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3).jpg

 

因為辦理落地簽證及回頭簽證都在管制區內,無法拍照,所以這篇原本的照片只有一張,

為了撐一點版面,我又拉了一些照片,第一張是平日的安帕哇,超幽靜宜人。

好啦,回到正題,

 

~~~~2017在台灣先辦好觀簽證~~~~

 

目前2017年要到泰國觀光已經要辦理簽證並且要支付簽證費用,

(要支付簽證費就不用再附上英文版機票了)

如果是跟團的朋友,自然不用擔心,因為只要自己準備好資料,

行社都會幫忙填寫並辦理完成。

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呢,有些流程就要自己跑啦!

像要到泰國在台辦事處辦理簽證,目前2017年起,

全台灣只有台北的泰辦有作簽證辦理,

哪怕你是在花東或南高屏,都是要親自跑到台北辦理。

泰國的觀光簽證除了特別的半年多次簽以外,都是單次簽證,單次簽證的費用是1200元。

也就是你入境過泰國後,或超過簽證時間就失效了。

(不過如果辦回頭簽就不一樣了,這個底下我會說明)

 

親自到台北泰辦也是件苦差事,以泰國人的辦事標準,就是沒有標準!

而且相當強硬,不給過件就是不給過件,不需要什麼理由,

甚至頭髮遮到一點點額頭,或是耳朵沒有完全露出來。

然後什麼上午排隊送件,下午領件,

如果不過件,資料備好之後,隔天重來一次。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花錢省事,請旅行社代辦,

代辦費用從台幣100~300元不等。

只要將所需資料交給你所在地的旅行社,大概三個工作天就能完成。

所以強烈建議即便你住台北,這樣的事也交給專業的來吧!

  

~~~~2017泰國落地簽~~~~

 

再來我也有不少朋友喜歡辦落地簽,因為簡單,說走就走。

可以在台灣先把表格填好,或到泰國後再填也可以。

大頭照也可以自己準備,也可以在辦理落地簽附近立馬拍,泰銖200元,只收泰銖!

(注意,不管用什麼方式的簽證進入泰國,都要寫出入境表,

目前2017年12月新舊出入境表同時都可以使用,

也就是在飛機上空姐拿什麼版本,你就用什麼版本就對了!)

落地簽的費用已經調整到2000元泰銖,只收泰銖。

 

到泰國後碰運氣,有時候不用等很久就可以排到,

如果表單都無誤,就再去排隊領落地簽,

等待的時不一定,但還是有方法可以快速拿到,就是多花200元,

大概10分鐘就可以拿到簽證入境泰國了!

