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沒在2012年迎王祭時沒有寫的原因是,因為迎王到送王時間,他們是公休的!


豐漁橋延平路炸物蚵爹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延平路309號(從東隆宮往鎮海公園方向,過了豐漁橋後,在左手邊)
營業時間:約下午二點~傍晚六點


話說很多人都以為台灣第一座會打開(開啟式)的橋樑是鵬灣的跨海大橋,
但是如果你問東港人台灣第坐會打開的橋樑是哪一座橋?

他會告訴你是:豐漁橋!

是的,豐漁橋就是全台灣第一座機械式,也就是電動起降的橋樑,當地人稱之為「大橋頭」,
也是每三年一次的遷王船必經之路。

原本在日據時期的豐漁橋是吊橋,在太平洋戰爭時受到無情戰火摧毀,
光復後先暫以木橋應急,直到民國49年才建立水泥橋,也才定名為"豐漁橋"。

到了民國67年為興東港漁業,方便漁船進出才改建為機械式橋樑,
因為是創舉,所以當時轟動全台,但因故也就只開過那麼一次,就從沒再開啟過了!

說故事時間結束,讓我們來看看來到豐漁橋要吃些什麼吧!


在下午時分,東隆宮往鎮海公園的方向,下了豐漁橋,就能到一群人在排隊,



這人潮可是沒有斷過的呀!
而這沒有招牌,不大起眼的攤子,可是許多東港人強推力薦的台式下午茶!




店家會把大部份的食材先處理或是油炸成半成品,客人點餐後,再回鍋炸一次!


可供選擇的食材還真不少哩,
像丸子類(花枝丸,魚丸),青蔬類(茄子,四季豆,杏鮑菇),
蝦卷,肉卷,鹹粿,秋刀魚,芋頭,蕃薯.......

看的我真的眼花撩亂,什麼都想吃,而且太貪心的後果就是一不小心就夾太多了!

油鍋就旁沒有設立什麼保護措施,不論大人小孩還是離遠一點比較保險,
而老闆娘有練過沒在怕的,連手套都沒有戴!

小朋友不要學哦!


他們家的茄子很特別,還有鑲肉耶!


再來說說沾醬吧!
更是特別,只是那天老闆實在太忙了,我不好意思打擾他詢問沾醬內容,
但是裡頭有加了老薑末及醬油,剎那間感覺好像是南部特有的蕃茄切盤的沾醬。



那天我們有三個人,雖然才剛離開蜜蜜基地,看到這攤有那麼多選擇,
就忍不住一直夾,一直夾><




鹹粿,也有人叫蘿蔔糕,但和港式的蘿蔔糕不一樣,
這台式的鹹粿就是米磨成漿後定型而成,本身除了米香以外並沒有其他的調味!
記得我小時候還住屏東市時經常早餐就是這種鹹粿炒蛋,
作法跟蛋餅差不多,就是把餅皮換成鹹粿而已。




這鑲肉茄子還不錯吃耶,因為絞肉有先調味醃漬,與茄子的清淡中和的恰到好處,
麵衣也不會太厚而搶了食材本身的口感及味道!




炸芋片/炸蕃薯片



其實芋頭應該是不錯吃的,但因為切法的關係讓我感覺不到它的鬆!
而蕃薯片吃起來就比芋頭優了,因為它的甜味比芋頭明顯很多!



杏鮑菇,
我很喜歡吃杏鮑菇,
因為很愛那種一口咬下有揪西的感覺!


蚵爹,應該算是這裡的招牌吧!
我老公喜歡吃蚵爹,而且要像這種剛炸起來,還在冒煙的蚵爹,
只是在高雄市區裡好像很少有好吃的蚵爹!



在我的認知裡好吃的蚵爹,除了要有大量的蔬菜末帶來的爽脆口感及天然的甜味之外,
主角蚵仔的個頭也要大且數量多,
但那天我在這裡吃的蚵爹裡卻沒有發現到蚵仔,
有可能是我運氣不是很好,剛好挑到沒有蚵仔的那四分之一蚵爹。><





介紹到這裡要來介紹一下屬於東港人的熱情與貼心,
吃炸物就能免費享用由魚頭,魚骨,豬大骨所熬製成的味噌湯,
原本我是已經吃不下了,但為了要寫食記,還是盛了一碗湯來試試口味,
沒想到真的一試成主顧,
經過長時間熬煮的湯頭有著鮮甜的海鮮味,
那味道就像是在海產店點的魚頭味噌湯!
在這裡居然是無償供應!
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安妮的碎碎念:

一直很喜歡來東港,
除了離高雄市只有30~40分鐘車程之外,
這裡的美食,美景,人情味才是讓我回味最重要的原因!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