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上參加時尚趴踢也真讓我緊張了好久,又擔心穿著不得體,所以在高雄時就不知道去了幾趟新堀江,
到了台北,在短短五天之內我又跑西門町跑了三趟,就可見我有多擔心了!

其中一次在西門町小迷了路,後來從另一頭出來才發現了成都楊桃冰!

成都楊桃冰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3號
電話:02-23810309


成都湯桃冰應該跟中國沒關係,就只因為他位於成都路上吧!
地點就在西門捷運站西門徒步區出口處後方,


店面好有古早味呀!
在台南也有類似的店家,像是蜜桃香,而口味也是差不多一樣的。

主產品有鳳梨,楊桃,李鹹。
又各自可作為冰與湯(李鹹就有李鹹冰,沒有湯)
鳳梨湯與楊桃湯小杯20元,大杯30元,
李鹹冰,鳳梨冰,楊桃冰一律一杯40元。

成都楊桃冰的生意不錯,我坐在店內時來店的客人都沒有斷過,開店快五十年的成都,
看的出來真的很有口碑呀!



但當我拿到鳳梨湯鳳梨冰時,也嚇了一跳,
這份量,也太~~精緻了吧!
鳳梨湯的杯子的高度大概比htc one x再高一點點(醬賣20元)
而鳳梨冰則是一般便當店裡裝湯的湯碗尺寸!(醬賣40元)



所謂的鳳梨冰並不是新鮮的鳳梨,而是事先先去皮去花,再加糖熬煮而成,所以鳳梨吃起來極甜。
又有點像鳳梨罐頭的FU!

鳳梨冰裡也包括著鳳梨汁與碎冰,喝起來是有很濃重的鳳梨味,
雖然加了不少的碎冰,但因為太甜,而且份量很少,大喝一口也就半杯沒了!
這時碎冰卻都還沒融化呢!所以喝第一口時是很清涼暢快!但接下來再多喝一點就感覺有點膩口了。



而鳳梨湯就只是差在沒有鳳梨而已(攤手)





安妮的碎碎念:
不知道是不是製程複雜,所以他們的訂價對我而言似乎有點高,
味道的話,跟台南的蜜桃香及國華街金得春捲旁的那一間鳳梨湯味道很像!

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是很爽快,但我會建議別喝的太快,因為真的很甜很甜,
等到碎冰融化一些後再飲用,會更美味哦!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