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 (11).jpg P50 (7).jpg  

p11 (1).jpg  

一直以來,金荷都是讓我最驚艷的優質精緻涮涮鍋,不論食材或是服務。

也是我寫了1000多篇食記中,

唯一標記"在高雄此生必吃火鍋"的餐廳。

所以在特別的日子,

當然只能讓金荷陪我渡過。

金荷精緻涮涮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明路53號(明誠中學前面就是美明路)

電話:07-552-6262

營業時間:17:30~01:00(有宵夜場)

個人最低消費:$118

備有停車場

~~當月生日壽星有優惠~~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nheshabu/?fref=ts

(強烈建議加入粉絲團,因為不時有優惠及贈送活動)

用餐日期:2016年12月

看到門口的聖誕老公公才驚覺聖誕節快到了耶! 

 

p11 (2).jpg

美術館區不好停車,還好金荷有停車場,可以安心用餐。

p11 (3).jpg

來複習一下,金荷有吧台區,方便一個人用餐或是情侶想竊竊私語,談情說愛(掩嘴笑)

p21.jpg

這是我們預訂的位子,各位要來金荷用餐前可千萬要記得事先訂位呀!會有好事發生哦!

P23.jpg

 

金荷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pg/jinheshabu/photos/?tab=album&album_id=816756171752371

(強烈要求一定要按連結,金荷開這種價格,真的讓網民都驚嘆了!)

松露黃金稀飯58元 / 山茼蒿78元 / 東寶黑豬(M)165元,....

這種價格怎麼能不快點拿出新台幣來讓他下架!!

(看到這裡還不快點分享這菜單給朋友?)

湯底看似清澈,其實是用昆布熬煮多時,建議還沒放入食材時先試試昆布單純的美味。

P30.jpg

這次來金荷用餐發現點餐方式改了,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任何菜色,

前菜也好,主食副食也好,隨自己喜好搭配,我覺得這樣很棒,

經常外食時會發現自己不愛吃的食材,還要自己挑掉,而且還不能換想吃的菜。

所以金荷現在採取自主套餐制,每道菜都會是自己想吃的。

前菜:松露蒸蛋/海鮮生菜沙拉

松露香氣,蒸蛋滑嫩。

生菜沙拉清爽,

但跟今天的主菜比起來,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驚喜,

或許是因為上次已經吃過了吧。

P31 (2).jpg 

開鍋費,118元/組,包括了前菜與澎湖海菜,日本清酒,

P31 (1).jpg

冷凍海菜塊下鍋後會慢慢融化,喝湯時多了那麼一點點海味。

P33 (1).jpg

清酒,忘了問是什麼清酒了,

直接聞是相當的香,酒味也很濃,本來老爺很抗拒(他是一杯醉),

但在服務人員保證說下鍋煮過後沒有酒味,只有酒香!

所以不會有酒駕的問題。

事實上也是如此,老爺整晚都很清醒!

(他是連西堤的餐前酒,冰火調酒都會醉的人)

加了海菜及清酒的湯喝起來味道更有層次,

等會陸續加入的食材,還會讓湯頭味道有所變化。

P33 (2).jpg

綜合蔬菜盤,$176/份:

食材對了,什麼對了。

簡單的蔬菜,全都是我喜歡的種類!

註:南瓜的皮要吃嘿,營養成份很高!南瓜籽也是寶!男生要多吃哦!

P35.jpg

日式葛粉$40,烏龍麵$30

在這樣高檔的餐廳中這樣的價格真的是太佛心,太誇張了!

這兩款最好在食材下鍋後再煮,可以吸到湯底與食材的精華,

讓葛粉都不只是葛粉,烏龍麵不只是烏龍麵了!

P40 (1).jpg

 

P40 (2).jpg

手工鮮蝦丸$198,真的下了重本,Q彈的丸子,不論你從哪個角度吃都能咬得到鮮蝦,

每顆丸子的個頭也頗大,我是無法一口吃完啦!

日式豆皮$88,也是來金荷必點的料理之一,看似平凡的豆皮捲,

在滾燙的湯汁中吸收了精華,咬下去要小心會爆汁,而且是超鮮甜的,

豆香,鮮味,湯甜,....我已經想不出形容詞了!

