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507高地芳香森林,507高地美健民宿(我愛妻)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10號 

電話:04-25895507 

傳真:04-25897507 

官網:http://www.507highland.com.tw/
 

這裡要介紹的,就是507的重頭戲~草皮燭光晚餐。

這是此趟的重頭戲,也是我最期待的部份。
 

現場沒有現代化的燈光,只有天上的月光,桌旁的火光,還有放眼望去的有如繁星的山下夜景,

真的好浪漫呢!

1.jpg  

賴經理會依當日入住人收擺放桌椅。 

2.jpg

整場晚宴都是由賴經理擺設及料理,忍不住的想說:賴經理,你一個人全都包辦,你也太厲害了吧!

3.jpg

一入座就先送上了餐前酒,這是有含酒精的唷~不過感覺很微量!

酸甜酸甜的,很好喝呢! 

4.jpg

在入住前賴經理會先與房客作溝通,

如果有飲食方面的需求可以先跟賴經理說,像是有什麼食材不吃的(海鮮,牛肉之類的),

不過我是沒有什麼禁忌,所以就全部都交由賴經理處理。

今晚的晚宴是採套餐方式, 包括了,沙拉,麵包,湯品,前菜,紅酒,主菜,甜點。

 

首先上桌的,是健康滿分的生菜沙拉,

賴經理說沙拉裡的醬汁是以油醋醬作為基底,再增加了一些亞洲人比較喜歡,並具有提味效果的胡椒,辣椒粉等,

不過對我而言,這沙拉的醬汁味道重了些,也辣了些。

5.jpg

南瓜海鮮濃湯,

要說是南瓜湯底,倒不如說是海鮮湯底比較適合,

因為入喉後的韻味充滿了海鮮的香氣,看來主廚在熬煮的過程中用了不少心思! 

6.jpg

自製麵包,

這可算是那晚第一個讓我驚喜的食物,

剛烤好的麵包香氣就極為誘人,賴經理說要趁熱吃會更為加分,

7.jpg

所以我忍著會被燙到踫趴的危險,也要扒開看看裡頭有什麼好料,

注重養生的賴經理只在麵包裡包了葡萄乾及枸杞,

8.jpg

但我搞不懂的是,就這樣簡單的食材,怎麼可以弄到那麼好吃呀!(拍桌)

外表不起眼的小麵包,咬下第一口時就能感受到麵包表皮的脆度,

入口咀嚼後可以感覺到麵包本體的嚼勁,卻不會太乾,

咬著咬著又吃到了微酸微甜的葡萄乾,

不論是口感或是口味,都搭配的極佳,

這麵包讓我和另一組入住的房客說:能不能再追加一份! 

如果你們有來507,請務必一定要嚐嚐這麵包的美味!

9.jpg

此時賴經理拿出了今晚的主菜~牛排,

讓我們來看看這美麗的油花,看到它的厚度真的讓人好期待。 

10.jpg

前菜,烤鵪鶉 ,

據賴經理說這鵪鶉是從國外進口,不是在台灣專產鵪鶉蛋的蛋雞,

所以肉質比起鵪鶉蛋雞要優上好幾倍。

而且必須小火慢烤,讓鵪鶉慢慢的熟成,並小心不能讓它被烤焦。

11.jpg

鵪鶉腿是不是嬌小的好可愛?

鵪鶉皮經過小火慢烤後鵪鶉皮好酥脆,沾上賴經理特調的沾醬真的好好吃! 

12.jpg  

在主菜上桌菜先送上一杯紅酒,

還好賴經理有準備,我才在扼腕忘了把在路坊酒坊的紅酒給帶上來。 

13.jpg

看著賴經理自信的送上這牛排,

嗯~~怎麼看起來"歐路路"的?

14.jpg

但在切開之後就印證了一句話:真的不能只看表面呀!

原來牛排等級夠話,所以賴經理只在牛排表面抺上厚厚的黑胡椒及少許的海鹽,

並經過多種不同的料理手法,

讓這牛排有著全熟的外表,五分熟的斷面,三分熟的口感與肉汁!

15.jpg

我家老爺吃下這口牛排後滿意的眼神我就知道這趟安排對了! 

16.jpg

 甜點,提拉米蘇。

 17.jpg

在吃了豐富且用心的晚餐後(吃了三個小時@@),可以再回到民宿的頂樓,

因為這時剛好可以觀星賞月,和另一半在天台沒有其他煩擾的事情,吹著涼風,談點心事,

夫妻之間,是不是己經很久沒有這樣約會了呢?

 

賴經理說在507的早餐是沒有限時間的,

因為來到507就是要放鬆,隨意房客要睡到幾點,起床後再到餐廳享用早餐。 

我們很聽話,真的給他睡到11點才到餐廳吃早餐?!都早午餐了吧!

來到明亮的餐廳二樓,不過經理幫我們的座位安排在半戶外,

18.jpg

這裡望過去就是鯉魚潭,一樣有著涼風與蟬嗚伴隨著我們的早餐。 

19.jpg

 

20.jpg

雖然外頭的太陽很大,

但身處在樹叢裡,眼前還有這一罐有放著香草的開水,看了就透心涼! 

21.jpg

YA~又是昨晚的麵包,一樣烤的外皮酥裡頭軟!讓我忍不住的又續了一次麵包>< 

22.jpg

 而其實507完整的早餐是這樣的,

飲品+麵包+歐姆蛋。

23.jpg

而早餐裡的沙拉,也是延續著前一晚晚餐一樣的味道。 

24.jpg

而歐姆蛋上頭還劃上笑臉,讓人一看了心情就大好!

 P1140833.jpg 

 蛋體略為熟了點,但為了安全,我想我能接受,

裡頭的起司也放的很大器,所以一切開歐姆蛋,起司就滿溢了出來。

就這樣,我們在507渡過了美麗,放鬆的二天一夜,

在這裡沒有電視,沒有干擾,只有情侶或夫妻的促膝長談,或是靜靜的享受大自然的一切!

P1140838.jpg  

 

安妮的碎碎念:

因為晚上的用餐地點是在沒有電燈的戶外草皮,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

我只有用克難的自行打光的方式來拍照,

所以照片色偏比較嚴重,食材美味程度看起來好像也打了折扣,

但請相信我,這晚餐真的很好吃!

另外,因為507的地點是在山上,遠離塵囂,所以昆蟲類也挺多的,

就像我在泰國PI城說的一樣,

對於大自然來說,人類是外來者,

為了保護生態,我是不建議使用防蚊液,不過如果能穿長袖衣褲,

應該就可以免去蚊蟲的叮咬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漫 求婚 晚餐 牛排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