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肉丸也是東港在地人激推的。
據說只賣上午,因為生意太好了,通常在中午前就賣光了!

東港正宗肉丸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新基街45巷39號(第二市場內)
營業時間:上午~中午前賣完為止(據說通常中午前就賣完了)


東港正宗肉丸是在第二市場內,週邊不是很好停車,尤其是中山路上更是難尋停車位,
所以建議可以跟我們一樣把車停在新勝路上,
然後看到六合自助餐與路口賣青草茶的這個巷口進去。


一進來就可以開始慢慢逛了!
東港的第二市場看起來好好逛哦!腹地看起來不小,賣的東西也很多樣化,
除了一般傳統市場看得到的生鮮魚貨,或是飾品,小吃通通都有!
從這條巷子直直走,快到中正路前,就可以看到當地人激推的邱記雙糕潤。
不過我先帶大家去吃東港正宗肉丸,


從六合自助餐旁的巷子進來後,遇到第一個T字型路口左轉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招牌了!
外觀就像一般在市場內的小吃一般,


店裡販售的商品很簡單,就是肉丸及湯品,
而肉丸有二種口味~香菇肉丸及蝦筍肉丸,可以作成油炸或清蒸,
點餐時先看要吃炸的還是蒸的之後,再指定要香菇還是蝦筍,當然也可以不指定,就由店家隨機選囉!
一份均一價30元(一份有三顆)

而湯的話有魚丸及四神湯二種選擇,一碗都是15元,


另外還有些切仔料,但單價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很貴吧。





與其他油炸肉丸是用泡冷油的方式比較不一樣的,東港正宗肉丸的油溫比較高!肉丸個頭也比較小!


稍微炸到表皮看起來有點焦黃色就會起鍋。


再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及蒜泥就可以上桌了!

油炸肉丸看起來顏色比較深,30元/三顆



而清蒸肉丸看起來就是比較清爽。30元/三顆


我拿到的都是蝦筍肉丸!

裡頭筍子的份量比肉還要多,所以吃起來也如同表面看起來一樣清爽!
而朋友有拿到香菇肉丸,香菇肉丸裡頭就只有半朵香菇和絞肉,可以吃到比較多的肉!





四神湯,15元/碗


另外切了點切仔料,這盤二種口味合計100元。



這粉腸與我吃過的有點不一樣,
這裡的粉場有股淡淡的甜和中藥味,其餘的就要靠醬汁及蒜泥來增加味道了!


米腸裡的米粒是沒有事先拌炒過的,所以也是沒什麼味道的!但是米粒是很Q的!倒也不錯吃!


就是醬一份,肉丸配上四神湯,不到50元,就是東港人最道地,也最滿足的早餐了!



同場加映:
邱家(邱記)麻糬/雙糕潤

雙糕潤算是東港名產了吧!
雖然在東港街上或是華僑市場前有很多店家都有賣雙糕潤,
但東港人還是只喜歡邱家的雙糕潤,也因為如此,他們的生意極好,
如果沒有早一點來買,或是事先預訂,根本買不到,
(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哭)






所以各位捧油呀~噫~先打電話預訂啦!

邱麻糬婆雙糕潤

電話:08-835-1432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信義街6號(第二市場內)

電話:08-835-1743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共和街15-5號(住家)



買不到雙糕潤沒關係,還有麻糬可以買!

麻糬10元/顆,可以買一整盒,也可以買單顆的!













麻糬很軟Q,個頭也不會很大,對我而言這樣的尺寸剛剛好!












安妮的碎碎念:

在東港小鎮上這樣有歷史,在地的小吃真的不少!
各個點的距離也不會很遠,
如果時間上允許,可以租台腳踏車到處逛逛,這裡吃吃,那裡看看,
渡過一個慢活的假期!


題外話,
雖然大家都知道東港肉粿是東港名產,
但是我在東港鎮上繞一圈發現在東港賣肉丸的也不少呢!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