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有沒有發現這一~二個月安妮發文的速度似乎慢的很誇張,
因為安妮又多了一個身份~~假日農夫,
雖然說是"假日"農夫,但因為我的工作性質的關係,
我可以天天是工作天,也可以天天是放假日,
所以這陣子幾乎都在這園子裡作農夫!

~~現在價格(2013.05.21)已調整為1年1000元,可使用範圍1坪~~

大寮區快樂農場假日農夫
聯絡人:邱先生
電話:0979-333-110
費用:1坪1000元/一年


這個地方其實交通還挺方便的,
可以坐捷運從大寮前庄站出來後,步行約15~20鐘,
(如果老闆人在現場,可以問問他可不可以麻煩他來接送)
 
如果自行前往,大目標也是大寮前庄捷運站,
從這裡到園子開/騎車約2~3分鐘就到了!

這裡的地主是個很注重健康的人~邱先生,
所以想要參與假日農夫的第一要件就是不可以使用農藥,不可以使用除草劑,全部採無毒的方式來栽種。

(照片裡右下角就是邱先生的背影)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
有位略懂農事的朋友一看到這張照片就說這個好,因為他不使用除草劑。



我還聽不懂,後來他解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地方所舖蓋的踏踏米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不要讓地上長出野草,

地上沒有野草自然就不需要使用除草劑了!(除草劑對人體的危害大家可以去姑狗看看)


邱先生的快樂農場假日農夫專案是採會員制,不需要入會費,
而租借場地是以三個月為一期,
可使用的坪收約2.5坪大,換算下來大約是1.2米*8米,
 
目前是推廣期,一期三個月的場地費用是1500元。
 


而種子,工具必需自備,邱先生會幫忙澆水!

雖然名稱是假日農夫,不過如果像我這樣對於農事有興趣,
天天來也都沒有關係!

但如果平日要上班,那也可以假日來巡巡田水。




如果一剛開始不知道要種些什麼,

可以像我一樣從最簡單,也最容易種成功的入門款~地瓜開始。 

雖然地瓜要三個月~三個半月才能收成,
但這期間的地瓜葉都可以摘回家加菜,這樣比較會有成就感!
 


另外目前在這裡還有人種植花生,香茅,南薑,以及草莓!

今天我去的時候還遇到新農友,不知道他想種什麼,
只知道他看了場地後很歡迎,立馬就訂了二塊區域!
 



安妮的碎碎念: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都市俗,
有很多食材都不知道原貌如何!

再加上現代人的通病,低頭族啦,電腦族啦,
長時間累積下來讓身體都患上了許多的文明病。

安妮建議大伙能走出家門,來到戶外,
活動活動筋骨,還能享受收成的喜悅,
真的一舉數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