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1).jpg 

從盼呀盼的,終於盼到在台中頗具盛名的輕井澤來高雄展店了,

再等呀等的,終於輕井澤高雄店終於開始營業了!

輕井澤鍋物 高雄店

電話:07-331-9616(開放六天前訂位)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274號(中山二路與三多路口,在大遠百斜對面,加油站旁邊)

鄰近捷運站:三多商圈站

營業時間:11:00~02:00

不另外加一成服務費。

官網:http://www.karuisawa.com.tw/jnews.asp 

1 (2).jpg

目前全台灣包括高雄共有六間分店,大部份都是集中在中部,

而台中的公益店則是最具有看頭,裝潢也是最迷人的旗鑑店。

 

1 (3).jpg  

光是看外表,就感覺到濃濃的禪意,

 

1 (1).jpg

就連騎樓也是這樣的風格,

2 (1).jpg

 

2 (2).jpg

接下來就是相當期待的室內設計了,

服務人員領我們進到餐廳裡,然後,然後,然後....就醬:

3 (2).jpg  

是的,就醬,沒有像公益店那樣的禪意感覺,

嗚~嗚~有點失望ㄋㄟ,雖然說是吃火鍋,而不是吃環境,

但是看到的裝潢與期待中有落差,心情還是有點給它down了下來。

好啦,不要抱怨了,來看看食材吧!

這輕井澤從8月7日開幕至今,都非常的難訂到位,

如果像我這樣的火鍋控,可以試試非餐期的時段,

像我就是訂晚上11點的位子,就會比較好訂到! 

而且雖然是訂二人的座位,不過他們給了四人桌,

坐起來比較舒服!

3 (1).jpg

輕井澤,日本鍋物第一品牌,蔓延三百年歷史。

5.jpg

 菜單:

基本上就是有燒鍋系列,再細分昆布湯底,或是加價作成藥繕,或是南瓜,牛奶等湯底,

價位在220~580元,

另外還有壽喜燒,壽喜燒的價位就高一些,270~430不等,

這兩者都有附白飯,雞蛋(壽喜燒是附土雞蛋),野菜盤,主菜,紅茶,冰沙。

而平日午餐還有商業午餐,11:00~17:00有供應,

有豬/牛/羊/雞柳/小甜蝦等可選擇,價位都是168元。

不過聽說份量比起來有比較少!

 7 (1).jpg

而鍋類的附食,也可以加價換成冬粉,寬粉,滷肉飯,豬油拌飯或是烏龍麵。

另外加點的部份,價格也不高,從28~280元,

共鍋者要再加60元的共鍋費,

看起來這共鍋費似乎不能抵消費。

(註:不過後來有網友回報,共鍋費是可以抵消費的)

7 (2).jpg

 

7 (3).jpg

沾醬區,

就很基本款的白蘿蔔泥,日式醬油,蔥,蒜泥,比較特別的是有釀造果醋。 

8.jpg

 

除了沒有加沙茶醬以外,其餘的我都有倒了一些,味道微微的酸,不嗆,嚐起來還挺清爽的,還不錯。

9.jpg

 因為是初訪,所以就聽了服務人員的建議,

點了一鍋雪花牛肉昆布鍋$380,

及沙朗牛肉壽喜燒$298。

點完餐,並先行到櫃台結帳後,服務人員就送上來這兩杯古早味紅茶了!

很驚訝的除了太甜以外,這杯紅茶沒有什麼缺點,

後來跟服務人員要了杯冰塊後,就解決了這問題!

可惜紅茶與餐後的烏梅冰沙,都是不能免費再續的。

13.jpg

 

一整套的沙朗牛肉壽喜燒$298就是醬!

副食的部份我選擇了白飯,但後來看到老公點的烏龍麵,我就立即變了節,用白飯跟它換!

15 (1).jpg

菜盤的部分,食材走的是天然的路線,沒什麼多重加工的火鍋餃類,這點我也很喜歡!

