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食記是在今年立冬時進的補啦!(應該沒有拖稿太久吧)
霸味薑母鴨在高雄好像有很多分店,
而我這次拍的,是在英明路上(近三多路)
營業時間:傍晚~深夜(他們不是一整年都有營業哦!好像是十月份還是幾月才有開門作生意)
那天造訪時是立冬的晚上11點多,瞧,還客滿著呢!

跟我想像不大一樣,價格還挺平民的!
薑母鴨一份250元,裡頭就只有鴨肉(份量不明),
其餘的都要自己加點,
高麗菜是一定要的啦,而且一份也不貴,50元娘娘...
其他的單價則是30~50之間(除了鴨佛比較貴,要300元)

炭火也是一大特色,別小看這樣的火勢,待會可是會讓一大鍋的薑母鍋強強滾呢!

沾醬:

你看吧,這滾的很呢!!

我們點了凍豆腐$30:讓凍豆腐吸飽了薑湯再入口才叫過癮呀!

鴨血$30:

鴨肉丸$50:跟一般貢丸吃起來好像也沒什麼明顯的不同

鴨心$50:這好吃,尤其店家很細心的將鴨心剖半,
除了鴨心裡頭可以洗的很乾淨以外,還很容易煮熟,

金針菇$30:其實是因為好像也沒有什麼食材可以挑,才選這個的.

高麗菜$50:吃薑母鴨必點呀!辣辣的湯頭煮上新鮮的高麗菜,高麗菜會變的更脆更甜.

來來來,既然湯都滾成這樣了,大伙就別客氣,全下了吧!











後續加的湯也是薑湯,所以這鍋湯頭的味道一直都很濃郁.






安妮的碎碎念:

在冷冷的天氣裡來碗熱湯是最幸福的事了,
所以在此時不要再跟我說喝湯容易發胖什麼的!

只是這樣的份量我們三個人實在是吃不完,所以在打包前還特別叮囑服務人員要幫我們加湯.
(三人消費金額510元,沒有酒水)

但是不知道服務人員是不小心忘了還是怎麼了,打包時還是沒有加,
還好我眼快請他補加.

可是到了二訪時,我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在”打包”這二個字說出口之前就請他們先加湯,
但是當服務人員欲打包時看到,就口氣不是很好的說:那就不能再加湯囉!

我想問一下,薑母鴨店家是不是都不喜歡幫人加湯呀?


~~~2010.12.10補充~~~
為了證實鄉民的疑問:每間霸味的味道是否一樣?
(瞧~這理由多冠冕堂皇呀!)
所以在12月10日晚上又衝另一間霸味~民生路/福建街口,菜耕香素食館附近.

一問之下才知道之前寫的霸味英明店是屬於加盟店,
而民生福建街口的則是台北總店下來開的直營旗鑑店.

基本上單價和菜色只有一些些不同,說明如下:

英明加盟店:
有凍豆腐,無杏鮑菇,高麗菜一份50元,鴨肉較少,湯頭口感較嗆辣


民生福建直營店:
無凍豆腐,有杏鮑菇,高麗菜一份40元,鴨肉較多,湯頭口感較滑順,服務較優


如果要問我下次會選哪間霸味,我想應該是直營店吧(純粹個人口味因素)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