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北爆肥之旅的食記,就從這篇開始吧。

狐狸日本拉麵/手打烏龍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西路93號(致理技術學院後門,滿200元即可外送)
電話:02-2252-0801
營業時間:上午11點~晚上9點(下午我不知道有沒有休息)
公休日:每週日公休

基本上口味就是
豚骨拉麵系列(65~95元不等)
札幌味噌拉麵系列(65~95元不等)
手打烏龍麵系列(75~105元不等)
其中又各有有叉燒,牛肉,鮮蝦等口味。

週一~週六外帶麵類85折(有限時間哦!)



店內就佈置很素雅,有附冰涼的無糖麥茶,
據店家表示這無糖麥茶是特託人從日本帶回來的。


如果食量較大的,可以選擇加麵,拉麵加價10元,烏龍麵加價20元。



加烏龍麵的份量是這樣:

九州豚骨叉燒拉麵65元。

叉燒不是很大塊,但是口感很好,超軟的,也不會過度的油膩!

麵條還ok,湯頭則是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札幌味噌拉麵65元



據說湯頭蠻鹹的。

豚肉手打烏龍麵95元,
這是我們那天公認最好吃的一道麵品,

肉片不乾澀。



這油豆腐真好吃!甜甜的,吸足了湯汁,我想我下次去我應該會加購油豆腐。

這手打烏龍麵的口感更是沽溜。
勝過拉麵很多~很多~很多~~~~!

連(偽)花媽都說讚!
ps.高雄市長陳菊暱稱是花媽!






安妮的碎碎念: 

以台北或是新北市的物價,
狐狸日本拉麵/手打烏龍麵的價位應該也是一般般!

但是因為附近競爭也蠻激烈的,
所以即便價格一般般,手打烏龍麵也不錯吃的情況之下,
到目前似乎也侷限某些客群。

對於我來說,他們的手打烏龍麵口感真的很不錯,
烏龍麵的湯頭也很清爽,
只是用餐過程中有感覺冷氣強度並不是很強,
希望我下次造訪時天氣可以再涼爽些,
或是冷氣溫度可以再下降一些。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後記:
看了店家的店名是"狐狸",似乎很難跟日本拉麵扯上關係,所以我問了日料老師,
日料老師的說法是:

日本有供奉稻荷大神明.也就是狐神
傳說中是因為農民供奉的供品在隔天要去收取時發現豆皮不見了,
於是開始有了稻荷大神明喜歡吃豆皮的傳聞!
所以豆皮壽司也叫稻荷壽司!
而由此可知豆皮才是狐狸的語源由來。

當然這只是傳說,我也不知道店家的店名取作"狐狸",跟這個傳說有沒有關係,
如果有,那烏龍麵裡擺放的應該是豆皮,而不是油豆腐。


きつねうどん イラスト檢索結果! 


另外日料老師也提到:烏龍麵就叫うどん,所以後頭是不需要再加上めん的~

謝謝日料楊老師也幫我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