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看到有人"不期而遇"的在一味屋打卡,就衝吧!!

一味屋就在河堤社區附近。 



外觀很低調的很樸實!







一味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58號(介於天祥路與裕誠路之間)
電話:07-3456-55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店休日:月耀日(也就是每週一) 
另外每個月阿勳師父還會不定期的店休一星期,所以用餐前,請務必一定要先電話詢問訂位!
 




 店內的座位區不多,大概十來個,但是好處是每個座位都是板前!



這桌面是一整個相思木的樹幹剖半磨平的,好特別!
在這裡的裝飾不是很大型木就是用石頭作的,



把食材寫出產地,不錯的想法!也可以當作客人點餐時的參考。

但是他就是無菜單餐廳,只要把你的預算,想吃的或是不敢吃的跟師傅說就可以了!

店裡的套餐價位有880元/套,1280元/套,1680元/套,2000元/套,
均不再另外加一成服務費!若要再高價位一些,就直接跟師傅討論吧!

另外不分平日假日,只要是中午去用餐,還能打9折,
 也就是說最低價位在800元左右就能吃到了!

 


來杯溫暖的抺茶~~準備好了嗎?



這次我點的是1280元的套餐(不另加一成服務費)
有先付,冷盤,四種刺身,二種熟食,四貫握壽司,味噌湯,甜點。


 
先付:時蔬佐松茸菇

最上頭白白的食材是茗荷


~~~以下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C%97%E8%8D%B7 ~~~

蘘荷薑科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食用器官為花蕾,味芳香微甘,可涼拌或炒食,也可醬藏、鹽漬,富含蛋白質、脂肪、纖維及多種維生素等。一般7月中旬至9月中旬收穫。 
日本栽培的青菜約有130種,野生青菜僅佔1成,其中最具代表性香菜為「茗荷」。 

「茗荷」為日本香辛菜類代表,其藥效雖未曾明載,但傳說:「釋家的弟子因吃了美味的茗荷料理,飽食之後睏眠而遺忘自身應做的事。」茗荷花、茗荷竹具有特殊香氣、色彩、辣味,是季節感明顯的香菜君王,被廣泛的利用在「小菜、湯、酢漬、油炸、醬菜」等日本有名的料理。


「茗荷」在中國的江淮地區多有種植,常與毛豆或鹹菜同炒,味香,當地人稱為蛇禾或舌禾,又因為此地方言繁雜,又有一種叫法與Yahoo音近,即陽荷。




冷盤:無花果和風沙拉

無花果可直接食用,口感有點像水蜜桃,
其餘食材與底下的醬汁稍微拌過即可入口,醬汁有點酸。




漬大根~有脆度!
 


金目鯛刺身



島鰺,這個很得我心!有鮮甜,肉質有彈性。



鰤魚(左邊佐柚子味噌及玫瑰鹽,右邊是原味)
我個人比較喜歡左邊的口味,一些的酸甜及鹹味把鰤魚的口感更為提升。
 



甜蝦佐味噌
這個也好好吃~甜蝦粘稠又有彈性。



炸牛蒡片,
不錯的零嘴,雖然很費工,但是因為切的厚度不一,所以薄的很好吃,厚的則是咬的好費力,
不過應該是我自己的牙齒的問題啦。



熟食上場囉~
碳烤南方鮪下顎



個頭蠻大的,雖然看起來都是骨頭,但是裡頭的軟肉還是很多,
沒有魚刺,就算是餵食小朋友,也可以很放心!

這道我還蠻喜歡的!



明太子手羽先


 
前端的雞骨已被取出,並塞入滿滿的明太子,



每一口都是大滿足!



芽蔥握
 
不僅口感,就連造型也都很特別吧!
很難形容口感,看似一根根的,但是入口後不大感覺到他的租纖維。


目鏡魚握



鮭魚肚握
看照片就知道油脂很多



食不知魚握

講直接一點的就是,不知道名字的魚,

油脂依舊很重,跟鮭魚肚握先後上來,讓我差點抵抗不住。



特別招待,
這好像是貝類的吧,吃起來脆脆,很爽口,



味噌湯,
有些魚肉及豆腐,



甜點:甜的玉子燒,

這是阿勳師傅現作的,很特別,因為以往都是吃鹹的玉子燒,
這甜玉子燒外皮很香,內層口感很柔軟,為今晚的饗宴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安妮的碎碎念:

吃日料與一般的料理最大的不同,
我認為是在於吃日料除了吃食材及廚師料理的技巧之外,
還有師傅的專業知識,
所以很難用數字來評斷cp值或是划不划算,便不便宜,
尤其是在這種日料專業人所掌廚的餐廳。

在一味屋裡或許我和朋友聊的太開心而沒跟阿勳師傅多聊,
但他總會適時的加入我們的話題,
用餐過程氣氛很舒服,很自在,不會有拘束感,
如果要說說對魚生及醋飯的感想,
我想我還是處於幼幼班的程度,沒有那個資格來評斷,
但是令我感動的,是阿勳師對他的職人的身份的堅持及信念。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