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豬排飯.jpg

那天晃呀晃的到了光華夜市,

感覺看來看去都是一成不變的小吃時,突然發現有間不是很起眼的日式料理。

峰屋複合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417號(光華夜市裡,比較靠近三多路這一頭。隔壁有一間很大間的紅茶冰)

電話:0958-783-910

營業時間:17:30~23:00

公休日:不定期

用餐日期:2015年12月

會說不起眼是因為峰屋的店門口還有一攤賣楊桃湯的,

雖然老闆很有心的把店門裝飾的很日本風,

但老實說,真的很不顯目!各位可要慢慢找呀!

原本只是抱著嚐鮮的心態,沒有什麼期待,所以店面,座位區什麼的,我都沒拍。

但後來感覺到老闆對餐點的用心,所以才臨時以手機拍攝。

菜單: 

11菜單.jpg

 

就一般的價位,但可能是這裡的客層人數不多,

所以餐點的部份都比較偏向一人份式的簡餐。

炸蝦:

這是老闆招待的,炸蝦的麵衣薄薄的,更能吃得出蝦子的脆度。 

天婦羅.jpg

生魚片,130元,

雖然價格不高,但擺盤看得出來很用心。

忘了問是什麼魚,吃起來沒有筋(我不喜歡生魚片還有筋,咬不斷><),感覺有新鮮!

生魚片.jpg

味噌黃瓜50元,這是一道很適合夏天的小菜,

冰冰涼涼的,還好這幾天高雄不算冷,吃這味噌黃瓜還不錯!

有兩種不同味道的味噌,

這兩種味噌都不死鹹,沾其他的生菜也很對味!

味曾小黃瓜.jpg

豬排咖哩飯,90元,

咖哩是甘口的,恰恰我就是喜歡甘口咖哩(灑花)

豬排雖厚,但咬下去還有肉汁,從這個地方就能看出老闆很小心,也很用心的在對待這豬排,

炸功真的了得!

不過我私心的比較喜歡雞腿排,如果有炸雞腿咖哩飯,我肯定會點上一份!

咖哩豬排飯.jpg 咖哩豬排飯1.jpg

涼拌洋蔥,40元,

洋蔥有處理過,生吃沒有刺激的辣味!

涼拌洋蔥.jpg

揚出豆腐,40元,

兩大塊的豆腐,雖然因為浸泡了醬汁而沒有外酥,但內嫩是一定有的!

這和風醬汁有淡淡的甜,淡淡的鹹,互相襯托,也沒搶到別人的戲!

揚出豆腐.jpg

廣島酥蚵,150元,

外頭的麵衣很酥,卻不扎口,而裡頭的蚵仔不小顆,利用麵衣的熱度將蚵仔慢慢熟成,

所以蚵仔鮮嫩多汁,我喜歡!

廣島蚵酥.jpg

薑香五花肉,100元,感覺不大像五花肉,但肉質也不會太硬。

薑絲放的很多,醬汁也都吸附在肉片上,所以每一口都能吃到薑味,肉味,醬料味,

很下飯呢!

薑香五花肉.jpg

藥膳豬排湯,80元

這算是當天讓我最驚艷的一道!

沒什麼中藥味,溫順的味道,軟爛的排骨肉,

我個人認為比夜市裡其他的藥膳湯都要還好喝!

或許我再訪的原因,就是因為這碗湯吧~

藥膳排骨湯.jpg  

 

安妮的碎碎念:

有誰會想到在夜市裡還這麼一間真功夫的日式複合式料理?

有誰會想到在日式料理裡的藥膳排骨湯會那麼好喝?

峰屋是一人餐廳,

由老闆一個人獨自經營,打理,

小到洗碗,大到料理,都是他一人包辦。

所以如果客人多點時,或許要多等一點時間。

但在跟老闆閒聊時他說,他情願把請員工的錢省下來,

反應在餐點價格(價格平實一點),餐點品質(品質優一點),

同為料理人,那天跟老闆聊了一會,老闆也挺健談的,

如果你剛好有時間,老闆也有空,

或許可以跟老闆聊聊,你會更知道老闆的堅持與毅力。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