P40 (3).jpg 

魔術方塊$180,使用墨魚汁與魚漿,混入大量的花枝,花枝的份量真的有夠多的!

新鮮度又夠,真想問金荷老闆是不是自己有補魚船呀?

不然為什麼他們家的海鮮都超新鮮,價格又親民?

P40 (4).jpg

綜合蕈菇盤,$148

不像有些火鍋店的蕈菇只用什麼金針菇,杏鮑菇呀的來充數,

金荷的蕈菇盤有美白菇,大香菇,鮮魚菇,鴻喜菇,秀珍菇,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鮑魚菇的厚實口感,

但其他的菇類我也是很喜歡。

蕈菇盤的質感與食材讓我覺得很物超所值!

而且綜合蕈菇盤的組合會不定期變化,讓客人保持新鮮感。

P40 (5).jpg

黃金花枝捲,$159,這道我也激推!

先炸後煮的花枝捲裡還包裹著海苔,一樣在鮮甜的湯裡翻滾後,吸飽了湯汁,

一口裡有海苔香,Q魚漿,甜花枝,

原本我家老爺惦惦的在一旁默默的吃著,

當他咬到這黃金花枝捲時,他抬頭了!!!!我看到他的眼睛發出光芒了!!!

然用堅定的眼神跟我說:這個好吃!(對我家老爺來說,要從他嘴裡說出"好吃",真的不容易!)

P40 (6).jpg

脆脆豬豬松露餃,$178, 

這是金荷老闆娘的創意料理,薄薄的餛飩皮裡包著刴碎的豬耳朵及黑松露,

超妙的口感,超濃的香氣,只能說老闆娘你太厲害了!

P40 (7).jpg

手工燕餃,$108,正統的燕餃皮是要用豬肉細敲慢打,讓豬肉產生粘性,打成薄片後,

再包覆內餡,費功又費時,大多數的火鍋店都是買現成的燕餃,

但龜毛的老闆娘居然要求店裡廚師要自己作,以維持品質,也難怪這裡的燕餃特別好吃了!

P40 (8).jpg

看了那麼多食材的照片與介紹,會不會感覺吃個火鍋全部的食材都要自己下鍋,很手忙腳亂,

但在金荷吃飯卻不是這個樣子。

照片裡的老爺,還真是名副其實老爺,從進到餐廳裡他就是這個款,

只要專心滑手機,所有的沾醬,食材,下鍋,煮熟,夾起都不勞他老人家動手,

真的就只差:來人呀!餵公子吃餅(九品芝麻官的梗)!

P41.jpg

因為有專人幫忙料理,所以食材都會在最適合的時候起鍋,

這很重要,抓好對的timing才能吃到最美旳料理!

P43 (1).jpg P43 (2).jpg

上了那麼多的菜,幾乎都要忘了今天的主角~戰斧牛排,$2488

老爺的這個表情真的沒有事先RE過的,

還好我有抓到這神奇的一刻!

我家老爺當上班族真的是浪費人材了!

P50 (1).jpg

 

放大後再看一次!

 

P50 (2).jpg

生肉時總重量超過一公斤(近40盎司)烤熟後的體積還真的有被震撼到! 

P50 (5).jpg

看老爺興奮的拿出手機快拍上傳,

P50 (3).jpg P50 (4).jpg 

 沒比例尺不知道金荷戰斧的厲害,厚度足足有10元硬幣的兩倍大(約5公分)!

P50 (6).jpg 

那拿出老公雄壯威武的手臂,see,有180公分高,80幾公斤老爺的手臂在戰斧面前只有被笑的份!

P50 (7).jpg 

P50 (8).jpg 

show time結束後,服務人員會將戰斧送回廚房切成適合涮火鍋的大小。
P50 (11).jpg 

炙燒過的外表,裡頭卻還是粉嫩嫩的少女心(誤)

P50 (9).jpg 

P50 (10).jpg

專屬的桌邊服務人員會把戰斧涮到約5分熟,先讓客人吃看看喜不喜歡這樣的口感,

覺得太生或太熟,都可以再作調整。

P50 (12).jpg

吼~~吼~~吼~~

如果是你吃到我相信你一定也會跟我發出同樣的聲音!

