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驚覺好久沒有寫料理文了!

這次就來推薦我們家常訂的鼎緒海洋牧場吧!
我們家大人小孩愛吃漁的年紀橫跨四代,
是的,四代,從我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到我兄弟姐妹們的小孩都愛吃魚,

愛到什麼程度?某一個小孩大概在四~五歲時因為幾天沒吃到魚,在逛街經過水族館裡時,
整個人巴在水族箱上看著美麗的熱帶魚說:哇~~裡頭的魚看起來好好吃哦!



Orz.......


言歸正傳,因為看了新聞上有些商人為了漁獲的美觀,或是價格能賣高一點,
就在裡頭加了一些不應該加的,會傷害人體的藥劑,
就連親眼看到活跳跳的蝦都是假的><
(蝦筋都斷了,蝦子還會跳,這是在演陰屍路嗎?)

而已經在東港經營海水養殖數十年的鼎緒海洋牧場,
他們家養殖的魚蝦都沒有添加有害人體的藥劑或物品,
所以我買來給家人們吃都很安心,
雖然價格比市場上的高一些些,但我認為健康是買不到的!
所以我還是堅持買他們家的魚蝦!

不用擔心直接跟養殖場買不會幫你殺魚,
像我這次跟另外二個朋友合買九斤的龍膽石斑,
(買一整尾龍膽石斑價格較便宜,我們這次買一斤500元)
(要純魚肉的也可以,只是價格會高一點,一斤750元)

他就很貼心的依我們三個人不同的需求分裝,
像我,我是要純魚肉一包,有骨頭及魚頭一包,
老闆會用真空袋包裝好!在配送之前都會放在零下40~50度的冷凍庫裡以保新鮮。




純魚肉的好處是沒什麼刺,我直接切片片好就可以下鍋煮成魚粥或是魚麵線。
忘了說我那天拿到的龍膽石斑是當天上午剛補抓到的,新鮮度百分百呀!
 

材料很簡單,
龍膽魚片,蔥段,麵線!
(真的,食材新鮮,配料不用太多,也不用什麼薑呀,酒呀來壓味道)


龍膽石斑魚肉夠厚,再加上老闆很細心的去刺,所以一般的家庭主婦也很容易的就能切成薄片。


連我自己看了這盤魚肉,都感覺很有職業水準呢(完全自我感覺良好ing)。



煮好的龍膽石斑真的很美味,我只有加蔥段及一些些鹽吧,湯頭喝起來好鮮甜!

尤其我最喜歡吃魚皮,
這種份量夠大的龍膽石斑的魚皮膠質很多!吃起來好Q!

如果肚子比較餓,可以再另外再煮一些麵線,
就是一碗豪~~~好吃的龍膽石斑麵線湯了!



而鼎緒海洋牧場除了有高檔的龍膽石斑外,也有草蝦及白蝦。
(照片裡的花枝,是另外一個朋友贈送的澎湖花枝)


把草蝦剝好殼,劃背,去除蝦腸,
再把蔥段,草蝦,花枝,龍膽魚片一起下鍋煮,
其中下鍋的順序就像我寫的順序一樣,這點很重要!
很多人都怕食材沒有煮熟會有寄生蟲而會煮的過熟,這也是犯了海鮮的大忌呀!

~~以下資訊截取自科學月刊http://campus2.chgsh.chc.edu.tw/science/content/1984/00080176/0013.htm~~

