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台北時,因為天氣酷熱,朋友就帶我來這裡吃冰消暑!

呷二嘴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甘州街34號
電話:02-2557-0780
營業時間:
夏季冰品(四月中旬~十月供應)09:00~17:30
冬季熱食(11月~隔年四月中旬):08:30~17:30,每周一公休


這裡主要就是賣米苔目冰,不過另外還有三種料可以加:粉粿,大紅豆(就是花豆),仙草!
以上四種任選二~三種,一碗40元,
如果選擇全部都加進來,一碗是45元,

而米苔目及粉粿也可以一整斤的買,一斤50元,如果要另外加冰或是糖水,則各加20元。



好吃的小秘訣,因為米苔目遇到冰會變硬,而影響口感,
所以如果會比較慢才食用,那榶水及冰就要另外包!


而呷二嘴不僅賣冰的,還有賣火鍋料呀!不過因為我出門在外,煮火鍋不方便,
要不然我這個火鍋控一定會買一些回家試看看!


店員會將一碗碗的米苔目裝好,

看這雪白的米苔目超Q彈的!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哦!





點好後,店員把料加進去就開始削冰啦!


在等待的時間來看看店裡的裝潢吧!

呷二嘴也算是知名店家,所以有不少名人及媒體採訪過。




而這裡的一大特色就是懷舊,
原來這呷二嘴已經超過50年的歷史了,

牆壁上還有12塊地磚的50年傳奇!


所以店裡刻意營造出50年前,呷二嘴還在路邊擺攤時的景況,



瞧著裝潢,感覺好像坐了時光機,而客人們就坐在民宅前,巷弄邊吃著古早味的米苔目挫冰。



不過因為附近不好停車,所以我們只好買回來車上吃。
我這才發現原來呷二嘴冬天賣的東西有筒仔米糕,甜不辣呀!真的是多元化的經營!



攪一攪~料可都在底下哦!


我選了米苔目,粉粿,仙草,這樣一碗40元~

這裡的粉粿是沒有染色的,呈現著原始的半透白的原色。



米苔目,仙草和粉粿吃起來口感都是QQ的,
但是還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都是原味,攏嘸味啦!
如果沒有搭配著糖水一起吃,真的全完沒有味道。




安妮的碎碎念:

同行友人聽到我的納喊,

馬上說:好啦好啦~帶你去吃另外一間卡有味的!

所以我們又立馬朝著板橋前進!

下一篇再來個大PK!

~~~~以下資料截取自維基百科~~~~

米篩目,又稱老鼠粄、銀針粉或老鼠粉,
是一種客家粉條,主要成份為米漿蒸成凝塊,
再以數十小孔洞鐵器透過凝塊形成長圓條形類似麵形,
常於福建、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區食用,易於消化,老少咸宜。

~~~~~~~~~~~~~~~~~~~~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