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食物是來宜蘭必吃的?
店名還取成"黑店"那麼的狂妄?


宜蘭黑店冰店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 (03)932-9382
 
營業時間:11:00~22:00 冬天11:00~21:00


哈哈哈!當我說到黑店時,某位宜蘭在地人很驚訝的說:這間你也知道?
當然!我是安妮咧!!!

不過事實是,是有一位偽宜蘭人帶路的啦!

一到黑店門口就被這人龍嚇到了!
哇~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生意那麼好呀!


不僅店面不起眼,就連冰品的種類也只有這五種!
會有這樣的人潮一定有其過人之處呀!

選一~二種冰,一杯35元,
也可以買一斤80元,是用塑膠袋裝著的,外頭再包上報紙保持冷度,
如果想要保冷效果好一點,就要另外買保麗龍盒,一盒是110元,
不過重量我看起來好像也是一斤重。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要乖乖的排隊,


是說員工們手腳很俐落,所以也不用排太久啦!
只是員工們都太專注於工作了,有時候都忘了帶上笑容。


這次我五種口味都買齊了!


花生冰+花豆冰,35元/杯,

花生冰真的很真材實料,一口吃下,咦~~~突然感覺我在喝米漿,
對啦對啦,米漿的原料也是用花生製成的,我才有這樣的錯覺。



花豆冰
在北部好像很少看到紅豆冰吼?
我總感覺花豆的香氣與甜味比起紅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



鳳梨冰+桂圓冰。35元/杯

說到鳳梨冰呀,我真的要狂推!
冰裡除了有濃濃的鳳梨汁的香氣外,還有蜜鳳梨!
口感與味道就像我們吃八寶冰時的味道一樣!
這我超愛的啦!




桂圓冰,
桂圓(龍眼干)給的也很大器,但是入口的桂圓味卻沒有太濃郁。
或許我是被鳳梨冰給寵壞了吧。



牛奶冰,35元/杯
這兒的牛奶冰的牛奶味也很濃,但是是煉乳的那種濃,所以吃起來也挺甜的,
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種味道。






安妮的碎碎念:

黑店名稱的由來有人說是因為初創店時因為店裡燈光不足,店裡看起來很暗而得名,
還有另一個說法,
就是當初一碗冰賣1毛錢,但是卻收錯了,收了某個客人二毛錢,
所以黑店之名就不逕而走啦!

到底事實的真相是如何,是情愛的糾葛 ; 命運的糾纏 , 金錢的誘惑 ; 還是利益的衝突?

我想請盛竹如主播可能也很難解!
反正現在黑店的冰好吃,價格也公道那就好啦!

而黑店的冰品吃起來口感較為綿密,
所以融化的速度也挺快的!
如果不想冰淇淋變成奶昔的話,
就要掌握好吃冰的速度哦!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