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專程到內埔,可惜第一間就讓我有點失望,
還好上天聽到我心靈受傷的聲音,
馬上又開了另一扇窗給我!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內埔村文化路302號前
(也就是在芒果樹下客家菜的前面)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二點~六點
公休日:除了過年,幾乎沒有公休日

這是一個亳不起眼的攤子,就連你騎車路過,走路經過你都不會想多看一眼,
但是我卻被她攤上的香氣給吸引過去。
好啦,當然那個"高麗菜煎餅10元"也是吸引我的項目之一!

 

老闆娘不時的拿出麵團以應付不斷來購買的人潮,



旁邊就是有醃過,有調味的絞肉,以及脫水過的高麗菜末,



只見老闆娘身手利落的把麵團壓開,塞入肉末,







老闆娘不顧現在高麗菜價大漲,還是擠入大量的高麗菜末,



封口,



下鍋,再用特製的鍋鏟壓平,


半煎半炸,



等到餅皮變成金黃色後,就能起鍋瀝油!




看這金黃的色澤,就能感覺到這外皮一定很香酥,

 


我們一拿到手,忍不住快點咬上一口,



麵皮的部份不是很厚,所以每一口都能咬到內餡,
因為肉末有調味過,所以即便沒加上醬油辣椒對我來說還是很夠味,
如果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自行添加調味料,

而麵皮的部份,不知道是不是用高筋麵粉,
咬起來蠻有咬勁的,而且嚼著嚼著,麵粉香就散發了出來,
再加上高麗菜的清甜水份,這道小吃真的讓我太滿意了!

 


安妮的碎碎念:

本來是剛吃飽才發現這攤,所以就買個二塊試味道,
但是在我咬下第一口後,我開口的第二句話:我要再包五塊!

這種現作,而且又香酥的小吃真的很對我味!

在等待的過程中聽老闆娘說她的母親本來在屏工那裡賣煎餅,
那是沒有那隻特製的鍋鏟,都是頭家娘嬤徒手壓油鍋裡的餅皮,
真的是猴塞雷呀!

我當下就把照片及感想PO上FB,
但是老闆娘有所顧忌的說她的家人很排斥有媒體採訪,
所以媒體朋友們如果有看到這篇,請別去採訪,
大家就多多捧場到現場光顧就好啦!

後記:

今天早上把煎餅從冰箱拿出來,
起個油鍋,打顆蛋,再把高麗菜煎餅放上去,
就變成了蔥油餅加蛋,真的好美味呀!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