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清粥小菜我想應該很少會有遊客來吃吧!
但是卻是我每次到台北幾乎都會去吃的店家。

宵夜~清粥小菜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250巷巷口。(土地公廟旁)(肯德基斜對面,很斜很斜哦!)
營業時間:應該是每晚的九點半後~凌晨
公休日:每週日或下雨天
清粥內用一律十元吃到飽!

我是久久才去吃一次,但是每次都會讓我回味很久,
我想原因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剛好是寒冬,
從高雄出發到板橋時都好晚了,
在好餓,好累,又好冷的情況之下所吃到的食物,
一定是加分很多很多吧!

這裡的菜色都是老闆在巷子口用很簡陋的廚具煮成的,
所以只要前頭有缺菜,老闆都會隨時補上剛炒好的,熱騰騰的菜色。
所以他們的生意也都很不錯,陸續都會有客人上門。

要特別推薦的除了他們的菜色以外,還有他們的清粥及白飯!

清粥裡沒有加任何其他的食材,米心煮的很透,清粥的湯汁也不會過多,
一大碗只要10元(大的保麗龍碗),
如果外帶,那份量更多了,幾乎是在現場吃的二倍之多。

而白飯,看似簡單,煮白飯有誰不會?
但是要煮的好吃又香,可就要看各人的功力了!
他們家的白飯真的好香,又不會不熟,也不會太軟,又不會太濕,
總之就是好好吃就對了啦!



安妮的碎碎念:

如果要遊客或是外地人特別專程來這裡吃個清粥小菜好像也不大可能!
如果剛好你是住在附近,或是剛好有經過,或許這間是不錯的宵夜選擇!


後記:

這盒就是我那天去買的菜色,大家有興趣猜猜多少錢嗎?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
因為是由老闆娘算價格的,價格一定會隨著季節,菜色,份量,以及老闆娘當天的心情有所差異!



那天我外帶的那盒菜金額是20元.另外我還買了半碗清粥5元!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