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4).jpg

在一片日式系高單價霜淇淋襲捲南台灣之際,

其實我腦海浮現的是在高雄市區巷內,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冰菓店。 

 

宏美冰果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江都街51號(同慶路上,高師大旁的7-11的小巷,就在緩食茶斜對面)
電話:07-229-2627(200元即可外送,不過還是要依實際路程而訂)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公休日:每週三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ngmei680310
如果要打卡,這才是真正由店家自己經營的粉絲團唷)

雖然位於三角窗,但是因為地處在巷子裡,單純的過路客應該不多,

所以這裡應該都是內行的,或是熟門熟路的人比較會知道。 

聽說宏美冰果店已經營業了30多年,看這外觀還真的那個FU,

 

1 (1).jpg

不過內部應該有曾經整修過,所以店裡看起來還挺乾淨的!

1 (4).jpg

可能現在已經習慣連鎖店式的的現榨果汁店面,

所以對這種冷藏冰箱就感覺超親切的!

記得我小時候大部份的果汁部都是這樣的冰箱。

(偷偷的說一下,他們是用林鳳營的牛奶唷!)

(另外在冰箱最上層的左邊,還有古早味的布丁,看了就讓人好想好想吃唷~)

1 (2).jpg

印像中小時候對這類的果汁店都會另外賣一些輕食,像是烤土司之類的,

不過宏美賣的卻是可以當正餐的鍋燒麵系列,通通都只要50元。

從吃正餐,水果/果汁,冰品,在宏美可以一次搞定,還真是方面哩。

1 (3).jpg

 

5 (3).jpg

宏美賣的東西還真不少,光是冰品就有分百雪冰(就是雪花冰)還有挫冰,

各自都有十來種的選項。

5 (1).jpg

尤其是挫冰,什麼年代了,居然還有25元起跳的冰品,就連八寶冰,或是我很想吃的紅豆牛奶冰也都只要30元!

老闆訂這種價位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1 (5).jpg

另外還冷飲(冬天還有熱飲),像是冬瓜茶,綠豆湯,豆漿之類的,

1 (6).jpg

 

還有水果切盤及現榨果汁,

冬天的話,還有甜/鹹湯圓,

這幾天因為已經進入秋天,再加上下雨的關係,

天氣都涼涼的,

我好想吃他們家的紅湯甜湯!

2.jpg  

 

什麼?產品項目還沒完?

像咖啡或是珍珠奶茶,甚至至豆花也有賣(豆花我本人強推呀)

5 (2).jpg

因為近期各大餐飲都陸續發現在食品安全的問題,

所以店家也貼了出送SGS的檢驗報告,也採用符合標準的食用水,是有良心的店家哦!

 7.jpg

8.jpg

 既然有熱有冰,有鹹有甜,那就從熱的開始吧!

鍋燒關廟麵,50元,

我很喜歡吃鍋燒麵,小小一碗,有多種食材,營養均衡,

大部份的鍋燒麵都有加沙茶醬,但我嫌太油膩,味道也太重了,會影響到湯頭的味道,

在點餐時我忘了跟老闆交待,不過還好端來的時候發現宏美的鍋燒麵並沒有加沙茶,

湯頭是屬於比較清爽,蔬菜味比較重的味道。

9 (1).jpg

鍋燒麵不能缺少的一定會有顆蛋包!

我喜歡這樣半生熟的蛋黃攪拌後,湯頭裡除了蔬菜味,還多了蛋黃香氣。

9 (2).jpg

 一般來說,鍋燒麵如果不是意麵,烏龍麵,就是冬粉之類的,

很才遇到店家有準備關廟麵,所以當然要點來吃看看囉!

關廟麵的特色就是比一般的麵體Q彈,像我吃的速度比較慢的,

也不容易糊掉,看來以後我除了鍋燒烏龍麵以外,又多了一個選擇!!

9 (3).jpg

碗裡除了必備的蛋包以外,還有一些青菜,肉絲,火鍋餃之類的,食材也算豐富了!

9 (4).jpg 9 (5).jpg

吃飽了,就可以開始吃涼的囉!!

這裡分別是紅茶15元,南瓜牛奶40元,紅茶牛奶20元,

10 (1).jpg  

南瓜牛奶並不會很甜,比較有南瓜的原味,

而宏美冰果店裡所使用到的牛奶,都是林鳳營鮮奶,

所以牛奶的香味很濃,兩者搭配在一起,還挺搭的。

10 (2).jpg

紅茶,這裡的紅茶味道很特別,不過並不是古早味紅茶,也不是所謂的咖啡紅茶哦!