 

~~~~2017回頭簽證~~~~

回頭簽證在網路上好像比較少人分享,可能是辦理的地方經常改變,

也或許比較少人需要的原因吧!

辦理回頭簽證的地方都是在管制區,

是不能拍照的,唯一能拍的,就是在進入管制之前。

而我的經驗是BKK跟DMK兩個機場的作法不同,我都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照片裡的是BKK,也就是蘇汪納普,所謂的新機場,

在我們到航空公司櫃台報到,行李也託運之後,

走到H~J柱子後方的手扶梯就會看到我框起來的"RE-ENTRY VISA",標示非常的不明顯,

要從這個手扶梯上去作安檢,安檢過後,

再轉手扶梯下來往右轉就會看到角落小小的"RE-ENTRY VISA"辦理處。

 

只要把這次的機票+護照給他們,不用寫表格,不用給照片,

然後他會問你住什麼飯店,你就講一個好拼,好寫,讓對方容易聽明白的飯店,

或是事先把飯店的地址電話截圖下來,

他會請你看鏡頭(拍大頭照),再來支付1200元,只收泰銖。

其中1000是回頭簽證費,200是拍照費用。

我有自備照片,但BKK這裡的人員他們不採用。

IMG20171110153024.jpg

 

而DMK也就是廊曼機場就更簡單了,

到航空公司報到,並自行(DMK要自己把托運行李拉到後面)後,就可以入匣了。

入匣就是安檢,安檢後在過移民官時,

輪到你就直接跟移民官說"RE-ENTRY VISA",

更簡單的就是找一位光頭的移民官那一排排隊,

因為我兩次紅眼班機(我辦理的時間約半夜一點多)都是他幫我辦的。

簡單的中文單字他會,不過也不離那些什麼飯店呀,

下次來會待多久之類很簡單的英文對話。

我都聽的懂了,大家應該也都會了!

然後,然後,他居然我問有沒有照片!!!

WTF!!因為BKK不能用自己的照片,

這次我就沒帶,誰知DMK可以用自己的大頭照!

這次我又被收1200了!

所以要記得,隨身都要帶著大頭照,接不好都可以為自己省點錢哦!

 

再順便PO美功鐵道市場火車進站的時間,

最好的時段就是11點的這場,因為可以短時間內看到火車進站跟出站。

如果是在伊卡邁巴士站搭車的,

預估車程在70分鐘~90分鐘會到達美功巴士站。這樣大家就可以往回推算在伊卡邁上車的時間啦!

Screenshot_2017-09-18-00-27-33-18.png

然後如果接下來要去安帕哇,可以走路回到美助巴士站,隨便找個人說安帕哇,

就會有人跟你說要坐哪台車(大型雙條車),一個人10銖。

不過7-11旁也可以坐,一樣隨便找個人問安帕哇,就有人引導了,

到了也會有人提醒你,下車再付錢就好,一個人8銖

 

~~~注意~~~

到泰國旅遊有許多要注意的

(泰國法規有規定,沒遇到,或沒被檢查到,

不代表就可以違反規定,踏上別人的國土,就要遵行對方的規定)

 

1.入境泰國每人一定要帶2萬泰銖現金或等值外幣

 (台幣,美金,或國際認可的貨幣都可以),

 落地簽規定一個人1萬泰銖或等值外幣。

 信用卡不能算數,被抽查到未帶足夠金額,是會被遣返的。

 

2.到泰國要自駕,不論是機車或汽車,一定事先要在台灣換辦國際駕照,

 泰國警察很喜歡找外國人開刀,尤其是清邁跟芭達亞,或華欣之類著名的觀光地區。

 

3.在移民官前準備通關時,千萬別拿起手機拍移民官,

 或作出要拍照的動作,在任何國家,都不可以在這個地區拍照,

 輕則被請到小房間脫光光隔離調查,重則被遣返。

 

4.入境泰國時,嚴格規定成人的手上(或行李,隨身包裡)最多只能有一條煙!

 什麼老婆幫老公一起拿,兒女幫父母一起拿,一家人買的煙都集中給其中一個人拿,

 通通不可以,隨機檢查的機率很高,抓到的話會被罰款,而且罰很重!

 網路上有人員工旅遊,所有人的煙都在他手上,

 直接開罰將近6萬泰株,煙也全數沒收,泰國警察沒在跟你開玩笑。

 

~~~~如何查詢/比較便宜機票及飯店:~~~~~~~~

我都習慣先上 funtime https://www.funtime.com.tw/ 

查詢,再進一步決定要選擇如何購買機票及訂房。

 

~~~~如何交通~~~~~

很多人都說在泰國搭計程車要很小心,沒錯!

安全問題及車資問題要特別小心。

我的作法是下載uber(目前在泰國還是非法的)或Grab(合法),

優先考慮坐這兩種車(以車資便宜優先),

優點是可以輸入起迄點,不用與司機對話,車資透明,

而且叫了什麼車,路線怎麼走,日後有什麼問題或糾紛比較好處理)

如果在不方便輸入起迄點(像是洽圖洽,或siam人潮擁擠的地區),

我會先用uber 及Grab估算車資,

這樣就算計程車司機不願意跳錶(跳錶=by meter),

也可以知道司機開的價格合理不合理。

 

 關於微笑航空高雄直飛曼谷的分享文:

http://annie650517.pixnet.net/blog/post/223887899

11 (1).jpg 11 (2).jpg 11 (7).jpg IMG20171010162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