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一陣子南部登革熱疫情漫延,搞的台南觀光客人數銳減,連我們小時候的藏鏡人面罩都出現了,

那當然是無助的小市民的黑色幽默。

但是苦笑之後還是要想想怎麼預防。

那天在我的同學群組中聊到這個話題,在討論中同學推薦我一款可驅蚊的好物~澎湖二崁傳香。

2.jpg

 

二崁傳香

官網:http://www.bizph.com/erkan/

高雄傳香:高雄市林森二路128巷10號

高雄電話:07-3301698

澎湖傳香: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24號

澎湖電話:06-9981698

我們都直接找肖連投家:陳怡碩先生  0975-010-698

(他們家真細心,所有的電話後頭都是698)

3.jpg

 

我立馬跟上同學們的團購,

1.jpg

 

左右兩盒各150元,

有香座的裡面香是12支。

沒香座的補充包裡面香是28支。

另外還有大盒,

有香座的裡面香17支,200。

大盒補充包裡面香50支,350。

大盒1400免運,小盒1200免運,還可以貨到付款。

小盒的傳香尺寸約7公分,大約女生的中指長度。

而香座也大約7公分長。

4.jpg

 

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是把傳香插在香座上,再用打火機點燃即可!

如果目的是為了驅蚊,那擺放的地點可以在家門口(紗門口),桌上,桌下....

5.jpg    

為什麼這二崁傳香會在我們同學群組引發討論,

因為登革熱疫情數字一直增加,大家最近聞蚊色變,

而我們家裡都有孩子,對於一般的蚊香的傳統感受並不佳,而液體電蚊香的效果我又認為不好。

聽我同學說,再加上官網的介紹得知:

澎湖有三寶,天人菊、艾草、山芙蓉。西嶼鄉二崁協進會特別以古法製作成天然的蚊香,

取名為『二崁傳香』,一方面驅蚊,一方面避邪,更可以帶來滿室芳香。

一、"二崁傳香"利用天人菊、艾草、山芙蓉曬乾,研成粉末,手搓成柱香,用以驅蚊、避邪及

鎮煞之功效。

 

而看起來很有特色的香座,則是用高領土手工捏做大目船

將昔日澎湖小舟模型加以彩繪,作為柱香之香座,遠觀像似小船香煙裊裊,以其澎湖鄉土造型

兼具鄉土鄉土芳香,命名為『二崁傳香』。

 

在群組聊天的過程中,發現除了拿二崁傳香驅蚊以外,還有人拿來供佛,薰香,煙供之用,

因為裡頭加了艾草,天人菊,水芙蓉,所以在傳統上認為有鎮煞,避邪等功用。

 

 

安妮的碎碎念:

對我來說,驅蚊很重要,但身體健康更重要,

所以我採用用天然成份製作成的二崁傳香來驅蚊,而不是殺蚊,

(當然防孑孓滋生更為重要,不要有積水容器,要勤打掃)

這二崁傳香我自己用過,真的感覺不錯,味道聞起來也舒服,

不論是自家用,或是到澎湖旅遊時買回來當拌手禮都相當的適合。

安妮相當推薦!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