沒想到已經被火鍋涮過了,戰斧牛排的外表還能保有酥脆感及牛肉油脂的焦香。

P60 (2).jpg 

而內層依然多汁味甜!

雖然已經事先幫我們切好適口的尺寸,但實在是太美味了,

因為捨不得一口就吃光,讓我一塊分成三口來吃!

P60 (1).jpg

因為一整隻牛最多一邊只能取下七隻的戰斧牛排,

戰斧的迷人之處就在於這塊牛肉可以吃到三種不同口感,

肋脊部連結肋眼,

可以吃得到肋眼,牛小排,還有類似橫隔膜的口感,

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而骨邊肉連油帶筋更具有口感跟特殊濃郁的風味。

P60 (3).jpg 

還有一部份吃起來像是橫隔膜肉,口感比牛小排還要再嫩些,油脂卻香到天庭蓋!

在吃戰斧牛排的當下就有種:我怎麼那麼幸福呀~~(升天~~)

激推!激推呀!

P60 (4).jpg

吃完了肉,別忘了牛骨也是熬湯的狠角色!

喬好角度ㄎㄨㄟˋ在鍋邊,牛肉香直撲而來!

因為帶骨牛肉先烤後煮會有特別的香氣,

P60 (5).jpg

確定湯頭入味後,就能拿起戰斧豪邁的啃咬一番!

P60 (6).jpg

沒想到當初信心滿滿的老爺說我們二個人可以KO一份戰斧牛排,

不顧服務人員的勸阻,堅持二個人用餐就可以,這下可糗了,

只好把吃不下的戰斧牛骨打包,

一個老子吃不完就帶回家給小子吃的概念XD
(看老爺的這個表情,真的很想給他巴蕊)

P70 (3).jpg

 

可別急著走人呀!

剛才敖牛骨的,還有之前煮過牛肉及各式美味的湯底,要作成黑松露黃金稀飯了!

黑松露黃金稀飯$58,

一人份只要58元!!真的,就是這個價格,

P70 (1).jpg

經過服務人員不停手的攪拌後,把所有底底的精華都濃縮在這一碗稀飯當中。

真的是極品,有來金荷的朋友可要留點肚子點黑松露黃金稀飯嘿,

如果真的吃不下,兩個人點一碗公家吃也是可以的。

P70 (2).jpg  

其實我和老爺是來金荷慶祝結婚21週年的,在訂位時我多口說了一句是來慶祝結婚週年的,

沒想到金荷能如此貼心的準備了小贈品,

說是小贈品可不是簡單應付,

而是兩雙天使紅蝦及一整份的豬肉片! 

原來金荷除了當月壽星(是當月,不限當日!但要記得帶身份證明文件),

連同結婚紀念日也能送,實在太甘心了!

而貼心的不只是這貼, 

 服務人員說了,如果整桌有好幾位都是當月壽星,

每位壽星都送一份!會不會太豪邁呀!勞辦~~~~這樣你是要賺什麼啦!

但前提是要提早訂位並到粉絲團按讚打卡分享出去哦!

P80 (1).jpg 

還特別擺盤,so sweet~~

P80 (2).jpg  

我習慣餐後到餐廳的洗手間看看,

因為有些餐廳只會顧著外表,卻忽略了廁所。

好啦,我承認我比較怪咖。

我相信如果能把廁所打理的好的店家,一定對店裡所有食材管控,環境清潔都會更嚴格!

P99 (1).jpg

金荷的廁所很明亮,乾淨清潔,

使用知名的洗手乳,貼心的準備牙線,綿花棒以及女性貼心用品。

P99 (2).jpg P99 (3).jpg P99 (4).jpg 

安妮的碎碎念:

這次的約會真的讓我很滿意,真的不枉我自己封為"此生必吃的高雄火鍋餐廳"!

但前提是,一定要先訂位!然後目前好像營業時間是晚上到宵夜哦!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nheshabu/?fref=ts

(強烈建議加入粉絲團,因為不時有優惠及贈送活動)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