天然的酸模"我有吃到哦!等一下再分享味道是不是真的如其所寫的很天然。

35 (1).jpg

而原生藥草蔬菜從種植,培育,到採收也有說明,

甚至如果想當一日農夫也可以,只是我不知道在哪裡。

而我們自己在大寮也有塊無毒農場,有開放出租,有興趣的朋友再跟我聯絡哦!

35 (2).jpg

原生 波特尼火鍋就連吃,都有步驟,看看怎麼吃可以最健康:

35 (3).jpg

入座點餐後店員即端上一杯蔬菜精力湯,可續杯,

不過我的建議是體寒的人不要喝太多!

一般來說一天一杯是正常值了!

35 (4).jpg

接下來就是拿取五色沙拉了!

40 (2).jpg 

五色蔬菜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醃南瓜了,酸酸甜甜又脆口,超開胃的!

41.jpg 

沾醬也不含糊,還有分素沾醬和葷沾醬。

也有店家配好的私房醬汁!

40 (1).jpg

接下來就是各顯身手的時間了,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因為有很多蔬菜是比較不常見到的,所以我建議一次都沒拿太多,

才不會因為不喜歡或不適合而浪費了食物!

40 (3).jpg

據店員說目前的湯底是用蔬果熬煮的,味道比較清淡,但還是嚐的出蔬果的天然甜味。

40 (4).jpg

肉品的部份目前有牛肉,豬肉及魚肉,也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雖然這裡的肉品不是主軸,但是看得出來所用的肉品等級挺不錯的!

牛肉有油花,吃起來不乾澀。

50 (1).jpg

豬肉帶點油脂,薄片輕涮幾下即可入口。

50 (2).jpg

令我驚訝的是魚肉,原生 波特尼居然用的是海鱸魚片,

真的光是吃上幾盤都回本了><

是說人家原生 波特尼的主角是台東原生植物園的蔬菜,不是叫你來吃肉的啦!

50 (3).jpg

是說當晚那麼多種菜最得我青睞的就是這奶白菜了,外觀有如青江菜和白菜的綜合體,

 

吃起來卻沒有青江菜略為苦苦的菜味,

菜梗水份飽滿,口感很好,

50 (4).jpg

而這橄欖是我感覺很特別的蔬菜之一,

可別煮太久,煮越久會越酸!

50 (5).jpg

這是紅五爪地瓜葉,

自己有在種香料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平時吃的地瓜葉,可不是碳烤地瓜或是蜜地瓜的葉子,

而是另外一種品種的地瓜種出來的葉子才好吃。

50 (6).jpg

夾著夾著不知道這是什麼菜,只是覺得外形蠻漂亮的,好似常在路邊看到盆栽裡有類似的葉子。

50 (7).jpg

我們看到這菜葉忍不住的說太誇張了吧!

光是一片葉子就比我的臉還要大!

這就是餐墊上寫的"酸模",原本我們還以為是菠菜><真的是都市俗。

是說這菜很特別,一放到鍋子沒幾秒葉子就變色,變成有點像酸菜的顏色,

咬起來ㄆㄜˋㄆㄜˋ的,味道如其名,真的好酸呀~~~~~

如果想試試看的朋友,一次先拿一片,看味道能不能接受嘿!

50 (8).jpg

在這裡好像沒看到白飯,不過這麵條還真不錯吃,QQ的,

再附著上汆燙了各種蔬菜的精華湯汁一起入口,好吃極了!

50 (9).jpg

沒想到還有甜點,豆花或仙草二擇一!

50 (10).jpg  

 

安妮的碎碎念:

原生 波特尼台東原生植物園汆燙火鍋有別於一般火鍋,也跟常見的吃到飽餐廳很不一樣,

是想追求健康或是新鮮感的人一項不錯的選擇!

但話說回來,可別因為想多追求健康而突然吃了過多的蔬菜,

因為平時的飲食習慣已經養成,

突然吃了太多的蔬菜也會造成腸胃不適,

腸胃道習慣了有肉品的油脂,一下子塞了太多的蔬菜,會容易讓腸胃道過於乾澀,

反倒會不舒服!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