以前大家一直相信雖然生吃淡水魚可能會受寄生蟲感染,但海水魚類應該沒有寄生蟲污染。
但如同上述最近已知許多種海水魚或花枝也會被上述之anisakis 寄生蟲所感染。
幸好,海水魚之此種寄生蟲,只要普通之加熱(60℃以上)程度,極短時間即會死亡,
另外該寄生蟲在零下20℃以下亦會死亡。
現在市面上海魚 之生魚片,其魚體多數曾在漁船上冷凍後,才分銷至餐廳。
因此,即使該魚曾被該寄生蟲污染,蟲體大多亦會因冷凍而死亡,
所以吃極新鮮冷凍之海魚,發生寄生蟲 感染之情形較少。
~~~~~~~~~~~~~~~~~~~~~~~~~~~~~~~~~~~~~~~~~~




太熟的魚蝦不僅沒有鮮甜,也失去了口感,
最好的方式就是煮了約七分熟,再用悶的方式把魚蝦給悶熟,
這樣的口感是最棒的!


這就是我某一晚的宵夜,
草蝦龍膽花枝總匯海鮮清湯!
當我放到fb上時,馬上就燒到了一堆人呀!



草蝦蝦肉超緊實的!龍膽,花枝,草蝦等海鮮的甜味也都在湯裡了~
只需要不到五分鐘,就有熱乎乎的湯可以喝,在入夜後的涼爽夜晚來上一碗是何等的幸福呀!







再來要煮的,是用最平凡,最便宜的食材~泡麵,

這次的食材一樣是用了鼎緒海洋牧場的白蝦及龍膽石班魚頭。

作法很簡單,因為魚頭肉較大塊,所以丟下去煮,
煮了到六~七分熟時,再丟白蝦(白蝦一樣要先剝好殼,劃背,去除蝦腸),
水滾了之後再把泡麵及調味包加進來!

三分鐘後就有香噴噴的豪華版海鮮泡麵上桌囉~



龍膽魚頭比較耐煮,所以煮久一點也不會影響到口感!


久煮的龍膽魚頭的膠質都被釋放出來,吃起來很軟Q,
因為塊頭大,所以煮久一點,魚肉也不會乾澀(如果是像第一,二道那種魚片,就不能煮太久哦)



看到那QQ的魚皮,還有軟嫩的魚肉沒?


兒子都跟我搶這個部份呢!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吃魚皮,卻很討厭沒有清理乾淨的魚鱗,尤其是很細小的魚鱗?

鼎緒海洋牧場的魚就沒有這種顧慮!
他把魚鱗去除的超乾淨的!他們的貼心與細心真的很值得稱讚!




而一般人認為很普通的白蝦,也在我吃過鼎緒的白蝦後有所改觀!
原來白蝦也可以那麼好吃彈牙!!!

當然就如同我之前講的,烹煮時間的拿捏相當的重要!
而且雖然我拿到白蝦及草蝦時是冷凍的,
但是鼎緒是一撈上來後,立即將活蝦急速冷凍到零下40~50度,
所以可以把蝦子最新鮮,最美味的狀態給鎖住,
當我們煮好後,蝦子的口感甜味就像是現撈的一模模,一樣樣!



安妮的碎碎念:

本篇食記之龍膽石斑,草蝦,白蝦皆購自於東港鼎緒海洋牧場!
海水養殖,沒有添加有害人體的藥劑,讓我吃的很放心!

像蝦子的部份,因為是純海水養殖的,
所以口感會比淡水或是半淡水半海水養殖的蝦還要Q彈,還要鮮甜,
我相信只要吃過,就能比較出其中的差異。

為什麼要強調是純海水養殖的?
純海水與淡水或是半鹹半淡水養殖比起來,純海水乾淨多了!因為鹹度夠高,一般寄生蟲不易存活。

老闆說他二位還沒念國小的小朋友都會在養殖場裡抓蝦就直接生吃了!
(PS那是在現場抓到現場吃,各位朋友拿到蝦子時至少已經經過數小時了,千萬別學小朋友哦)

所以經常揪團購買鼎緒的漁獲,在高雄的朋友可以到我店裡取貨,
至於外縣的朋友則可以宅配送達。



而價格的話,
一整尾的龍膽石斑我上次買的價格是500元/一台斤,
會幫忙殺魚並處理分裝!
一尾的重量大概在4~8斤都有!
可以像我和朋友一樣合購比較划算!

如果不想買到一整尾,也可指定要魚肉或是魚頭,那價格就又不一樣了!
也可以直接跟老闆說你想要的價格,例如要500元的魚肉或是500元的魚頭魚骨這樣。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我再問問老闆!

如果有想買草蝦,白蝦,也請留言,我再一併問老闆!

也可以到愛合購下訂單哦,網址:http://www.ihergo.com/store/67607/events/no1279537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