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一次前往東港吃喝玩樂之時,突然FB上的朋友留了訊息,
要我到鎮海公園前找一攤無名,但深受東港在地人喜歡的小吃!


講到鎮海公園應該東港人都會知道,
因為鎮海公園是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送王/燒王船的地點!
而這攤無名黑輪攤則就在鎮海公園前!

那天是我二訪,幾乎已經客滿了,但比起我初訪時已經很好了!
初訪時那鍋子裡幾乎都沒有黑輪等食材了!
老闆只要一補進去,立即就被秒殺了!



在說黑輪之前,先來說他們另外一個特色,有誰看過黑輪攤還賣蜜蕃薯和茶葉蛋的呀!!!

不過後來據東港人說:呀我們從小就是醬吃的呀!

所以吃黑輪配茶葉蛋及蜜蕃薯也就變成了東港的特色了!

可惜我去了二次,都沒點他們的茶葉蛋吃,有人吃過嗎?有沒有很入味?


蜜蕃薯,也是我二訪時才吃的!



亮著黃金色擇的蜜蕃薯一看就知道很入味!我站在蜜蕃薯鍋子的前面也一直聞到香氣!

這樣一盒50元,
似乎也不算便宜!




經過長時間用糖熬煮,蕃薯吃起來已經不是鬆鬆的了!
這蜜蕃薯口感是偏Q的,甚至有些蜜蕃薯還有點硬呢!
不過整體來說是還蠻不錯吃的!
但我不嗜甜,所以我沒辦法自己嗑掉這盒蜜蕃薯,我頂多吃個二~三塊就是極限了!




好啦~來看這次的主角!主角全都在這裡了!
因為二訪時我們比較早到,還沒到黑輪攤的尖峰時間,所以鍋子裡有很多選擇!
如果是下午四~五點來,吼~那真的要眼明手快,要不然真的搶不到東西吃!




偷偷的說我老公到黑輪攤都只是愛喝他們的湯!每次都喝好幾碗,
所以只要看到有些老闆會限制客人喝湯,他都會很受不了!

這裡的湯頭喝起來也是很清爽的,上頭也沒有飄著一層油!
放上大把的韮菜芹菜末就很好喝了!



因為才剛在鎮上吃了點炸物,所以老公只少少的拿了三種,
白色的福州丸20元,
其餘的黑輪一隻各5元,人客呀~這樣一隻黑輪才5元,全台灣要去哪找這樣的價格呀!



所謂的福州丸就是魚漿裡頭除了有調味過的絞肉之外,還有湯汁,
所以要吃的時間千萬要小心,可是會爆漿的唷!




安妮的碎碎念:



其實最平凡的食物最能吃出不平凡,
很多的東港人都知道,也吃過這一攤,
看來很平常的黑輪卻能經營那麼久的時間(這攤好像是老店了,但我不知道賣了多久),
一定有其過人之處。


而我們二訪那天過後沒幾天就是迎王的日子,所以鎮海公園內已經開始準備了!
整個環境比較不好拍,所以我就沒拍照,
但我想還是口述一下好了!

鎮海公園裡就有沙灘及海水,還種有防風林,還有兒童遊樂器具(溜滑梯之類的),
一整個就是很適合一家老小來這裡休閒的地方呀!

那天我還看到有人在這裡烤肉呢!

這時真羨慕東港人有這樣休閒的地方!
不用跑很遠就能吹海風,聽海浪聲,踏踏浪花.....

東港的朋友,你們真的很幸福..................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