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高雄福華,我大概有七~八年沒來了,老實說沒造訪的原因,就是感覺菜色似乎一成不變.
但是這次與朋友們聚餐卻約在這裡,就是聽說福華對於菜色方面重新出發,
不僅開發新的創意菜,還保留了古早的經典菜.

高雄福華飯店
地址:高雄市七賢一路311號(七賢/復興路口)
電話:07-236-2323

開車:中山高速公路,南下中正交流道,沿中正路直走至復興路右轉,直行至七賢路即抵。
搭車:高市公車72路、82路、36路至七賢國小站下車。

江南春~福華飯店六樓.江浙菜.

映入眼簾的,就是古色古香的裝潢.而耳裡傳來的,是五六年級生熟悉的音樂.








因為這天聚餐的人數不少,所以就選擇了包廂~萬壽廳.

萬壽廳的空間很大,大概可以坐12~15位.除了用餐區以外還有個沙發區.
而且它剛好位在七賢/復興路口,景觀很棒哦!

今日菜單:
今天的菜色都是由主辦人與福華相關人員討論後才決定的,
是屬於單點菜,並不是宴席菜單.也因為這樣,今天的菜色全都是一時之選呀!

優雅的擺飾.如果選擇在這裡宴客,我想主人家會非常有面子呢!

入座時服務人員會詢問要喝什麼茶種.
我們選的是潽洱菊花.說到福華的潽菊我真的要大力的推推了!
味香不澀.入口後餘香繞喉.說真的我心裡,如果福華的潽菊是第二名,那第一名一定是從缺了.

一.酒糟香雞腿
  這道菜保留了酒香,沒了酒氣,冰冰涼涼的,而且又很貼心的將雞腿去骨,
  當開胃菜最適合不過了.



二.寧式烤河鰻
  炸酥的河鰻再用大火快炒過,讓醬汁附著在河鰻上,
  但這道菜對我來說稍嫌甜了一點,咬起來也需要費一點勁,我想應該是我的牙不是很好吧.



三.鹹蛋鮮蝦鬆
  這應該是創意新吃法,主食材有:脆口的鍋巴,彈牙的蝦仁塊,提味的鹹蛋黃.

用生菜包裹起來,很清爽的感覺.但是個人小小感覺蝦仁可以再多一些!
四.蛤蜊釀肉燒.
  這是古早味新吃法.碩大的蛤蜊搭上類似獅子頭的釀肉,這是可以殺掉白飯的好菜色!

五.檸檬菊花菇
  外酥內多汁的杏鮑菇,即便沒有沾上由金桔檸檬所調製的醬汁,還是好好吃.
  切成菊花瓣狀的杏鮑菇,一入口有著很淡很淡的蛋香.這道菜我愛.



六.明爐香烤鴨(三吃)
  重頭戲來了!話說福華烤鴨很有個性,只許客人等牠,不可以牠等客人.
  因為剛出爐的烤鴨口感最佳,鴨皮真的好脆口.
  而且會有師傅在桌邊服務!上演片鴨秀.


師傅真的好刀工,將烤鴨片的薄薄的,再用手工製作的餅皮包起來,
入口時還能感受到脆脆的鴨皮.真的太讚了!

ps.美味的原因還有這個啦,是美妹包的唷~

  另外二吃是炒鴨架子及炒韭黃.這二道菜極為下飯呀!
  炒鴨架子的口味重了點,所以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炒韭黃,清爽!
  聽說鴨架子還能作成湯品,下次我會想點來吃看看.



七.香酥蔥油餅
  酥酥的外皮底下有蔥香,這是有數十年功力的老師傅做的,
  很酥香,但是我感覺蔥可以再多一點.



八.蟹粉豆腐煲
  嫩滑的雞蛋豆腐經過油炸後再與其他食材一起烹煮.



九.芭蕉酥芋酥
  這可利害了,芭蕉塊用芋頭絲包覆起來再去油炸!咬起來卡滋卡滋的.

十.酸菜白肉鍋
  這也是福華江南春的招牌菜.
  由主廚自製的酸白菜,入口酸而不嗆,湯頭入口極為順喉.

十一.甜湯
   用料好豐富哦!甜湯本身不會很甜,但是裡頭的蓮子有蜜過.
   所以搭配起來一點都不膩口.好吃!



十二.水果
   支持台灣本產水果就是愛台灣啦!!(大聲公)

用心的主廚~吳國棟先生還特別來詢問用餐情況,是個很用心的主廚哦!


吳主廚還拿著菜單一道一道的解釋.

大屌儒僅代表今日與會人員向吳主廚致謝!



也謝謝七賢吧主管特別來介紹這款酒~天孫降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請勿飲酒)

可以依各人喜好加入熱開水及蔓越梅.

可是我稀釋了大概有十倍之多,但是一入喉還是有股熱氣衝上來.
再加入大量的冰塊還是覺得...為了某人今晚的安全,我還是別喝了!(哇哈哈哈~~~)
後來我才發現在這款酒酒精濃度高達25%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請勿飲酒)


安妮的碎碎念一:

其實這天讓大家吃的開心的原因,這個應該加了不少分數:


安妮的碎碎念二:

一般人印像都感覺在大飯店用餐應該都是宴客,都是大菜,
其實現在飯店也都進小而美的菜色.像今天點的菜都可以點小份的,
很適合一家子或甚至二個人用餐也ok.

只需花少少的錢,就能有飯店級的享受.

尤其現在福華中式餐廳(M3樓的珍珠坊/6樓的江南春)到六月底前都有6.19折的優惠.
不分平假日,也不分午晚餐哦!有沒有足感心A呀!

而六月份壽星於六月份到5樓麗香苑用餐,也有6.19折的優惠.
若您的生日恰恰好是6月19日,那您6月19日到麗香苑用餐,還能免費呢!

心動就快點行動吧.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