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小時候的回憶呀~
我在學齡前都住在屏東,所以現在回味的屏東小吃都是我小時候家裡大人帶我去吃的.
小時候的記憶最深刻,就以肉圓來說好了,
真的,到目前為止,我真的吃不慣其他地方的肉圓.

這間㊣老牌肉圓沒有店名,就在路邊放個A型立牌,但是老屏東人一定知道他們.


就這樣小小的店面已經經營了三代,超過60年的時間.
地址:屏東市中正路172號 (侯家滷味對面)
當然啦,我小時候店面當然不是長這樣,時代在進步,老店也要改裝呀!


跟著時代進步的,還有他們的價錢,我記得以前好像5元/粒
現在肉圓一粒10元.
豬血湯/魚丸湯20元,
還有隱藏版的豬皮及豬尾巴,超讚的,晚到,可就沒口福囉!


這也是電火球~蘇貞昌的最愛!




店家會先用蒸籠將肉圓蒸熟後,再搬到這個鍋子保溫.


誘不誘人呀~~


瞧這鍋邊的肉汁,這可是精華所在呀!


因為才剛在屏東夜市吃切仔料(呀!A害.屏東夜市裡的切仔料及泡泡冰的食記還沒寫),
所以只小試二顆肉圓.吃懷念的啦!


這張照片看得出皮很薄吧!


不但薄,還晶瑩剔透呢!


說真的,外頭的肉圓的內餡都是用絞肉作的,吃起來有的像是貢丸,有的像是獅子頭,
只有他們是用肉條作為內餡.吼~在口感上超越其他的太多了啦!


你看看!你看看!這一塊一塊的肉條,像不像是在說:來吃我呀~來吃我呀~




還有別的店家所無法相比的,就是這個醬汁.他們的醬汁不是用醬油膏或是稠稠的沾醬,
而是像似醬油,但是入口後可以讓人飛上天的魯汁!
就是這個味兒,就是這個味兒,跟我小時候吃的一模一樣.


據家裡大人說,中正路172號的這間肉圓店是由大哥/大嫂/大姐所經營的,
另外還有一位年紀最小的小妹的肉圓店開在中正路/廣東路口,
味道也是一模一樣!(廢話,阿爸傳下來的咩,當然都一樣囉~)
改天有去屏東再去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