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和平路/三多路口的寒軒大飯店是不少新人選擇婚宴的地點,
不過寒軒也有港式飲茶餐廳,就在寒軒的一樓.

寒軒大飯店和平店
寒軒餐旅事業集團官網:http://www.han-hsien.com.tw/index_main.php
寒軒和平店官網:http://www.han-hsien.com.tw/hp/index.php
地址:高雄市802苓雅區和平一路33號    
電話:886-7-723-9911 
寒軒和平店的麗軒樓在中午及晚餐時段的港飲是單點式的,

而這二個時段都是由服務人員將推車推到桌前詢問,
或許我那天到達時才11點多,餐廳裡沒什麼客人,
所以我都還沒坐好,就一台接著一台來到我桌前,讓我有點手忙腳亂.

推車的種類很多,我大概都有拍到,先來看看吧!

腸粉車看起來有炸兩腸粉(我最愛吃炸兩),牛肉腸粉,蝦仁腸粉.....

這車好像是熱炒類的吧,餐車上有食材,等到客人點好後才會交待廚房立即熱炒.

點心車,
這在港飲裡算是重點!看到滿滿的點心蒸籠,我的心就雀躍了起來.

小菜車,雖然說是小菜車,這價錢,可不小菜呀!

炸物.這些都是樣本,我想也是現點現炸吧,畢竟油炸物放久了就不好吃了.

煎台,現場煎給你看也是讓消費者購買的誘因吧,
但是因為這天用餐人數太少,這樣料理只能殘念.....

看起來好好吃哦!皮超薄,都看得到裡頭的食材.

煲類及焗白菜

ㄟ....這是蜂巢芋嗎?

冷食車,建議先看一下價格,別瘋狂的拿哦!

甜點車.

拼盤.老話一句,先看下價格.

白灼車,就是現燙食材,記得一份好像也是150元以上吧.

現煮魚湯/韓式養生菇,好像二百多一碗

才一轉眼,點心車裡的點心已經被拿走大半了.

黃金片皮鴨,一份40元.
可以讓沒辦法點一整烤鴨的客人也能吃到烤鴨捲.
只是這種滿場飛的烤鴨我想也沒辦法要求要皮脆肉多汁吧.








看完了大致的餐點,接下來就先看一下單價後,再來看看我所點的吧.




另外的菜單,要提到的是這裡的粥品真的便宜耶.
一份才100元,上次我有吃過,味道還不錯.


我忘了那天我是選什麼茶了,好像是普洱吧.有茶色,有茶味,但是沒有茶香.茶資15元/人

我到達的時間大概是平常日11點半,餐廳裡的客人還不多.

但是等我用完餐要離開時,大概12點半,幾近客滿.

炸兩腸粉,菜單上找不到單價,應該是85元吧

炸兩就是油條,這油條看起來乾乾淨淨,
(有些是用回鍋油炸的,或是油條再回鍋炸過,油條就會變的黑黑的)

鳳爪(小點,45元),還OK.對我而言有點辣

蝦餃,找不到價格,我想至少是中點,或是大點吧.

蝦餃內容實在,但是皮太厚了.

鼓汁蒸排骨,中點,65元,
這道要算是中點似乎太過了耶,其他港飲餐廳好像都列為小點.
不過寒軒的鼓汁蒸排骨還不錯吃,尤其是芋頭絲,蒸的好鬆軟.而排骨也很有彈性.



蘿蔔糕,小點,45元,這也是港飲必點菜色.

有明顯的蘿蔔絲,米漿比例適當,吃起來不會乎乎的.

這是我們那天所點的所有菜色,其中蝦餃被某位等不及的小孩搶走了!
(當天用餐人數:一大一小)

水果蒟篛凍,小點,45元,
一看就知道是小孩專用,我有吃了一口,口感很硬,洋菜粉放太多了吧.

一隻小雨傘,某小孩當作寶一樣,不准我弄壞.

目前持中信卡在寒軒用餐,可享以下優惠:


安妮的碎碎念:

撇開價格不說,寒軒的港飲實在不錯吃!而且整體環境又很有香港的FU.
只是如果把價格因素考慮進來,那它的價位在高雄算起來大概在中等以上,

近期第一次我和老公二個人去吃,沒點多少,結帳金額是六百元.
而這次二訪,我和一個未滿四歲的小孩一起吃,結帳金額是4百元.

我比較經常去吃的是人道酒店二樓的潮粵軒,
我和老公和未滿四歲的小孩一起去吃.結帳金額大部份都在400元以下.
(因為潮粵軒平日都打五折,免收茶資)
而且潮粵軒的東西也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他沒有推車,比較沒有港飲的感覺)

在價格為前堤的情況之下,寒軒的港飲還是不能常常造訪.

~~~番外篇~~~
就在這次用餐後不久,我又跟老公嚐試了寒軒的下午茶吃到飽,
沒想到.........

請各位靜待下篇食記.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