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麗莎TERESA'S在鹽埕區的歷史很久了吧.印象中就是很有特色的異國美食,只是一直找不到理由去吃!

就在前幾週在報紙上看到相關報導,老公對他們的料理極有興趣,就挑了個上孩都上學的日子來去約會囉~

從外觀看得出來老闆對他們的料理很有信心!海報貼滿滿的落地玻璃.


他們有正式的菜單,而且在每一道料理前都用該國的國旗註明是哪個國家的菜,
我只PO他們的簡易菜單:
菜色很多,基本上主菜的部份,大都在接近200~690之間,
像是簡餐式的(飯類或是麵類)價位則大約落在150~200元之間.


也有一些是可以大家分食的,像是油炸類的點心及莎拉,價位也在150~250元左右,
嚴格說起來這樣的價位及份量不是平價的(二個人用餐,少少的點,大概也要6百元左右),
但是口味及菜色都極富特色,也是因為如此才能讓黛麗莎在高雄市屹立不搖!



不過店家在週一~五有提供200元的套餐.內容:主餐四選一+西班牙小脆餅二選一+濃湯+飲料(需加10%服務費)


這次我們點了一套套餐$200+燉醬汁羊肉$250+白飯$20+燉醬汁羊肉升級套餐$100(附濃湯及飲料)

濃湯(套餐所附),濃湯是燙口的溫度,即便在我拍好所有照片後,濃湯的溫度還令人很滿意.


濃湯裡的料給的很大器,有雞肉塊及蘑菇,份量非常的多,奶味也很足,是碗令人很滿意的濃湯


200元套餐的主菜我選擇海鮮燉飯,份量比單點的少了一些,
雖然份量少,但是上頭的料卻也是鋪滿整個盤面,有雞肉,二隻非常新鮮的鮮蝦,二個蛤蜊!






燉飯中,白飯的部份不是白色的米飯,而是帶著微黃顏色的飯粒,
原本我們以為是加了咖哩粉料理而成,但是經由詢問來自玻利維亞的老闆娘~黛麗莎後得知,
這是因為加了一種獨特的香料,我個人吃起來有些像是桶飯的味道(就是將白飯裝在木桶裡).


雞肉的部份有加入醬汁拌炒,微酸微鹹,雖然看起來是雞胸肉,但是吃起來不柴不硬.




帶殼的鮮蝦,很鮮甜.雖然這道料理是海鮮燉飯,其實還是充滿雞肉醬汁的味道.






西班牙小脆餅(雞肉口味)~套餐菜色,套餐裡的小脆餅只有一個,
如果單點,一份是四個,依口味不同,價位在150~180元之間.

雖然說是小脆餅,事實上並不小,小脆餅的長度超過十公分!


雞肉小脆餅的斷面圖:



小脆餅的內餡是由洋蔥及雞肉,加上醬汁拌炒而成,口味上偏淡,


小脆餅的外皮經過油炸後呈現出層次狀,上桌時非常燙口,這類的料理就是要現炸的才是王道呀!


麵粉外皮經過高溫油炸後,每咬一口,都能充份的聞到麵粉的香氣!


飲料(2008元套餐所附),今天附的是綠茶,喝起來沒有特別之處,只有感覺茉莉香氣太過,
喝半杯,就感覺有點膩口.


燉醬汁羊肉(單點,$250).初初上桌時,非常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


翻看了一下,碟裡的羊肉份量依然很足,切成薄塊狀的羊肉燉的非常軟爛,
在嘴裡輕輕一推就能把羊肉分離,
但是有一點要提的,這燉醬汁羊肉的羊騷味非常的重,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個氣味,
如果有人對這種味道比較排斥的話,我會建議避開這道料理.

碟裡除了羊肉外,還有紅蘿蔔(燉的不是很透),馬鈴薯,及葉菜類(應該是高麗菜吧)也很多,
也算是營養均衡的一道菜色吧!


有這樣的醬汁,怎能沒有白飯來搭配呢?(套一句流行話,我是個白飯控)
為什麼我還要特別拍這碗平凡的白飯呢?


把這張照片後方的水杯當作比例尺,這樣的白飯一碗單價20元


維多利亞冰咖啡(升級套餐所附的飲料)加入鮮奶調味的咖啡喝起來不苦不澀,還帶點濃郁的香味.
不錯喝!




至於對這裡的料理滿不滿意,我老公特地拍下經過我們狂掃後的照片應該就能很清楚的看到了吧







店裡強調的,也是屬於西班牙及拉丁美洲風情的擺飾.


牆壁上也有許多食客們來此一食的記錄!














老闆特別叮嚀我,在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九點~12點會舉辦拉丁之夜,只要用餐,就能免費觀賞!
9月26日,就在明天晚上登場的,是肚皮舞,有興趣的人,可千萬要先訂位哦!

黛麗莎: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46-2
電話:07-551-3233

PS.熱情的老闆在每一位客人用餐後,都會送上一張終生有效的九折卡,即便忘了帶,還是可以跟老闆說,
依然有折扣哦!


後記:
此店的老闆及老闆娘非常的熱情與親切,這次來幫我們介紹及點菜的,是店裡的員工,
在前往用餐前我就先上網作功課,當時就知道有200元的套餐,
但是在點餐時,服務人員都沒有提到這份套餐,只有猛推單點的主餐,
後來我說我先看看,待會再點餐後,
當她再次來點餐時,看到我點了一份套餐+單點醬汁羊肉後,
就問我:你都不考慮我剛才建議的菜嗎?
我說:我也很想點,但是我想我點這樣應該夠我們二個人吃了吧.再點會不會吃不完?
服務人員也就面無表情,沒有回答我.

事後也證明,二個人點這樣的份量對我們而言,是絕對足夠的.
對自家商品有自信是好事,但是如果太過強迫客人點餐的份量或是干涉客人的口味,也是會造成客人反感的哦!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