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臨時台中之旅,真的很臨時,
我們出門時連當天晚上要住哪裡都還不知道,這真不像是我的個性(攤手)。

不過基本上第一天到台中時的固定行程就是一中夜市及逢甲夜市,所以吃的方面沒什麼好擔心的,
只是第二天睡醒,我還沒安排好行程,還好FB上有很多好朋友,我丟個問題出來,
大伙的提議就不斷!

熱心的朋友們提供了午餐的選擇,全部加一加全部有五間(飲料不算哦),
好吧!五間,我全梭了!(真的,那天的午餐,我真的連吃五間,不含飲料攤)

這間陳記蚵仔麵是台中人大愚兄推薦的!
話說雖然跟他認識沒多久,但很奇怪的是,他喜歡吃的東西居然都跟我差不多,
所以他推薦我當然是很信任的啦!

1989年創立,算起來也二十多年了!而且強調,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正午都還沒到呢!就有人排隊了!


價目表就是醬:
但我看到有人對這樣的招牌有點疑問,我還是解釋一下好了!
蚵肉跟肉蚵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要分開寫呢?
因為蚵與肉之間有個"。",他的意思是麵線只加蚵,或是麵線只加肉都是35元,
而底下的肉蚵是代表麵線裡同時有加蚵及肉,也是賣35元。

像我這種初訪,又不能常來吃的,一定就是點綜合的,什麼料都能吃得到。


來這裡如果是要外帶的,那就乖乖的排隊,
如果像我是要內用的,就直接跟老闆點菜,然後找位子坐下來,
等老闆作好我點的之後就會喊我過去拿了!
(他只會喊:綜合的一碗,所以要仔細聽哦!)



來囉來囉~~
麵線上頭加了一大匙店家自製的沙茶醬,原本我想請店家別加的,因為我不愛!
但是想說第一次來吃,還是先吃看看吧!

他們家的沙茶醬不像既有印象中那樣的濃嗆,是很溫和的那一種,
攪拌均勻後,味道與麵線很搭耶,完全不會突兀
(因為有些鍋燒烏龍麵裡的沙茶跟鍋燒湯頭都不搭,所以我才不愛加沙茶醬)



麵線本身不像油庫口那樣的軟爛,是比較有口感的那種,
(新北市食記)板橋區油庫口蚵仔麵線總店~排隊人氣店家!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650517/22899269

而陳記麵線的味道又不像南部那麼的甜!總之就是取南北的平均口味啦!


綜合麵線,40元,綜合就是有肉,蚵,腸!
這是肉,我以為是大塊大塊的赤肉,但這似乎是有裹魚漿的肉絲,吃起來沒什麼明顯的口感,
有點像在吃魚漿。



蚵!!吼~~吼~~吼~~
這蚵真的好美味,大概八分熟的蚵仔,保留著蚵肚的鮮甜與軟嫩,
就是因為在這裡吃到那麼美味的蚵,讓我那天下午差點想衝到王功吃蚵仔全料理。


腸,
這小腸沒有惱人的腥味,事先也煮的很軟!我喜歡這小腸!




安妮的碎碎念:

以往我都是跑第一市場,這次我才知道原來第五市場裡也有那麼多好吃的在地料理。
這間蚵仔麵線我真的很推薦,看得出來他們也很受在地人的歡迎,
因為我看其他外帶的客人都是四碗,六碗的在包,
而一過中午12點,店裡也變的座無虛席,
看起來都是附近上班族在吃!
雖然這裡沒有冷氣,天氣又熱,
但生意還是那麼好,一定是有其吸引人的地方呀!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