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正值發育期的男生總是要特別注意營養,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會煮個雞湯來滋補一下!
(咳咳咳~我是要幫小孩補的,不是補我自己的)

這是要要介紹一款很方便,價格也很平實,重點是味道超讚的雞湯~鮮蛤菜脯雞

食材:
土雞一隻(重量約三斤半)
鮮蛤半斤
菜脯四兩

剛買回來的雞肉要先清過,尤其是一定要把雞骨下方的血塊取出!

鮮蛤,現在一般從市場買回來的鮮蛤大都已經吐過沙了,所以只要洗淨即可。

菜脯:
在傳統市場的甘仔店有賣!
買回來一定要洗,要搓揉哦!但不一定要浸泡。
如果有浸泡也不要太久,才不會把菜脯的味道都沖淡了。

所有的食材都洗淨後就可以準備下鍋了。

擺放食材的順序也是關鍵哦!
先把耐煮的放進去,
像是雞腿肉,雞翅,及雞胗,還有菜脯放入。

蓋上鍋蓋後大概煮個20分。
再放入雞胸肉,鮮蛤,雞心,雞肝等易熟的食材。
蓋上鍋蓋再煮個5分鐘熄爐火。
這時別掀開哦!悶個20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安妮的碎碎念:

這道湯我沒有再額外加調味料,因為菜脯和鮮蛤本身都已經有鹹味了!所以就連鹽我都沒有加。

雞肉的擺放順序大有關係哦!
雞胸肉主要是用悶的,所以吃起來比較不乾不柴。
還有菜脯和鮮蛤的加持,
就連咬下雞肉時都能吃到蛤蜊的鮮味。


這湯頭很清爽,在炎炎夏日裡喝上一碗也不感覺有負擔。
我還特別挑選公雞,因為油脂比較少,湯上頭也不會浮著一層油。

是不是很簡單呢!
各位動手作作看吧!


安妮~郭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AE%89%E5%A6%AE%E9%83%AD%E5%AA%BD%E5%AA%BD%E7%9A%84%E9%9B%9C%E8%B2%A8%E8%88%96/281707035179416
來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