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台中的朋友見了面後感覺還不夠過癮,便轉戰離港仔找茶及逢甲夜市不遠的~
牛焱德州大牛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652號
電話:04-2707-7652
營業時間:下午5:00~0:00(中午,下午都沒有營業哦)
公休日:每周星期一

我們去吃的時候,福星路還在作工程,不過現在應該都作好了吧!



牛焱大牛排的座位區都在騎樓,
因為現在已經是冬天了(雖然高雄白天還是挺熱的),所以傍晚後坐在這裡應該就不會太熱了!



先來說牛焱週年慶的活動吧!
我們是11月初去吃的,那時就聽店長說將在11月底推出回饋大特價,
所以就央請店長在推出前要先告訴我,讓我分享在我的食記裡。


吃到飽,一個人350元,限週二~四,
第一份排餐是黑豚排,大魚排,嫩雞排任搭選三種,可以重複選,
例如:
濃湯及飲料無限暢飲,
黑豚排+黑豚排+嫩雞排,或是魚+魚+黑豚排之類的,並附上蛋+麵+配菜,
吃完後即可再續點第二份,
第二份的餐點可再加點雞排豬排或魚排任一份排餐,
就會是以單點的份量出餐,即是有排餐+蛋+麵+配菜,

吃完後如果還吃得下,就可以重複第二份的模式,
基於不能浪費食物的前提下,當然如果吃不完,那就必須罰款100元。




不過我們去吃的時候,一來吃到飽的活動還沒開始,二來我們的目的是要吃大份量的牛排!

菜單:
從魚排,豚排140元~超級霸紐約20oz的650元!
因為有的排餐有附麵,有的排餐沒有附麵,所以就請各位直接看MENU囉!
(簡單來說,厚切雪花腰脊肉15oz與超級霸紐約克20oz,菲力5oz,丁骨豬排沒有附蛋與麵







招牌薯條,99元,
吃美式牛排一定要來上一份現炸的薯條的!
剛炸好的薯條熱乎乎的,再依自己的口味灑上黑胡椒及細鹽就很好吃了!
即便冷了,薯條也不會變硬哦!




這是點厚切雪花腰脊肉15oz與超級霸紐約克20oz,菲力5oz,丁骨豬排才有的特製醃蘿蔔

酸酸脆脆的口感,跟著肉類一起吃,可以去油解膩!



厚切雪花腰脊肉15oz,650元


這塊牛肉來自紐西蘭,厚度相當的厚,目測應該有3公分吧,



因為油花分布蠻均勻的,而且肉質較軟,也沒有什麼筋,
所以很適合我這種牙口不是很好的人,
上桌時因為還有鐵板持續加熱中,所以店長建議3分熟就好了!
其實聽專業的真的沒錯,
3分熟的厚切雪花腰脊肉經過鐵板再熟成,肉質不會過熟,就是剛剛好的好吃!

而且在切的時候也不見有血水流出!
入口時卻有庇保有其肉汁!這塊肉真的讚!



好像全部的排餐都會有這個配菜,
有別於其他牛排館的配菜,牛焱只單純用洋蔥,紅蘿蔔,青椒及些許的香料拌炒過,
都保留有其脆度,跟肉排一起吃,很讚!



特選菲力5oz,290元,


這塊也是來自於紐西蘭,但是屬於完全瘦肉,沒有筋也沒有油,
所以吃起來口感沒那麼有彈性,雖然一樣很軟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厚切雪花腰脊肉,
那種軟中帶有彈性,因為油花分布均勻,每一口咀嚼時都能吃到肉汁及聞到油脂的香氣。









接下來就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了!

超級霸紐約客20oz,650元,

哇,20oz耶!!!!

選用美國Prime等級的牛肉,因為這塊肉完全沒有經過醃漬,完全就是吃他的原味!
像我就是灑點鹽及胡椒就感覺很讚了!但我老公就是習慣一定要有黑胡椒醬+bb醬,
他才覺得過癮!


臨時找不到比例尺,只好用湯匙來代替一下,
這份量真的挺驚人的!



厚度也大概有3公分之厚,
雖然紐約克帶了些許的筋,但是卻不大影響我對它的喜歡,
主要是因為筋還蠻嫩的,而且油花也不少,所以吃起來也是揪c揪c的!


因為牛焱都會把鐵板的溫度燒的很高,所以也是建議3分熟就好,
一邊必切,一邊用鐵板的餘溫再加熱!

雖然是3分熟,但是也不見血水,所以吃起來還不至於怕怕的!
(像我有朋友就是不敢,也不喜歡吃有血水的牛排,所以像這種就很適合他)




全部把20oz的牛排切一切,堆起來就像山一樣高@@
雖然份量很多,但是因為肉質鮮嫩好吃,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累,
而且還有點意猶未盡的fu。

像之前慕名而去台北的某間以德州大牛排聞名的餐廳,
那種吃起來就好累,一直有種:怎麼還沒吃完的想法!



炭烤海草蝦,230元/8隻,
(如果是點套餐再加點變成雙拼,180元/5隻)


這裡的草蝦料理前都會先幫客人先剝好殼,去除腸泥,(拍拍手)
蝦肉本身也相當有彈性好吃,
可能是成本比較高吧,
8隻蝦吃下來不是很過癮,
如果要吃到很過癮,可能要花上不少錢><
所以雖然我很愛吃蝦,這裡的蝦的品質也不錯,
但是價格的考量上,我還是會選擇肉排。



丁骨大里肌,250元,
就是他啦!



這豬排是那天最晚送上來的,
原本對於他是沒有什麼興趣的,
因為之前已經吃了那麼多,又蠻不錯吃的牛排,甚至是美國牛了,
還吃了我愛的蝦子,肚子已經有點飽足感,



但為了寫味道,還是吃了塊豬排,
天兒呀!沒想到這丁骨大里肌對於之前的牛排,甚至是美牛根本亳不遜色嘛!!

我想問牛焱的肉排都那麼厚嗎?
就連豬豬都敢切成這種厚度,但咬了一口才會了解牛焱為什麼會那麼有自信,
因為他們把丁骨大里肌的筋都斷的相當徹底,
所以咬起來沒有一般豬排那種硬柴及澀口,
用鮮嫩多汁來形容這丁骨大里肌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安妮的碎碎念:

這次吃的20oz大牛排真的一掃我對大牛排的地雷印象。
原來大份量牛排也可以做的那麼可口,
而更令我驚艷的則是丁骨大里肌,如果你不吃牛排,那就一定要試看看丁骨大里肌,
雖然在逢甲夜市附近有不少牛排館,
但是我這次吃的感覺還不錯,
下次我會多走一些路(其實也不是很遠)來牛焱!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