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南瑪都颱風來襲,看著氣象預報將會帶來大量雨勢,害怕因為下雨外出買菜用餐都不方便,
所以就進貨了這箱好物:

仙珍麵師父營養麵條(全台可宅配)
址址:台南市東山區東山村307號之1
電話:06-680-2479
傳真:06-680-2812
行動電話:0929-6868-72
戶名:蘇秋香
劃撥帳號:31375212

一箱可以裝八盒麵,麵130元/箱,每箱運費170元
滿3千就免運費。


有個手提式的紙箱子,不論是宅配也不會被擔心壓壞,或是要送人也很體面方便。

看來麵師父的麵條種類還蠻多的,
有陽春麵,豆菜麵,雞蛋意麵,蔬菜麵,黑點豆簽。
這次我吃的是台南的名產~~豆菜麵。

箱子旁有煮食的方法,
很簡單的來說就是:水煮開,麵丟下,四分鐘,撈起麵,就能吃!!
(哈!這段話是我自己想的啦!)

打算箱子,麵條排排躺在袋子裡,我沒有細算有幾份,目測大概有二十幾份吧。

水煮開,麵丟下:

四分鐘,撈起麵:

就能吃~

當然白白的麵條要來加工一下囉!

賢慧又勤儉的我當然要變下摩術囉~
這時打開冰箱看看有什麼食材!

嗯~~~前一晚和朋友去屋頂吃不完的打拋豬肉
(據Leon表示,不是打拋啦!是嘎拋啦)

因為屋頂的嘎拋豬肉真的好辣,所以那天我們沒吃完,剩下的份量不多,加在豆菜麵上頭恰恰好!

把嘎拋豬肉拌開後每條豆菜麵上頭都能附著上醬汁,把辣度降低不少,
再加上沽溜沽溜的麵條,讓二兒子叫的讚聲連連呀!

哇~~又翻到一道剩菜:蔥爆羊肉!

把蔥爆羊肉加熱後(也有加點水,讓醬汁多一點)直接覆蓋在煮好的豆菜麵上頭。



因為蔥爆羊肉的醬汁比較多,所以拌開後我放置一~二分鐘的時間讓麵條吸收醬汁就能吃囉!

最後再來試看看湯麵吧!

這回找到的剩菜是從大爺現宰牛肉火鍋吃不完打包的湯頭。
因為是要做湯麵,所以我只有將豆菜麵單獨煮到七分熟,
再撈起放到火鍋湯裡,再煮個二~三分鐘後,
將現宰牛肉片加進來後就熄火!




安妮的碎碎念:

這幾天同時間我買了麵師父豆菜麵,而四個多月前所訂購的阿舍乾麵也到貨了,
阿舍的食記我另外再寫。


依我預估的麵條份數來算,一份麵條不到一塊錢,真的太便宜了(狂笑)!!

就方便性來說,
雖然阿舍連醬汁都幫我們準備好,
但是麵師父更有機動性,
只要打開冰箱看有什麼剩菜,加熱後拌開就很好吃!!
又便宜,又不會浪費食物,真的大符合我這個偽家庭主婦呀!!

以後再也不用擔心只剩一點點的菜沒有吃完,
也不會擔心加熱過的剩菜沒有人要吃(因為經過這樣的變裝,我家兒子們的接受度即高)

即便家裡沒有剩菜,加上個罐頭肉醬也可以,
真的太方便呀!(這篇我到底寫了幾個"太方便"了?

尤其這幾天的陣歇性大雨讓我沒外出買菜,
又便宜又方便的麵師父真的幫了我好大的忙!

後記:聽說吃火鍋時也可以直接把豆菜麵放在鍋裡和食材一起吃,
我沒試過,如果有網友有試的,再跟我講這樣好不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