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山根壽司是很多外地來的觀光客都知道的店,
營業時間至少有十多年了吧,因為我們在十多年前,他還沒有那麼夯時就開始在這裡用餐了!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民族路二段357號(赤崁樓對面)
電話:06-225-2095 06-220-0733
營業時間:12:00~14:30 17:00~00:00(每週二休)

雖然下午有訂休息時間,但是我們那天去吃的時候是暑假,好像下午就停休了吧!

我忘了拍外觀><反正就是在赤崁樓的斜對面,還蠻好找的!
先來看看菜單,在多年以前,山根的價位是還蠻平實的,
但經過這幾年的物價波動,它也反應在山根的價格上!

菜單上寫的是山根壽司,並沒有寫日本料理,所以這裡的菜色及口味就不是偏日式料理,
是屬於台式的日本料理,雖然菜名是像日料。







蔥靠(火靠)鯽魚,印象中這條魚的價位是80元,其實不貴,

因為魚腹裡有飽滿的魚卵,而味道則是完完全全的進到魚卵裡,
這魚卵不是吃啵啵,會爆漿的,而是吃又札實,又Q彈的口感!



而我最喜歡的則是那可以吃的魚骨!鬆鬆的口感,咬下去還有一股甜甜的醬汁味道,
沒錯!山根的鯽魚骨頭都超入味哦!



生魚片,不知道這道幾多錢!



小捲據說很好吃,但我不喜歡那粘稠的口感,所以我沒吃!


鮭魚,這就是我愛的啦,
這厚度我喜歡,我個人認為是可以吃出鮭魚甜美味道的厚度,
(板橋的上川切的有點太薄了)

蒸蛋,40元,就是很一般的蒸蛋,但是裡頭的食材還蠻豐富的。



味噌湯,15元,用料也不手軟,雖然份量有點少,但豆腐,魚肉都有!

炸豬排,60元,
古早味的炸豬排好像都會附上美乃滋+蕃茄醬吼?
(高雄鹽埕區的木屋現炒也是這樣)
看要分開沾醬,還是要喇喇A一起沾,也很好吃!

豬排有厚度(超過一公分),炸衣也不厚,說來是屬於還不錯吃的菜!


涼拌洋蔥,35元,刀工很好,切的極薄的洋蔥,在大熱天裡吃感覺還不錯!


烤鮭魚,150元,純粹是為了配飯吃的!



鮭魚飯,35元,
這也是我自己"搖屁股"亂點一通的,
吃了感想就是:點白飯會更好!

因為鮭魚飯裡的鮭魚是鮭魚鬆,再加上旁邊的海苔鬆,
整碗飯就好乾好乾,而鮭魚鬆又沒像一般魚鬆那樣甜甜的,
所以我吃了幾口就推開了!



安妮的碎碎念:

這餐在沒有其他酒水的情況下,好像吃了五百多元吧!
在點的時候感覺單價還OK,
但結帳時怎麼感覺金額有點多><
(那天有三個人用餐,其中一個人還買了隔壁的滷麵來吃哩)



至於會不會再訪,因為也吃了十多年了,
再加上不難吃,所以我想如果有到台南,又剛好不知道想吃什麼,
或是剛好想吃這類的料理的話,我還是會來的。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