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某天經過青年路發現一個嶄新的店面,原來期待已久的石二鍋已經悄悄開幕了!


石二鍋高雄青年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34號(中山路與中華路之間)
電話:07-215-1422
營業時間:11: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為22:30  全時段均有供餐。




這是王品集團進向平價的第一步,
個人式鍋物一份只要198元,還不用外加服務費,一鍋不限定只能一個人用餐,
國小以上共鍋加收30元,只是我不知道能否抵消費。

主要肉盤有11種選擇:

石二鍋堅持每一片牛羊,每一片豬禽皆來自CAS或國際認證。

狹長的店面有二種座位區,一種是吧台式的一人一鍋。

另一種是二~四人共鍋。在訂位時可以指定要哪一種座位區!

198元的鍋物除了有11種主食材可供選擇之外,
還有菜盤+檸檬冬瓜冰沙(續杯只要10元/杯)+副食(冬粉,烏龍麵,白飯三擇一。或是+5元換成魯肉飯)

加點的部份價位也都不高,從10~50元不等。



在外等了近50分鐘後終於能夠入座,
入座後笑容可掬的服務人員立即送上冰冰涼涼的檸檬冬瓜冰沙。
(事實上在外頭候位時,服務人員也有送上一小杯冰沙讓我們解解渴)
一大杯真的也很難喝得完(裡頭還有檸檬果粒)

日式沾醬,微酸。

當然也可以自己調配沾醬。

石二鍋的鍋物有二種,
一是用香麻油爆香,一是單純的涮涮鍋。
石二鍋的作法是在廚房裡爆完香後才把鍋子送出來,
雖然這可讓用餐環境整潔,但也少了小時候看石頭火鍋爆香時的快感。

服務人員隨即倒入高湯,並說明先煮青菜可以讓湯頭更為清甜。

豐富的菜盤上桌囉!

用"盆"來形容真的不為過。




其中最為顯目的就上頭烙印著石二鍋的豆腐。

老公點的是上選雪花牛肉鍋。共有五大片牛肉。

而我則是選了另一個推薦肉品~上選櫻桃鴨肉。共十片。

牛肉片一樣別涮的太熟,以免影響到口感。

而我是第一次嚐試在火鍋裡涮鴨肉,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

我是白飯控,而且為了不要影響味覺,所以我沒有加價選肉燥飯。

因為忙著吃,所以也沒拍什麼食材,其中只拍了米血,這裡的米血很有彈性。
另外有拍,但是沒po上來的就是印有石二鍋的嫩豆腐。真的超嫩的,煮沒多久就散開了。





安妮的碎碎念:

石二鍋的鍋物份量不少(我是指菜盤),
服務人員也不少,但大多都在備料,有時候客人離席了,外場人員整理桌子的速度比較慢,
就會拖延下組客人入座的時間,
當在候位的客人看到店裡有座位但卻無人整理時,難免fu會差了一點,
不過我想這應該也在磨合期,再過一陣子應該會好一點。

而湯頭的部份,
因為我是點有爆香過的,所以喝起來略油,
雖然聞起來有香氣,但是入口後卻沒有蔬菜的香甜味,或是濃郁的味道,
煮到最後還有點過鹹,
若以價位差不多的太將鍋相比,
太將鍋的湯頭還勝於石二鍋,
因為太將鍋的湯真的很清甜(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王品,其實就已經是某種程度的保證了!

但是以這樣的價位在高雄不是算很低價,品質也不算是特別突出,
想要在高雄市的鍋物業界殺出重圍,唯一的優勢應該是品牌吧。


另外再來個番外篇吧,
在候位時看到隔壁店家的春聯是這樣寫的,
您............看得懂嗎??





據朋友解釋後原來這春聯原來是:
仙姑敬來長生酒 藍彩荷獻蟠桃.... 一個字體藏多字
您看出來了嗎?


ps。聽說石二鍋近二個星期訂位均已滿,如果想吃的朋友可以去碰碰運氣,
不過沒有訂位的結果可能要候位一個多小時以上,
要不然依我昨天的觀察,下午大概三點後就有空位了,如果剛好時間允許,就這個時間再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