15 (2).jpg

 

15 (3).jpg

沙朗牛肉,但這油花看起來似乎跟一些火鍋店裡最基本款的牛肉等級差不多,

所以涮的時間要抓的好,只要超過個幾秒,肉質馬上就變老了!

15 (4).jpg

雖然壽喜燒的湯不能直接拿來喝,

但是那風味還是會進到食材裡,

所以我直接就把青蔥,紫洋蔥等蔬菜丟到鍋子裡熬煮,

而最能吸收湯汁的豆腐,也是在第一時間就要擺入。

15 (5).jpg

 

而跟壽喜燒麻吉的,就屬烏龍麵了!

11 (3).jpg

 

當蔬菜的甜味已經被釋放出來後,就可以把烏龍麵下鍋了!

 

16.jpg

烏龍麵不用怕煮的太久而的軟爛,

所以我故意的多煮了一會兒,讓壽喜燒的醬汁都能上了色,

不僅上了色,入口咀嚼後的烏龍麵還散發出醬汁與蔬菜自然的甜汁所融合在一起的味道,

真可說是相當的入味。

如果你有點壽喜燒,我會強列推薦加價8元,換成好吃的烏龍麵。

 18 (1).jpg

 隨著壽喜鍋一起來的,還有這一高一矮的杯子,高的應該就是用來稀釋壽喜燒鹹度的水,

而矮的則是壽喜燒的醬汁。

 15 (6).jpg

我覺得放在壽喜燒裡熬煮的蔬菜中,只有茄子不大適合,

不過也或許是我煮太久了,讓茄子吸飽了壽喜燒的醬汁,

所以整個變的好鹹好鹹!

18 (2).jpg

相對於豆腐,其實煮的時間也跟茄子差不多,

醬汁也都進到豆腐的氣室,但入了味的豆腐吃起來就是很美味,

這個我也很喜歡!

18 (3).jpg

 

雪花牛肉燒鍋,$380

20 (1).jpg

 

輕井澤一般的燒鍋湯底就是昆布湯,在還沒有下食材時,湯底本身就有鹹度了,

所以喝起來還不錯!

但是隨著食材陸續的加入,湯也一直保持滾沸的狀態,

這昆布湯就變的越來越鹹,

11 (2).jpg

 雪花牛,等級比沙朗牛高一些,

但還是要注意涮肉的時間,涮個大約7~8分熟就要撈起(也就是幾秒鐘的時間),

不過很容易就煮的過老,變的很柴不好吃了!

20 (2).jpg

 

燒鍋的菜盤與壽喜燒的有一點點不同,

不過也都是以天然食材為主,沒什麼人工再製品。

20 (3).jpg

上圖是沙朗牛肉,下圖是雪花牛肉,

很明顯的從油脂分布就能看出來,這二種牛肉鮮嫩的程度,

20 (4).jpg  

另外要讚賞的就是這裡的芋頭了,煮好的芋頭超鬆軟的,我愛!

 20 (5).jpg

餐後會來杯對我來說有點酸的烏梅冰沙,

跟紅茶一樣,不能免費續杯!

20 (6).jpg

安妮的碎碎念:

 

或許對於輕井澤的期待過高,也或許是我錯了,來餐廳吃的是食物而不是裝潢,

雖然很多人都說輕井澤的CP值高,但我想應該是在台中輕井澤各分店與旗鑑店的裝潢有所加分,

總歸來說,這次點的主餐並不是最基本款的大眾鍋系列,

但是肉的品質卻讓我有點失望。

而昨天我又去了臥龍路的故事鍋物館用餐,

點了基本款的嫩牛肉蜆鍋($198,另加一成),

故事鍋物館的牛肉口感比輕井澤的沙朗牛還要優,

而火鍋食材也大都偏向自然食材,

單點的品項價格也略低於輕井澤,

對於大食量的我來說,白飯還能免費續碗,

這樣一連串比較下來,

我還是乖乖的吃故事比較適合我!

P1160458.jpg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