我相信老闆有加入獨家配方,喝起來並不會感覺有很厚重的茶葉的澀味,

而甜度更是抓的剛剛好,

現在一堆所謂的黃金比例,其實糖量都加的好多,

一般人一天喝個兩杯可能就對身體造成負擔了。

搞的大家點飲料時都要強調半糖,全糖的,

但我個人感覺這裡的飲料不需要選擇糖的份量,

因為老闆本來就沒有加的很甜,

這樣才能喝的出來飲品本身的原味,

我想這才是讓這杯紅茶喝起來跟別人家不一樣的地方吧。

10 (3).jpg

而紅茶牛奶一樣是加入林鳳營鮮奶,

因為糖量本來加的就不是很多,

再加入了牛奶之後喝起來除了茶香,奶香,糖的甜味更淡了,

感覺喝起來比較健康一點!

 

10 (4).jpg

綠豆湯,25元,

花時間熬煮的綠豆粒粒分明,入口卻是很綿密,夏天午後來上一碗一定很棒!

 

12 (1).jpg 12 (2).jpg

紅豆意仁,25元,

又忍不住的說這紅豆真的太美麗了,

紅豆顆顆飽滿又完整,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這是萬丹產的紅豆,

難怪口感吃起來特別不一樣,

12 (3).jpg

跟綠豆比起來,我更喜歡紅豆,一樣的線密,卻多了一股紅豆甜味,

如果在冬天來這裡點上一碗熱熱的紅豆湯一定很幸福!

12 (4).jpg

紅豆豆花,25元,

好吃又迷人的紅豆感覺就不再贅述了,

而豆花又是令人驚豔的一道小吃,

 

 

15 (1).jpg

不知道曾幾何時,市面上吹起了一片布丁豆花的風潮,

之後想要吃到傳統豆花的機會變少了,

即便吃到傳統豆花,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豆香味。

這次在宏美吃到的豆花,當我吃下第一口時,眼睛就為之一亮了,

這豆花沒有布丁豆花的彈,有的是真正用黃豆作出來的綿綿細細的口感,

還有一股淡淡的豆香味,

本來這碗是打算拍完後要打包回家的,

但小兒子也忍不住這紅豆豆花的吸引力,

在我拍完照片後,就默默的端到旁邊,一個人就把它吃光光了!

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吃傳統豆花的人,我強推這碗紅豆豆花唷!

 

15 (2).jpg 15 (3).jpg

香蕉巧克力百雪冰,35元

15 (4).jpg

冰底是花生口味的,

淋上巧克力醬,再加上現切的香蕉,這道雪花冰小朋友超愛的!

重點是有時候吃完雪花冰之後,喉嚨都有會種卡卡,不大舒服的感覺,不過這裡的雪花冰吃完之後,

並沒有這種感覺。

15 (5).jpg

八寶冰,30元,

這裡的八寶冰一樣可以自行選料,不過我直接點綜合八寶冰,

17 (1).jpg

所有的食材都埋在挫冰底下,一面吃還有捥寶的感覺,

像是我小時候戲稱麵條冰的粉條,或許在這種古早味的冰店才看得到,

而蜜過的芋頭也好鬆軟,好好吃~

17 (2).jpg

既然是古早味的冰果店,那更不能少了這一味~蕃茄切盤,40元,

這是在南部對蕃茄切盤獨特的吃法:店家自行煮過的醬油+薑苿+糖粉,

 沒錯,在南部這樣的蕃茄切盤才能稱得上古早味!

17 (3).jpg 17 (4).jpg

不少中北部的遊客學生看到南部的這種吃法,都會嚇一跳,然後也會想試看看呢!

 

17 (5).jpg  

 

安妮的碎碎念:

看著最近興起的霜淇淋風,不論是口味或是價格,讓我更鐘情於這樣的冰果店,

或是一直都在大學學區,也或許是位於巷弄之內,

我發現宏美冰果店的價格比起高雄同類型的八寶冰或是果汁店,

價格都略低一~二成。

在口味上,我個人感覺或許已經被坊間許多飲料店的糖份給慣壞了,

所以剛喝的時候會感覺不夠甜(像我兒子就是)。

但我認為那樣的甜度是不應該,也不正常的,

反倒是像宏美這樣堅持使用二號砂糖(蔗糖),花時間熬煮的糖水才適合我,

或許不是那麼的甜,但卻是香味十足,而且對身體比較不會造成負擔。

當我們還在喝飲料時,不妨想想,我們是想要解渴,或是想喝糖水,而疏忽了食材本身的味道呢?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