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在台灣文化與民眾的心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不僅價格便宜,而且就算半夜肚子餓也都可以找到東西可以吃。

所以接下來我會不定時寫些夜市必吃美食與大家分享!

首先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在鳳山區中山路,維新路口的海產攤,
說是"攤"是因為他們沒有店面,就在菜市場入口處。
對面就是知名的鳳山鹹米苔目
為了讓gps好定位,鹹米苔目的地址是: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18號
(這是米苔目的地址,不是海產攤的地址哦)

營業時間是晚上六點開始~凌晨
不過很妙的是,晚上六點開攤時,所有的菜色並不會立馬上架,
要等老闆娘有空時才會慢慢整理,
所以如果你有想吃什麼特定的食材,最好直接問老闆娘。

標準的路邊攤模式,沒有店面,沒有冷氣,沒有裝潢。

但是這才有FU嘛

招牌是寫老店,但是我不知道是有多老。

攤子上就是一些海鮮,不過種類並不算多。

螃蟹也不大隻,但是老闆娘說如果要大隻的,可以特別跟他說。

醬煎小卷(我自己取的名字啦)150元。

烤青蚵150元(十顆)

這盤就是我每次來的重點啦!

平均一顆才15元,與瑞豐夜市賣的差不多!

瞧這肥美的蚵仔肚,真的太誘人了!

拿出五元硬幣比一下!

半透明的樣子好像在說:快把我吃下去吧!



真的好好吃哦!

炒飯50元

這蝦子是清蒸的那種蝦,不是蝦仁哦!

乾煎魚(時價。那天這盤150元)

雖然小小隻,但是很香。



魚肉很軟嫩。

海陸捲(招待,我自己亂亂取的菜名)

老闆娘說這道菜也有賣,裡頭有蝦,肉,魚漿。是老闆娘自己作的。

這天我們夫妻兩個共吃了500元,以海產攤來說,並不貴。


安妮的碎碎念:

這攤應該定位成飲酒海產店,因為看到在座的客人幾乎桌上都有啤酒。
(酒後不開車/不騎車)
所以口味上會比較重一點。

這攤也像一般的台灣夜市文化一樣,老闆娘很率直熱情,
即便是初訪,老闆娘也會像是對待老朋友一般。

PS.通常在海產攤/店,鮮魚及螃蟹都價位都會比較高,
尤其像是有些是沒有寫上單價的,
所以建議在點菜時就先問好價格,
可以減少一些紛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